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盘点全球4家导演最爱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08:17 世界

  跟着茱莉亚-罗伯茨去巴厘岛展开灵性之旅,或是在东京感受娜塔丽-波特曼的孤寂,那些大银幕上的情愫在灯光亮起后仍然可以延续,在那些主角住过的酒店里,重温故事里的悲喜人生。

在那些主角住过的酒店里,重温故事里的悲喜人生。在那些主角住过的酒店里,重温故事里的悲喜人生。

  东京柏悦酒店 Park Hyatt Toyko

  交换温柔

  在东京霓虹星光下,同样怀揣一颗孤寂灵魂的Bill Murray与Scarlet Johnson相遇在柏悦酒店,那些挥之不去的镜头使这里成为影迷的朝圣地。

柏悦酒店将东京夜色一网打尽柏悦酒店将东京夜色一网打尽

  在50楼的高空俯瞰整个东京市是怎样的情景?看完《迷失东京》后,片中New York Bar那像繁星一样闪烁的东京夜景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因此到了柏悦酒店便直登天台。拿着杯酒往窗外望去,星星点点的都市在脚下铺开,如此繁华又如此疏离,加上爵士乐队轻柔的现场表演和舒适的沙发,感觉超值。

  2003年,影片《迷失东京》在奥斯卡大获全胜,而该片拍摄地—东京柏悦酒店也从此名声大噪。它的外观设计出自有“日本当代建筑之父”称号的丹下健三之手:三个相连、高度错落的塔层设计肃杀有型,功能上减少了强烈日照和高楼大厦产生的人为刮风。美国室内设计师John Morford则以钢铁、玻璃和木材为基础,运用几何学将简约与摩登结合得恰到好处:一边突显日本文化的深层禅意,一边在以棕色、墨绿、黑色为主的客房和公共区域内加入令人振奋的艺术元素。比如当地艺术家Mieko Yuki制作的巨型手工面具、雕塑家Antony Donaldson的作品Airflow、艺术家Yoshitaka Echizenya的绘画等。

  同样让我精神振奋的还有位于47层的泳池。在这个Bill Murray泡过水的池子里,通过落地窗可以远远望见富士山轮廓,而金字塔形的钢化玻璃天花板泄露下丝丝缕缕自然阳光,似乎感到自己正融化为一颗漂浮在都市上空的小原子,与自然无限贴近。不禁想到电影的结尾,尽管一个登上回纽约的飞机,一个继续徜徉在东京街头,但这对同样落寞而沮丧的男女已经在生活隐藏的无限可能中重新找到了信念。

  Tips

  Park Hyatt Tokyo

  地址:3-7-1-2 Nishi Shinjuku, Shinjuku-Ku Tokyo 163-1055 Japan

  电话:+81-3-53221234

《迷失东京》《迷失东京》

  《迷失东京》

  过气电视明星鲍勃-哈里斯、已为人妻的夏洛特与年轻貌美的电影女星凯莉在机缘巧合下在东京相遇。在这个不是故乡的陌生城市里,他们在豪华酒店邂逅,不约而同的失眠,互相陪伴,生活一方面仿佛变得缤纷起来,另一面却逐渐走向迷失。

  威尼斯丹聂尔利酒店 Hotel Danieli

  邂逅中世纪

酒店本身即是一件古董酒店本身即是一件古董
悬疑片演成爱情剧,威尼斯的风景功不可没悬疑片演成爱情剧,威尼斯的风景功不可没

  威尼斯的浪漫水景和Danieli酒店的复古奢华不知道迷倒了多少游客,甚至包括安吉丽娜-朱莉与强尼-德普。

  对我来说,与其说《致命伴旅》的故事精彩,不如说风光更吸引人。威尼斯荡漾的蓝色水波、黄昏时燃起的粉色路灯,船夫在摇曳的贡多拉上大声唱歌……一切细节都在为恋人们铺设浪漫氛围。也难怪本是一部暗潮汹涌的悬疑片,演到最后变成情意绵绵的爱情剧了。

一座文艺复兴时期的博物馆一座文艺复兴时期的博物馆

  电影拍摄地Danieli酒店曾出现在多部好莱坞电影中,以它的中世纪之美为影片增添了不少神秘感。Danieli酒店由Palazzo Dandolo、Palazzo Casa Nuova、Palazzo Danieli Excelsior三座宫殿组合而成,其中Dandolo宫本身就是华美到无以复加的十四世纪艺术品。《致命伴旅》中朱莉所住的总督套间中居然还挂着考古队一直寻觅着的中世纪壁画。

华美到无以复加的十四世纪艺术品华美到无以复加的十四世纪艺术品
水城处处是浪漫水城处处是浪漫

  走进酒店就感觉睁不开眼,像走进了一座文艺复兴时期的博物馆。手工制作的穆拉诺玻璃吊灯、精雕细刻的大理石柱以及四周陈设的古董令人不由得屏气凝神,说话也小声起来。打开房间的窗户,美丽的泻湖映入眼帘,空气中带着微微的水汽,不由得想起电影中那些流光溢彩的镜头,也许,在这样的地方,摄影机随便怎么用功,拍出的效果都不会丑陋吧。

  Tips

  Hotel Danieli

  地址:Castello, 4196, 30122 Venezia (VE) Italy

  电话:+39-41-5226480

《致命伴旅》《致命伴旅》

  《致命伴旅》

  美国游客Frank独身远赴欧洲一心治疗情伤,却在火车上邂逅了背景神秘的性感女子Elise,正当Frank陶醉在二人世界之际,危机却渐渐迫近,自巴黎开始被追踪监视,来到威尼斯更惹来各方人马追杀……随着Elise的真正身份揭开,Frank 才惊觉自己卷入了一场精心布局的危险游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电影 酒店 导演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