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有一种奢侈在云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07:44 21世纪网 微博

  高度总是城市中最具争议性也最让人着迷的主题,一座城市不断变化的天际线,就像巨人缓慢的呼吸,印证着这座城市不灭的商业生命。而在深圳,天际线的最新符号,当然是在整个罗湖区都可仰望其独特的瀑布造型、楼高100层的京基100。

云端之享

  不难理解为何发展商京基与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集团共同选择将享负盛名的瑞吉(St. Regis),落户于京基100的顶端几乎所有商业地产商都能告诉你个中道理,即奢华酒店对于复合商业地产项目的巨大投资价值拉动。

  但对于顶级商业旅行者,他们关注的是入住体验是否与酒店定位相符。走进深圳瑞吉位于96楼的大堂,耳膜仍然存有电梯高速运行导致的不适感,但马上就迎来了体验的加分点,即由全玻璃幕墙带来的360度震撼景观。考虑到京基100本身不像其它城市最高大厦般有观光楼层,这个酒店大堂就成为大众与高度对话的唯一平台。“噢,那不是地王大厦吗,看起来就像模型一样。”一句小评论传入我的耳际。

  但我无意探求深圳曾经的高度之最在这座新地标面前的感想,以金色、银色和黑色为主调的大堂已经占据了我的注意力。这个在半空中楼高40米、洋溢着1930年代情怀的大堂并没有花费太多精力突出其奢华、宏伟的一面,而更像一个早已在此等待良久的老朋友,不必言语,你已能感受到遍布大堂的布艺座椅的感召。在此静坐片刻,观察太阳光影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在玻璃与钢梁间投下的变幻,自然了解时间才是最终的人生奢侈。

  大部分的商务旅行者可能对客房更感兴趣。当我乘坐酒店客房电梯,沿着那让人联想起某些1960年代科幻电影中的太空舱内景的酒店中庭下降。当我进入房间,直奔而去的当然是热带雨林式淋浴,疲惫感洗去,我方饶有兴味地从房间呈现优雅弧度的落地玻璃窗眺望深圳河以南、新界那无穷的青翠景象。在这个高度,深圳那狭窄的形状以及香港近在咫尺的距离尽得暴露,不难理解为何最赚钱的机构总是喜欢入驻摩天楼,这种俯视众生的快感既然千金可求,何乐而不为。

设计独特

  若只有景观作卖点的话,就对不起这所酒店的价格了。尽管在客房放置iPad的计划在试业期间还未完成,但客房的智能化系统已带来诸多便利。例如在床头柜上的情景模式触摸屏,就设有包括会客、电视、阅读、SPA、睡眠等八种光照模式,一键选择后,不单能对房间内的不同灯光源进行开闭或调整,还能同时智能调整玻璃窗的窗帘。客房内的电视同样是个集成智能系统,既可以通过简单的操控进行客房订餐或者查看账单、阅读电子杂志,也能实时获取深圳机场的航班起降信息以及全球主要商业城市的天气。

  即使客房再舒适,也不应错过这座酒店最大的奥秘,位于顶层的空中酒吧。登上酒店顶部呈橄榄球状的悬浮酒吧与餐厅区,那种由高度带来的迷惑美感转变为教堂般的明亮澄澈。个人最喜欢The Library,在那面象征隐世与沉溺的石墙背后,是一个面向虚空的宽敞空间,无论发呆、阅读,还是与好友静享杯中物,这个隐秘的空间均是上佳之选。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