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北京颐和安缦酒店 像慈禧老佛爷一样享受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15:25 新浪尚品 微博

  坐拥慈禧老佛爷的私家后花园美景,像慈禧老佛爷一样享受生活——颐和安缦低调、奢华、随性随心。入住一晚至少索价美金550元,最高级的御庭套房甚至开出一晚美金3,800元不含税的天价,这便是国际顶级酒店的非凡气魄。

颐和安缦颐和安缦

  哪里有安缦酒店,哪里就有安缦迷。安缦酒店在哪里,安缦迷们便追随前往哪里。北京颐和安缦酒店,是安缦迷们在中国的第一个家。

  颐和安缦

  北京著名景点颐和园,曾是慈禧老佛爷的自家后花园,当年慈禧老佛爷在此赏春色闻花香、避夏暑祛湿热、品冬雪论清秋,独享皇家后花园之万千美景。过去只有老佛爷及皇室才能独享的体验,现在颐和安缦酒店也一样能带给宾客,甚至宾客们在此享受到的美妙时光,包括奢华与安谧程度,较之老佛爷当年,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未亲自体验之前,安缦迷们对安缦酒店的痴迷和疯狂举动,我不可置否。未曾想有一天,我自己也成了不折不扣的“安缦迷”。

像慈禧老佛爷一样享受生活像慈禧老佛爷一样享受生活

  安缦酒店落户北京百年典藏的皇室私家花园颐和园,是在2008年。这是国际级度假村安缦居集团(Aman Resorts)第一家位于中国大陆的度假村。酒店与颐和园仅一墙之隔。酒店有一道专属的门,供宾客直接进入颐和园,当然,只有提前预约的客人才会被引领至此。这道门仿佛一道时光之门,让走在里面的人回到百年前。百年前,这座皇家园林何其繁华,老佛爷漫步后花园的豪华排场仿佛依然历历在目,再回首,却叫人唏嘘万分。

酒店重现了清朝皇室的壮阔格局酒店重现了清朝皇室的壮阔格局

  安缦标签:低调、随性、家

  酒店的大门设在颐和园东门,承袭安缦的低调作风,酒店没有招牌。大门大方敞开并由两头石狮子守护着,如果是不知道的路人经过门前,压根不会把它和国际顶级度假村这样的头衔联系在一起。酒店主楼并非多数豪华酒店一样高耸入云,设计也非现代风格,反而让大门庭院的照壁遮掩了不少。一开始,我们对此很费解,及至后来了解到杭州安缦法云酒店与颐和安缦如出一辙的低调风格后,才恍然大悟。其实,低调并非不奢华,低调只是一种态度。一种亲和力,一种随性随心的生活体现。

  酒店设计由一系列院舍结集而成,当中有些更是逾百年历史的建筑。客舍及套房汲取了传统中国建筑的美学特征,及颐和园一脉相承的皇家庭院风格,为整座酒店带来经典高贵的气质,重现了清朝皇室的壮阔格局。

  酒店带给客人的舒适感如何,一定程度上决定了酒店的受欢迎度。越来越多的顶级酒店已经开始意识到,带着一副冷冰冰的高傲面孔再也无法得到宾客的认可,相反,费尽心思为宾客营造“家”的感觉,显得更加讨喜。事实上,这一招在当今竞争激烈的酒店行业,可谓屡试不爽。

  “安缦在哪里,哪里就是安缦迷们的家”。不是随便哪家酒店就敢如此大放阙词的。全球仅有的20余家安缦度假村酒店,颐和安缦是亚洲的第一家。安缦居集团的创立其实是场美丽的误会,创办人Adrian Zecha在普吉岛买地盖了别墅,原想私藏,怎知砸下重金打造的私宅获得友人大力赞赏,他心念一转,干脆再加点工,改建成度假村,开放入住增加点收入,这就催生了安缦居集团的第一家酒店──Amanpuri,以家为出发点的概念,也沿用至今每一座安缦居。

  很显然,安缦集团定位的“城市度假村”的本质是家的本质。安缦的员工总称自己为family,你住进来就成为他们的一分子。安缦颐和的客人和员工比例维持在1对5,确保客人及时受到照顾。举个例子说,当我们晚上回到酒店,员工会像遇见老朋友一样对我们说:“你回来啦。”想去酒店的哪个角落,只要电话告知酒店,前台人员会马上派员工来领你过去。在这里,你所感受的不是理所当然的服务,安缦素来以自然而不着痕迹的服务著称,据说,最经典的“传闻”就是安缦会为游客在滚烫的沙滩上洒冷水。

古式布局的客房古式布局的客房

  “颐和安缦式”奢华

  坐拥慈禧老佛爷的私家后花园美景,像慈禧老佛爷一样享受生活。这是任何酒店无法和颐和安缦酒店相比的。谁叫它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呢?安缦的低调,并不等于说安缦无法带给宾客至尊的奢华享受。有个关于颐和安缦的小秘密,说出来恐怕会让人每一步都变得小心翼翼,在这里,你脚下踩的不是普通地板,而是名贵的金砖,不是真金打造,每块却也要价人民币600元。这些地砖和紫禁城太和殿的地板同款,经过反复烧制打磨而成,地砖下还装了暖气,每个细节都不容小觑。

  想当年慈禧老佛爷享尽奢靡,可假如今日她面对安缦酒店的一应服务和设计,也会惊呼出口。这是何等的奢华体验啊!入住宿颐和安缦一晚至少索价美金550元,最高级的御庭套房甚至开出一晚美金3,800元不含税的天价,这便是国际顶级酒店的非凡气魄。

  据说,大明星张曼玉和舒淇都曾造访过颐和安缦,就是看上这里的豪华。住在颐和安缦不必担心得和其它客人抢用公共设施,或者踏出房门就与对面的客人面面相觑,占地虽不算特别宽广的颐和安缦,只设置了50多个房间,但每个房间都是独立且私密的,永远不必担心自己随时面临迷路的窘境,服务人员总会在适时出现,训练有素地带着笑意:这就是安缦,在您想到前已为您做好一切。

  是中国的 也是世界的

  酒店里的餐厅与酒吧,贯彻整间度假村的中国古典风格,亭台楼阁蜿蜒的尽头正是一座座气氛极佳的用餐环境。

  地道的北京宫廷菜式显然值得特地到此一游的宾客们品尝。中餐厅安缦馆由9个房间,包括6间包厢所组成,明代风格的桌椅简朴近人,供应的却是清代皇室精致高档的宴会菜色,北京烤鸭更是一绝,剥开烤鸭酥脆的外皮,滚热的汤汁流出,一口咬下鲜嫩的鸭肉。若想在此举办私人餐宴,途中还要有表演助兴,可以移师赏悦亭,在宁静的池塘边享用美食。

  表面看来极致东方韵味的餐厅,供应异国美食料理。最受欢迎的直树怀石料理餐厅(Naoki)获奖无数,呈现日本料理的精致烹调艺术,并揉合了法国料理技艺,法式怀石料理是直树的独门法宝,餐厅左侧的海鲜与肉类现点现烤区,更直接呈现了食材的新鲜美味。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