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一座酒店的“英雄救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08:05 外滩画报

  在法国上诺曼底省的小镇贝勒斯塔屹立着一座酒窖旅店Riberach,不仅吸引了远道而来的游客,也扭转了一个小镇的没落命运。

酒窖旅店Riberach酒窖旅店Riberach

  它所处的贝勒斯塔小镇不仅拥抱着蔚蓝的地中海,在这里也能欣赏到雪白的卡古尼山峰。在过去3个月中,小镇经历了一次真实的变革。这场突如其来的变化有赖于出生在小镇上的吕克•理查和妻子卡琳•布润格——这对德籍法裔建筑师夫妇实现了没有人敢去想的事情。或许在酒店建立之前,小镇唯一一个吸引人的景点就是坐落于中世纪城堡里的史前博物馆了。

  这个地区几十年来都在靠酿酒生存。在比利牛斯山脉之间,人们一直沿袭种植葡萄的传统。在这块终年吹着北风的地中海沿岸土地上,人们大量生产法国餐酒。这个酒窖酒店的原身建立于1925年。犹如天主教堂一般的建筑中有80个钢筋混凝土制成的酿酒桶。每位站在这座建筑里的客人都能自在地见证这家酒店的风格。

  经过3年的施工后,在充满loft仓库风格的酒店里,第一批客人已经躺在酒精发酵地的酒桶里沉沉睡去。客人们围坐在一张大桌上用餐,品尝法式美食。

  吕克•理查极度谦虚地指出,酒店的问世是一个有关友谊的故事。吕克每年假期都和祖父母在小镇上度过,约翰•麦克是儿时玩伴之一。当约翰•麦克很绝望地看着本地的没落时,他们和另外两个伙伴决定合作创建酒窖Riberach,尔后又生产了第一批酒。他们将建筑的一部分改造成以葡萄酒酿造为特色的酒店,这种理念通过不断具体的实践而逐渐成熟。希望为客人提供优质的生活和优越的饮酒体验。

  看到这些大容量的酒桶,建筑师们立马有了灵感:两个酿酒桶合在一起就成了一间房,三个酒桶就组成了一个套间,为了使房间的光线能够足够透入,在南面和北面的墙面打穿了46个洞,作为窗户之用。墙体的负责人卡琳•布润格从瑞士的一些亲戚那里获得了总计450万欧元的赞助。

  在着手拆毁原建筑前,吕克•理查和卡琳•布润格夫妻聚集了所有居民到镇政府,来介绍他们的计划。如果没有居民的支持,他们不会成功。吕克说:“酒窖是属于所有人的,更是集体想象的产物。”在众多的支持者中,镇长是百分百的推动者,所有人在会议上都表示放心让他们去开展这个计划,因为这是一个在镇上成长起来的孩子承诺的事情。

  去年10月,开张前几天,每一个小镇居民都受邀参加晚宴,并参观酒店。同时,在晚宴上也为施工过程中给大家造成的打扰表示抱歉。从创建到现在,酒店已经提供了15个新的岗位,又有6户人家搬入镇上,他们中一些有孩子的家庭打算送孩子进入镇上小学的精英班。酒店餐厅的主厨是劳伦•乐迈,妻子是糕点师茱莉。所有的金枪鱼、鲷鱼都来自地中海旺德尔港;还有艾斯特基尔的杏子、塞雷的樱桃、安塞涅的牛肝菌。

  因为一家酒店,一片不知名的富庶土地最终浴火重生,身价大涨。镇长打趣道:“邻近的一家商店很有希望重新开张,要知道,我们这儿最近的一家杂货店已经关门10年了。”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