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机场酒店生活圈:只差一步就逃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07:23 环球时报

  一个周六的上午,沈先生驾着他的SUV,旁边坐着太太,7岁的女儿莉莉和4岁的儿子君君在后座互相比着谁会唱的歌更多。机场高速车流顺畅,3月底的阳光透过路两旁的白杨树照进车厢。

机场也有好酒店机场也有好酒店

  白小姐的红色小车也刚刚驶出丽都花园,往前一个路口,她也将驶进机场高速。车里放着轻快的小曲,她不由自主跟着哼起来。若不是一路上毫不拥挤的交通,平时她开车很难有这么好的心情。

  跟沈先生一家和白小姐同时行驶在机场高速的还有刚从798工作室出发的文艺情侣小腾和嘉怡以及从国贸出发的李先生和他的商务伙伴。

  他们的目的地却不是任何一座航站楼。沈先生带着一家妻小去参加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的家庭日,这次的主题是复活节儿童彩蛋画游;白小姐和闺蜜约好到希尔顿的iSpa彻底放松身心,互相交换一周心情;热爱艺术的小腾和嘉怡则选择到首都机场朗豪酒店度过他们的周年纪念,顺便尝尝米其林二星餐厅明阁的粤港风味;李先生和他的商务伙伴也订好了朗豪酒店的行政套房,入住之前,他们还会在附近的高尔夫球场打上几杆。

  不知从何时开始,首都机场不再是仅供旅客进出的乏味空港,周边的高尔夫球场和高端的五星级酒店相互配合,慢慢形成了一个新的时尚生活圈,引领着北京都市生活的新潮流。

  正对着T3航站楼的希尔顿酒店和朗豪酒店各据左右,外观上并没有太大不同,却深藏着不一样的缤纷。记者采访了这两家酒店的客人,他们安排了不同的周末活动,却都走进了一样的机场生活圈。

  一个家庭的童趣周末

  热闹的Kids Club挤满了不同肤色的小朋友,他们兴奋而认真地用手中沾着不同颜料的画笔往鸡蛋上描绘花纹。老师刚给他们讲完复活节的故事,简单展示了几个经典的彩蛋图案,剩下的就让孩子们自由发挥了。莉莉手快,已经画了两个彩蛋,摆在桌上看起来真像那么一回事。君君还握不稳画笔,满手颜料不说,一不留神还往自己脸上抹了两撇小胡须。沈先生和太太站在一旁看着,笑意满盈。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机场希尔顿的家庭日活动,这里每个月都会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住在东边的不少家庭都带着孩子过来。他们中以外国家庭居多,孩子们在玩乐的同时能得到丰富的文化体验,爸爸妈妈也能相互交流不同国家的娃娃经。

  去年万圣节的南瓜派对上莉莉和君君玩得特别开心,每一个家庭被分为一组制作南瓜灯笼,比赛谁做得又快又好看。那是李先生一家第一次坐下来齐心协力做手工,当时的照片还贴在Kids Club的展示墙上。

  “很少有酒店能为孩子想得这么周到,除了这个家庭日活动,360°餐厅的周末早午餐也很棒,菜品选择丰富,很多国家的特色菜都能吃到,还专门辟出儿童餐区。我们的周末常常是从这里开始的。”沈太太对机场希尔顿的亲子氛围很满意。

  温馨闺蜜派对放松周末

  在机场希尔顿酒店引以为傲的iSpa水疗中心,记者遇见了刚做完水疗护理的白小姐,她面色红润,用容光焕发来形容也不为过。“每个细胞都重新苏醒过来了。”白小姐由衷地感叹道。来这家iSpa早已成为白小姐周末的固定节目,从她家驱车过来只需要20分钟,无红灯、不堵车,一路畅通。

  “机场的环境也很特别,仿佛只差一步你就能逃离这座城市。有时候我和闺蜜还去旁边的恒温泳池游泳,我们就浮在水里看飞机起落,有点像小时候在屋顶数飞机。”白小姐继续对我们说。这时,白小姐的闺蜜走了过来,灯光柔和地照在她们脸上。比起繁闹的市区,她们更喜欢这份近在咫尺的宁静。

  “说到私人小天地,去年我的生日派对就在这里办的。当时请了二十多人,订了一间复式房,楼上楼下布置得特别有气氛,酒店送的蛋糕红酒也特别棒。”白小姐回忆道。

  做完Spa,往往已是日暮,白小姐和她的闺蜜会到酒店大堂左侧的龙吧小饮几杯餐前酒。她们身后9米高的落地窗外,一架巨大的A380起飞,在粉红色的晚霞中划下一道优美弧线。

  艺术青年的灵感充电器

  一走进首都机场朗豪酒店的大门,心情马上变得特别明朗。不知是因为眼前温暖的粉红色调,还是因为那一阵幽幽浮动的暗香。只需要站在大堂一分钟,我们就能马上明白为什么眼前这对艺术青年会选在这里庆祝他们的周年纪念。这是一家充满了艺术概念和强烈设计风格的酒店,高挑明亮的大堂盛满阳光,一座大型雕塑“以茶会友”摆在正中,茶水从倾斜的壶嘴里流出,静止中充分表现了动感张力。

  我们在大堂右侧的艺廊见到了小腾和嘉怡,艺校出身的小腾对这里的藏品十分感兴趣,拉着他的女朋友嘉怡在一幅系列画前看了很久。

  “我们爱艺术、爱旅行。去过不少地方,也住过不少酒店,这家朗豪真的很特别。两年前它们刚开业时我们来过,当时有DJ现场打碟,走廊里的画和雕塑都很抓人眼球,有的还是小腾同学的作品。这间艺廊和798有合作,他常来参加这里的艺展发布会。”嘉怡笑着对记者解释到。

  如果说大堂里开设专业艺术画廊的酒店凤毛麟角,那么拥有米其林餐厅的机场酒店则绝对只此一家。从香港过来的嘉怡对此赞不绝口,“每次来明阁我都能马上找回旺角的味道。”这对情侣最喜欢在此一边大啖地道点心和创意粤菜,一边透过宽大的落地窗欣赏飞机起降的景观。

  商务休闲一切成竹在胸

  在充满美式酒吧气氛的Fuel餐吧见到李先生和他的商务伙伴时,他们刚从附近的高尔夫球场回来,男人们落座之后还在兴奋地讨论刚才的球局。实际上,他们从美国过来的合作商晚上就要降落T3,紧接着他们要开展为期三天紧锣密鼓的会谈,但在他们身上完全看不到公务缠身的紧张。

  “我们预定了三个晚上的行政套房,看中的就是朗豪Club L提供的轻松商务气氛。而且,这里离机场最近,离国展也很近,省去了很多交通上的麻烦。”面对我们的疑问,李先生这么回答,“出则飞越千里,入则运筹帷幄。”

  首都机场朗豪Club L作为行政楼层的专享服务,包括了休息(Relax)、充电(Refill)、再玩乐(Replay)、和恢复身心活力(Revitalize)四个概念。再玩乐概念将小型会议室与游戏室融合在一起,厅堂内摆着桌上足球、国际象棋、望远镜等娱乐设施,甚至还有Wii,啤酒饮料随意自取。隔壁就是代表充电意味的专属餐厅,这里全天候提供美酒便食,下午时间更推出Happy Hour自助下午茶。

  “在朗豪开会感觉不像在工作,更像和一帮朋友在玩,不累。”李先生喝了一口啤酒,继续对我们说,“对了,他们的健身房也挺不错。上次我的客人在这里转机,中间去洗了个澡,做有氧运动,两个小时下来才200元。这大概就是他们说的恢复身心活力。”

  采访结束,记者走出酒店,夜色中两座L型建筑物和透体光亮的T3航站楼遥相辉映。一架飞机正好降落,有些刺耳的轰鸣声猛地让人想起这一整天里无论是在希尔顿还是朗豪都完全没有听到任何噪音。这里本该充满行色匆匆的旅客,一天下来的机场酒店采访却让我们找到了久违的平静和放松。就像首都机场朗豪酒店的总经理约翰说的那句话,“这里远比一座机场更有趣,我们能为你创造和其他酒店完全不一样的回忆。”

  原来,机场真的有生活!

  “身在机场心在远方”

  机场酒店作为机场的配套设施,往往处于一个尴尬境地,入住的客人无非以下几种情况:赶乘早班飞机、中转、航班延误或取消。因此,大部分机场酒店建筑陈旧、设施简陋。而在不经意间,机场酒店正在上演一场全新的蜕变,北起北京首都机场,东至上海虹桥机场,再到广州白云机场,各家国际酒店品牌纷纷打破了机场酒店的窘迫局面,而开业于2010年的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就是其中一颗闪亮的明星。

  “我们不是一座机场酒店,我们是一座身在机场的希尔顿酒店。”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总经理David Prince骄傲地说,为我们娓娓道来他和他的酒店是如何将国际五星级酒店的高端生活方式演绎于中国最大的空港之中。

  拥有多年酒店管理经验的Prince坦言这家酒店对他意义非凡,不仅因为从2008年起酒店筹备阶段他就参与其中,更因为他发现中国机场高端酒店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要做的不只是管理好我的酒店,为我的客人送去上乘的服务,还要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一种新的酒店形态,或者说培养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他所提出的生活方式似乎和机场作为交通枢纽的功能有些冲突,当记者提出疑问,这位来自英国南部的绅士微笑地说,“除了最棒的客房,我们有最棒的中西餐厅,最棒的Spa,最棒的健身中心,最棒的酒吧,生活里该有的一切,我们都为你准备好了。”

  “以往人们只能坐在机场空旷的候机厅无聊地打发时间,如今我们能为客人们提供更有品质的消遣。他们可以走上几步,来到希尔顿,在龙吧点一杯特调鸡尾酒,或者到焦点喝杯茶吃吃点心。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客人利用转机时间到我们的健身房跑步、游泳,旅途的疲劳就和汗水一起流走了。”Prince从更细微的角度继续回答记者的问题,“而且我们的员工也永远都能为客人提供希尔顿特有的人性化温暖服务,你看,每个角落里他们都在对你微笑,时刻准备着为你做点儿什么。”

  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关注的不只是差旅客人,“我们也十分欢迎北京当地的客人,酒店不断为他们推出量身定制的服务,无论他们想来这里举办会议还是婚礼,或者只是单纯用餐、住宿,我想我们一应俱全的设施和独特的环境优势能满足他们不一样的需求。我们希望希尔顿风格的生活方式能不断扩大辐射范围,不断延伸,虽然身在机场,但我们心在远方。”Prince最后对记者说道。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