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古董酒店的新世代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07:43 《优品》

  周润发和叶童主演的《和平饭店》,多少为和平饭店这座与电影同名的饭店蒙上了一层神秘与久远的色彩。现实生活中的和平饭店,没有电影中那些惊心动魄的故事,却有着同样的让人欲罢不能、难舍难弃的魅力。

酒店里的古典优雅酒店里的古典优雅

  “远东第一楼”的过往

  集荣耀、传奇、奢华于一身的和平饭店坐落于上海黄浦江畔,以其浓墨重彩的辉煌历史让远东其他所有酒店都黯然失色。

  这座备受尊崇的建筑拥有八十多年的悠久历史,始终是上海的地标性建筑。和平饭店的建筑风格以芝加哥学派的哥特式为主,堪称古今东西的完美结合,是令人瞩目的外滩天际线的一部分。别具一格的顶部绿色铜质的三角形屋顶、高达 77 米的地面高度、乳白色的意大利大理石地板、价值连城的浮雕玻璃艺术品,以及无可匹敌的高贵典雅和外滩沿岸的绝佳地理位置,为酒店赢得了“远东第一楼”的尊贵称号。

  这里曾是上海精英阶层的豪华娱乐场所,每晚都有奢侈的庆典活动和真正的巴黎时装秀。20世纪30年代,是这座豪华酒店的黄金岁月,来自世界各地的外交官员和知名人士长期入住这里的豪华套房,酒店一度成为十里洋场的顶级社交中心,最令人向往的热门场所,名流云集,盛事不断。

  1992 年,和平饭店被世界酒店联盟评为全球最著名的酒店之一。时至今日,它仍然是中国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酒店。

  奢华古董酒店的再现

  费尔蒙酒店及度假村集团是著名国际酒店管理公司,费尔蒙品牌属全球酒店行业内著名的费尔蒙莱佛士国际酒店集团所有,该集团经营着全球多座费尔蒙、莱佛士及瑞士品牌酒店,被誉为历史古董酒店维护专家,以其温暖细致的服务和历史文化底蕴及无与伦比的地理位置而著称,旗下拥有多座享有盛名的酒店,如伦敦The Savoy酒店和纽约The Plaza酒店。历史悠久的和平饭店由费尔蒙酒店及度假村接手管理之后,开始了长达三年的修缮。2010年7月28日,耗资5亿港元,翻修后的和平饭店正式恢复营业,英文名称更改为“Fairmont Peace Hotel”(费尔蒙和平饭店)。

  历经三年的大规模修缮,饭店的外立面、大理石地面、雕花屋顶、大厅中的古铜镂花吊灯等有“和平文化”的经典元素都被悉数保留,服务质量则进一步升级,成为无可厚非的“世界经典酒店”。

  修缮后的和平饭店保留了历史原貌,包括这座豪华上海酒店最久负盛名的和平爵士吧。结合现代尖端设施且彰显20世纪30年代风格的客房,装饰材质时尚奢华,如灰纹理大理石,劳伦特黑石灰岩和核桃木饰面。华丽的方格天花板,抛光的铜栏杆和拉力克玻璃装饰品都隆重登场,著名的九国套房也保留了下来。这些178平米的套房尊崇了不同国家的文化风格,有印度套房、英国套房、中国套房、美国套房、法国套房、意大利套房、西班牙套房、日本和德国套房。高贵典雅的翻修改建使和平饭店与伦敦 The Savoy、纽约 Plaza Hotel 和 Fairmont San Francisco 等著名酒店一起,共同屹立于费尔蒙全球卓越古董酒店之列。

  整修一新的和平饭店以全新的优雅氛围和舒适感受,为世界各地的高品位旅客奉上了无以伦比的优质服务,令它再次成为这座城市最高级且最富盛名之地,为21世纪全球精品酒店揭开了新的一章。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