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与历史共眠 全球8家遗迹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07:24 精品购物指南

  对酒店的偏好恰如对衣饰的喜好,有人爱新,有人却偏偏恋旧。对于后者来说,又有什么能比当世界遗迹的邻居更吸引人的呢?

住在离历史最近的地方住在离历史最近的地方

  柬埔寨 吴哥莱佛士酒店

  向旧王城致敬

  推开酒店大门,便一脚踏进了吴哥王朝的辉煌时代。

吴哥王朝风采再现吴哥王朝风采再现

  吴哥莱佛士一定是那传说中鲜为人知的时空隧道。门外,是东南亚丛林间沉睡千年的古都微笑,门内是复制完好的黄金时代,漫步于酒店六万平方米的热带花园中,时时能体会到设计者对旧时代的敬意。

  始建于1932年的酒店见证过暹粒小镇从宁静到热闹的全部风华,曾是亚洲最豪华的酒店之一。莱佛士集团接手后,又经过精心整修,将每间房间都添上了高棉气息浓郁的Art Deco风格家具和本土艺术家创造的装饰品,再加上走廊里不同时期的黑白吴哥窟照片,将住客带回那个石头上嵌满珍宝、小仙女在云上舞蹈的神秘王国。

名闻世界的吴哥窟之景名闻世界的吴哥窟之景

  到吴哥游览的一个招牌项目就是到皇家水池观看日出。皇家水池是高棉王国的皇室进行沐浴仪式的场所,莱佛士酒店以此为灵感,修建了泳池,面积虽然不能同前者媲美,但泳池后方的圆顶建筑,和吴哥的却仿佛如出一辙。

酒店布置将住客带回高雅年代酒店布置将住客带回高雅年代
以Art Deco风格家具表达对旧时代的敬意以Art Deco风格家具表达对旧时代的敬意

  此外值得一看的还有酒店的Aspara Dance,它被许多游客评为暹粒最有水准的高棉歌舞表演。不妨点上一杯因杰奎琳·肯尼迪1967年访问吴哥窟而诞生的“Femme Fatale”慢慢啜饮,在轻歌曼舞中一尝时光倒流70年的微妙感觉。

  规模宏大的吴哥古迹记载了高棉王国从9世纪到15世纪的辉煌。之后吴哥文明便突然消逝了,直到数个世纪后法国人在丛林中再度发现它。如今走近这些倾倒的寺庙、幽暗的长廊以及精美的浮雕,似乎还能触摸到古代高棉文明的辉煌。

  酒店布置将住客带回典雅年代

  以Art Deco风格家具表达对旧时代的敬意

  Tips

  地址:1 Vithei Charles de Gaulle, Khum Svay Dang Kum, Siem Reap

  电话:+855-6-3963888

  特别介绍:酒店现正推出Girlfriends Getaway度假计划,这是一个为期三晚或以上的住宿套餐,每晚定价由1955美元起,可供四位女士同时入住。

  印尼 安缦佳沃度假村

  婆罗浮屠注视下

  有另一个欣赏婆罗浮屠的角度,地点就在Amanjiwo的房间里。

Amanjiwo是印尼设计最为独特的酒店Amanjiwo是印尼设计最为独特的酒店

  说Amanjiwo是印尼设计最为独特的酒店也不为过,因为它简直就是为了婆罗浮屠而存在的。设计师Ed Tuttle从这座历史遗产中汲取创作灵感,模仿佛塔的结构和巨石迭起的手法。当然,对我来说,最直观的就是每天清晨醒来就能看见窗外的婆罗浮屠,想到这个角度恐怕唯我独享,感觉就更妙了。

  通过幽暗走道抵圆形穹顶的大厅接待处,眼前豁然开朗起来。挑高的大厅垂挂着吊扇,喝上一口不含酒精的姜味啤酒,暑气顿消。酒店的外形是层层圆形,与婆罗浮屠的结构,遥相呼应,如梯田一阶一阶连到平原上的农田,外围又有一圈莲花池环绕,整个度假村犹如一座从水中央升起的华美宫殿。酒店不设围墙,周围村庄的小孩常跑进酒店玩耍,在酒店的泳池也能看见农民在田地里劳动。阿曼集团买下了这附近的土地,除了建造酒店,也把大部分的农田还给农民,让他们继续在这里生活。正如其他阿曼酒店,Amanjiwo无论在设计或管理上都尊重当地传统,并和周围融为一体。

千万不可错过落日美景千万不可错过落日美景
内饰豪华内饰豪华
古色古香古色古香
与大自然契合的非常默契与大自然契合的非常默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酒店 遗迹 旅行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