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做客名厨调厚酒店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 08:55 环球时报

  在香港,有家豚王拉面,店里只有几张小桌子,一次只能接待不到十人,可是店小名气却很大,每天都会吸引许多不远万里赶来的人们排着长队就餐。魅力何在,就是因为这家店有个“镇店之宝”——店里的厨师可是日本知名大厨,有着娴熟的特色日式拉面手艺。能尝到如此大厨的手艺自是很有吸引力的一件事情,只是要有些耐心和毅力,可就算这样,大厨的店少之又少,品尝的机会更不是时时都有。别急,如今的酒店想出了好主意,纷纷把著名的大厨特邀到酒店里为客人们献上非同凡响的美食体验,品尝大厨看来并不遥远。

厨师搞怪合影厨师搞怪合影

  酒店集团内部互通有无

  一家酒店集团在全球可能会分布几百家酒店,而这些遍布世界各地的酒店分别都有自己的美食特色。日本料理、韩餐、墨西哥菜、俄式西餐……而这些在酒店集团内部的客座厨师便成了集团中酒店之间美食交流的好桥梁,同时也给当地的食客们带来一次享受外来正宗美食的好机会。首尔凯悦酒店的中餐厅从北京凯悦酒店邀请了获奖大厨刘师傅和许师傅作为酒店的客座厨师,期间特别推出中式饺子和面条等传统味道的中国菜,不但丰富了中餐厅的菜品,而且让客人们不出国门便享受到了中国名厨制作的正宗传统中国菜。

  中国的美食博大精深,各个地方各有特色。就拿北京来说,除了到各省市驻京办事处餐厅享受正宗地方菜,来到大酒店里享受地方厨师的手艺也是不错的选择。前不久,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推出了内蒙古美食节,到店客人可以享受到来自呼和浩特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客座大厨精心打造的纯正塞外美食,在畅享大草原特色美味的同时,还可以聆听传统的蒙古长调,体验游牧民族的文化。据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市场传媒部主任胡珍介绍,此次客座的蒙餐大厨孙文浩师傅不仅擅长烹饪塞外佳肴,还通习蒙族文化习俗,善于把当地独特的文化和礼仪,融入到菜品的制作中。除了孙文浩师傅,此次内蒙古美食节还邀请了呼和浩特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餐厅的张艳明师傅,张师傅在刚刚结束的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厨师烹饪大赛中名列前三甲。

  而在刚刚结束的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举办的韩国美食节上,来自韩国首尔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厨师Soon Ki Kim亲临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四季汇餐厅,犹如一场朝鲜半岛之行,让食客们的味蕾享受了一次异国情调和美味的绝佳体验。

  星级客座大厨驾到

  日前,世界知名大厨做客拉斯维加斯文华东方酒店,客人可以享受到米其林三星大厨烹制的美味。同时这位大厨还为该酒店的春季菜单加入了一部分新菜品。曾经要经历排队预约才能品尝到的星级大厨美食,也可在酒店里享受到了。

  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意味轩餐厅曾特邀世界知名米其林三星大厨卢卡·方丹先生。卢卡·方丹大学毕业以后在意大利以及国内外多个世界最具知名度的米其林餐厅任厨师长职务,积累了多年顶级美食烹饪与管理经验。卢卡·方丹的料理堪称当代经典纯正的意大利美食,采用现今最顶级的天然原材料精心烹饪成了极具创意的经典美味。如果说人们总是追寻着大厨想吃到美味的食物,那么如今的酒店们纷纷把顶级大厨请到自家来做客,可以让馋嘴的食客们再不用去迷茫地拿着《米其林指南》红宝书搜寻各式美味了。

  强强合作,共同推广

  对于酒店来讲,定期的个体宣传已经无法满足目前酒店业的市场竞争需求了,于是各大酒店们纷纷推陈出新,与各领域其他组织合作,一同推出特色活动,共同完成推广目标。

  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市场及对外联络部经理于洁告诉记者:“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在集团内部邀请各地厨师做客酒店推广美食,例如邀请大阪瑞士酒店的厨师做客酒店,为客人们带来正宗的日料享受。同时,酒店还和相关组织合作共同发展,例如,前段时间举办的秘鲁美食节活动,不但邀请了秘鲁瑞士酒店的大厨做客北京,还同秘鲁旅游局合作一同将秘鲁旅游也做了一个推广。”

  而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公关部经理任云向记者介绍,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曾联合法国航空推出法国旅游节,特邀来自法国波尔多的米其林二星厨师米歇尔为大家亲自料理顶级法国大餐。法国米其林大厨米歇尔在意味轩亲自为大家献上法式煎鹅肝,炭烤沙丁鱼等特色招牌菜。7道艺术而高雅的法国大餐,浪漫而温馨的氛围,成了食客们永生难忘的完美记忆。在法国,厨师属于艺术家的范围,而这位著名的米其林二星厨师的菜品的确堪称艺术精品,很多人打飞的专程去他的餐厅品味顶级美食,而这样的法国美食推广活动不仅让客人们大饱口福,也是人们从美食上更深入体会法国文化的好机会。

标签: 名厨 酒店 特色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