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要问酒店服务台的5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 07:48 环球时报 微博

  当我们来到一处陌生的城市,难免要向当地人打听一些事情。酒店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无疑是最方便的求助对象。不过,你有没有想过哪些问题是不应该问的?一个网名为@ConciergeCorner的网友在现实生活中就是酒店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他将自己讨厌被问到的问题和盘托出。不管他说的话你是否爱听,当你下次入住酒店时,搞不好就会碰到他这样的前台,不妨听听他到底都有些什么样的牢骚。

酒店服务(新浪尚品配图)酒店服务(新浪尚品配图)

  1、不要问当地最受欢迎的新热点。当客人要我推荐最受欢迎、最新、最有诱惑力的餐厅时,很明显这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新的并不意味着好。所以,问你真正想要什么吧,而不要问些什么新地方。另外还有一个与此相关的问题,当我向你推荐了一家相当不错的牛排餐厅,距离也不太远后,最后你却去了一家并不怎样的连锁牛排餐厅,原因仅仅是因为你去的这家要近几个街区时,我的心可是伤透了!

  2、如果你真的不想要,就不要让我给你推荐了。当你让我推荐最中意的餐馆、或是最喜欢的街区,最后你却去寻找那些最普通、一点特色都没有的连锁店时,我的肺简直气炸了。当然,如果你真的很重视我的意见,我很乐意效劳。而如果你已经打定了主意,要去那些其他人都会去的地方,这样也挺好,但请你不要再浪费咱们的时间了。

  3、不要向我要免费赠品。这是一个经常向我提出的要求。其实免费赠品或者是免费服务在很多酒店都是收费的。这方面的要求有很多,比如互联网、停车场、早餐、行政楼层/俱乐部楼层及客房,套房等,这一类的问题不一而足。是的,我也希望你能在酒店住得愉快,我甚至都愿意给每位住客一间免费的客房。问题在于,我不姓希尔顿、也不姓万豪,我不是酒店的老板。不管你是支付了5美元,还是500美元,我爱莫能助。

  4、不要问哪位名人住在这里。我相当频繁地被问到这样的问题:“酒店里住了哪位名人?”或者是“你们这里有名人入住吗?”对任何一位客人来说,这样的问题从他嘴巴里冒出来都不合适。我的回答肯定是“没有、没有、没有”。不错,名人是住在高档酒店里,搞不好就住在我们这家,但是如果我大大咧咧地告诉住客,某某人什么时候在酒店或是某某人什么时候曾住过这家酒店,都是不恰当的。如果你刚好在大堂碰到某位名人,真棒,我也为你感到高兴。如果你在旅游评论网站上,看到有网友讲述他曾在酒店遇见某位名人,那只能证明他运气好。但是,请你不要为难我,克制住你自己,不要向我打探名人的消息。

  5、如果你自己记不住,就不要向我问路。这是最后一点,但这一点并非最不重要。如果你没做好记住我说的话的准备,那就不要问路了。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亲自告诉住客详细而准确的路线,却发现他因为一开始注意力不集中而让我重复;不过还有更痛苦的事,那就是通过电话指路。另外,如果是司机需要我为他指方向,而车里刚好又只有他一个人能搞明白我所指的路线,拜托就不要让其他乘客来听我讲了。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