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苏梅岛图书馆酒店:回归“零的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07:39 时尚网

  在图书馆酒店里静读书籍,听着风吹过棕榈叶,还有清澈见底的水流淌过的哗哗声,度过一个自我的假期。电子书的盛行是否让你已经忘记了手捧新书阅读的感觉了?远离繁忙都市的那一刻起,也可以稍稍远离一下掌上设备,重新在放松的环境里开始体验“读”书的感觉。

苏梅岛的图书馆酒店苏梅岛的图书馆酒店

  “这个世间每出现一本书,都像在荒岛上向海里丢一只求救瓶,随着天候潮汐,随着命运,瓶中的文字总会漂到某处,漂到某人手中”,这是雨果在表达一个创作者对待即将落到读者手中的作品的心情。对于喜欢在路上看书的人来说,与其说这是一种阅读习惯,不如说这是一种态度,一种性格,一种必要。也许,正是因为能够体会到爱书人的这种心情,位于泰国苏梅岛的图书馆酒店(Library Hotel)将这种情绪无限地放大、蔓延,释放着人们在旅途中对于文字的贪恋。

在放松的环境里开始体验“读”书的感觉在放松的环境里开始体验“读”书的感觉
以书为灵魂的酒店以书为灵魂的酒店

  这家酒店因其在原创设计上的巧思入选了“设计酒店”集团的“原创人计划”。这个计划将来自全球33 家设计酒店的幕后功臣推至台前,亲自现身说法讲述设计理念、灵感来源以及酒店故事,将设计酒店关于创意生活的种种想象变为现实。酒店的主人Kasemtham Sornsong 就是个不折不扣的书虫,在他看来如果客人能够在酒店停留读完一本书的时间,那将是无上的荣耀与赞美。

住进一间好的酒店就如同阅读了一本好书住进一间好的酒店就如同阅读了一本好书

  想想看,如果没有当年他与Tirawan Songsawat 在曼谷Jatujak 市场的相遇与一拍即合,也许今天的苏梅岛上就不会出现这家以书为灵魂的酒店。当年的他把Tirawan 带回到他的家乡,希望能在这里建造他的理想国。在26 岁这年,他终将“住进一间好的酒店就如同阅读了一本好书”这一想法努力地传达了出去。

整间酒店就是图书馆整间酒店就是图书馆
酒店内部酒店内部

  住下来,才发现这里不仅仅是印象中的只拥有一间图书馆而已,整间酒店就是图书馆,有数量惊人的藏书,适合阅读的空间也比比皆是。对于设计师Tirawan 来说,她的设计要能带给人们简单的快乐。就拿阅读这件事来说,她始终在通过她的作品在强调“朴素”这两个字,因为享受文字带来的乐趣本身就应该是非常朴素的事情。在图书馆酒店中我们可以看到她为其选择材料时也会选择让它回归到本源最简单的状态的材质。

酒店房间酒店房间

  整间酒店的26间套房,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特别的空间在以最盛情的姿态邀请你坐下来静心阅读。酒店总共占地6400 平方米,还包括了从大海延伸而至的50 米沙滩,除了这26 间客房之外,剩下的全是美得不真实的自然公共空间。无论是巨大的树荫,还是柔软洁白的沙滩,都为入住的客人提供了无比舒适的阅读空间,甚至阅读姿势的参考:线条简洁、颇具现代感的阅读者造型雕塑随处可见,趴着、躺着、靠着,各种姿势供你随意选择;各种颇具诱惑力的椅子、靠垫随处可见,泳池旁、树荫下、草坪上、树林间。

坐下来静心阅读坐下来静心阅读
在林间徘徊在林间徘徊

  我拿着最爱的米兰-昆德拉,带着发现宝藏的惊奇,在酒店草地的座椅上为自己找到一个最佳的阅读姿势,在不熟悉的环境受到的干扰较小,能够帮助人们把精力集中在眼前的事上。而空间的力量绝对不容小觑,在这里书因为气候而有了情绪,人因为环境而有了状态,书本上的文字更是因此而拥有了生命,就想在图书馆酒店,你会发现“卡缪”喜欢坐在树荫下,“卡尔维诺”贪图游泳池边的水波荡漾,“毛姆”则喜欢在林间徘徊……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