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世界上最高的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6日 07:58 经济观察网

  自诩为世界上位处楼层最高的酒店——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正式开业。

效果图极具视觉冲击效果图极具视觉冲击

  该酒店位于香港九龙新落成的环球贸易广场(ICC)——490米高的建筑为香港最高、世界第四——的102层至顶层118层。高空及毗邻维多利亚港湾的地理位置——这样的天然地理优势是北京等城市无法比拟的,住店客人可以俯视维港两岸及香港全貌。而且,客房价格并不如想象中昂贵,海景房5500港币,非海景房4800港币,甚至不敌三亚的某些酒店。另外,250港币,外加15%服务费的早餐同样便宜于国内大多数酒店300元-350元的价格。当然,一分价钱一分货,早餐质量、品种似乎也不是同一档次。不过,住在豪华的酒店里,享受着舒服的大床和枕头,睡懒觉通常是很多客人的一大爱好,早餐可能也并不那么重要了。吃了没两个小时,又到午餐时间了。

  但也有两个问题。在香港这样一个海滨城市,到了夏秋的台风季,住在平均海拔450米以上的高空,会有摇晃的感觉吗?或者在那空旷的天际,仅台风呼啸的声音是不是就足够山雨欲来风满楼?另外,地处香港这样一个弹丸之地,和日本一样,再好的酒店,客房空间也难免让人感到狭窄。宽敞,那是美国酒店的特色,与星级等级无关。

  拜香港发达的公共交通网络所赐,地铁九龙站就位于酒店楼下,从这里前往中环、尖沙咀不过5-10分钟车程。酒店楼下还有一个面积达到9.3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LV、Prada、Cartier、Tiffany等奢侈品牌一应俱全。酒店所处的香港新地标环球贸易广场(ICC)还是目前香港最顶级的写字楼。

  可正因为酒店是和商场、写字楼同处一楼,而非独有建筑,在提供商务、购物等便利的同时,对住店客人却带来了不便。从地铁出来后,需要首先搭乘滚梯来到大楼9层。驾车前往也必须首先来到这里,这是整座大楼——而非酒店——的大堂,客流在这里进行分流。上班的员工有专属写字楼电梯,住店客人则需要从这里搭乘 10米 /秒的酒店直梯至 103层——酒店大堂所在地,入住、退房等手续均在这里办理。

  电梯速度极快,从9层到103层,路途虽然很远,可只需要大约45秒钟的时间,所以,很多人在电梯里都会有耳鸣的感觉。不过,倒不必担心记不清楼层,这是惟一的必经之路,所以,电梯内的设置很简单,除了开关门之外,只有“103”一个按钮,不会给人以错乱的感觉,也算是方便客人的设计之一吧!

  可问题在于,103层并非终点,这里属于“不是终点的终点”——从9层起,电梯只能达到103层。甚至,到了这里才算是起点——这是酒店大堂,要想进入客房楼层,得在这里再次更换客房电梯,尽管两路电梯之间的换乘距离不过10米。

  客房电梯从103层-118层。和很多高级酒店一样,为保护住客隐私,各个电梯楼层需要住店客人插入房卡才能生效。

  如果说从1层-9层、从9层-103层、从103层到118层,需要至少换乘3次以上的不同电梯才能进入客房,是因为酒店位于大楼的最高部分,中间经过了商场、写字楼等环节,属于为获得观光楼层而必须付出的麻烦代价的话,那么,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酒店餐厅位于102层。可在客房电梯内并没有“102”楼层。即从客房无法直接来到餐厅所在的102层,而需要从客房首先来到位于103层的酒店大堂,然后从酒店大堂换乘滚梯前往102层的餐厅。

  世界上最高的酒店,到底是一大卖点,还是一大麻烦?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