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在城堡中找寻灵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07:36 环球生活杂志

  在14世纪,许多城堡、饭店都属于国王、王后以及其他皇室。从印度到加拿大,法国到摩洛哥,这里有四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实际上你可以像皇室那样在这里住上一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城堡酒店的最大亮点是面朝湖水的一排落地大窗。窗内是间西餐厅,日间有音乐演出,那身穿中世纪繁复盛装的演奏者手抚竖琴如痴如醉。相貌英俊的侍者端上一个三层银制茶盘,可让我感到口舌生津的却不只是那产自大吉岭的红茶和玲珑精巧的各式茶点,窗外的风景实在要比一幅超脱现实的油画还要富于层次和美感。近处那鲜艳盛开的亚洲罂粟,远处那倒映在湖水中的巍然雪山,感觉很不真实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碧丘拉湖的守护者:印度乌代维拉斯酒店

  恒河水、菩提树叶、悠扬的梵乐——这里几乎是靠信仰而生存的印度。在印度的西部,有一片幽寂而又奔放的沙漠;偌大的拉贾斯坦沙漠之都,有一个布满星星点点湖泊的乌代布尔;被称为“乌代布尔灵魂”的是碧丘拉湖,而在波光粼粼的湖边,曾经的世界第一顶级城堡酒店—奥拜瑞-乌代维拉斯酒店,悄悄地守护着它。印度是热闹却又杂乱的。不过,在印度的西面,有一片幽寂而又奔放的沙漠,正适合逃避现实的行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金色的阳光,是这个部落的图腾,代表着太阳神,也是奥拜瑞-乌代维拉斯酒店设计的永恒主题。在这片巍峨的宫殿中,不管是直观还是内心体会,“金色的阳光”图腾布满了整个酒店。酒店建在碧丘拉湖畔一整片的山坡上,依山蜿蜒的宫殿群,气势恢弘,让人远观即能感觉到古代皇宫的气势。广阔的建筑面积,可以让阳光大肆为酒店照耀着金色的光芒,待在酒店任何一个角落都能仰望到璀璨的太阳,设计者早把太阳图腾的气势融入在自然与建筑之中。那种光芒,连曾属王室行宫的宫殿都不能掩盖。
    坐拥自然美景与人文气质,地理位置已是无可取代,而内部之奢华不得不让所有人赞叹。整体设计以复原古代皇宫为主,以传统的黄色作主调,贵气而不俗。楼层间高低错落的传统印度圆顶建筑,辅以些许的印度传统的雕花设计技术,看不见一丝一毫的现代气息,却能处处流露古印度的皇者尊贵。在太阳的照耀下,又能见到反射出的金色太阳光芒。
酒店致力于打造雍容华贵质感,却不过多在个体上做精雕细琢的文章,却是用空旷的视觉感来加强宏伟的“皇家风”。从前庭到后园,从走廊到客房,用大手笔的建筑设计宣扬常人难以企及的气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