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探秘爱琴海的精品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07:22 外滩画报

  二十来间客房,细致周到的服务,纯净和谐的设计感和蓝与白相间的岛屿色彩,从几年前开始,爱琴海上最美丽的群岛基克拉迪为自己添上了一家家小而精致,并且不失奢华与舒适的酒店。这些酒店为爱琴海平添了一种精致的生活之美。

静享爱琴海静享爱琴海

  散布诸岛的大海,始终蔚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蓝色,纯白质朴的村庄⋯⋯这就是拥有147座大小岛屿的基克拉迪群岛。这片经受着太阳炙烤的大地看似资源匮乏,却从未显露出任何的贫苦迹象。基克拉迪群岛以得洛斯岛(Delos)为中心,相传该岛是太阳神阿波罗的诞生地。19世纪,基克拉迪群岛在东地中海建立了贸易中途站,直到蒸汽船的出现。20世纪中期旅游业的飞速发展为基克拉迪群岛注入了新的资源。不论是艺术家还是旅行者,都受到希腊人发自内心的殷勤款待。人们背着行囊愉快地踏上一座又一座岛屿游览和逗留。

  基克拉迪群岛渐渐富饶起来,已成为热门旅游地的此处自然而然地开始在待客方面精益求精。当地的孩子从此被送往雅典、伦敦和洛桑学习,当他们学成归来的时候,心中已怀着满腔热情要将这里打造成爱琴海上的“珠宝盒”。就这样,他们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家家小型高级酒店的蓝图。这些建立在当地建筑中的酒店通常配有20来间设计新颖且考究的客房。根据岛屿特色,各家酒店也具有不同的个性。圣托里尼岛和米克诺斯岛试图吸引钟情于蓝色与白色的唯美主义者:作为火山岛的前者专情于接待度蜜月的夫妻和热恋中的情侣;而作为享乐之岛的后者则提倡狂欢精神。

  在这两座明星岛屿上,我们发现了3家值得推荐的酒店:年轻而时尚的Bill & Coo酒店,清新而现代的Santorini Grace酒店,以及纯朴而别致的Mystique酒店。不过在一些较为偏远的岛屿上也隐藏着别具一格的酒店,比如安德罗斯岛(A n d r o s)。岛上最偏僻处坐落着O n a r酒店,其中的住客大多都迷恋着地中海尚未被碰触的那一部分。酒店四周除了一片象牙色的海滩和一条生活着水黾的蓝色小河之外,什么都没有。

  虽然每一个雅典人都在谈论经济危机,但对于基克拉迪群岛来说,经济危机似乎非常遥远,只有岛上的建筑工程略受影响。当然,从几千年前就存在的美景将永恒不变。

  Bill & Coo:雅致而诱人的米克诺斯岛

  金色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令米克诺斯岛成功地吸引了大批游客。夜晚,人们在海滩上手握鸡尾酒忘情狂欢。米克诺斯岛的另一张王牌是它的小镇:错综复杂的白色小巷、风景如画的渔港、大片白色的房屋,还有各种酒吧、餐厅和时尚精品店⋯⋯而在这样的纷繁中始终得以保留的,是从礼拜堂飘散出的阵阵乳香,以及小广场上孩子们的欢声笑语。Romain Gary和JeanSeberg,Aristote Onassis和Jackie Kennedy,米克诺斯岛每年都要吸引许多艺术家和世界名流,其中最大牌的恐怕要数Jean-Paul Gaultier。Bill & Coo是岛上最新建造的一批高级酒店之一,显得年轻而时尚:礼拜堂的屋顶为红色,棕榈树就像绽放在天空的花束,游泳池满溢的池水在星空下晶莹闪烁,而巨大的平台犹如呵护情人般把池水托在掌心。在酒吧餐厅中,人们慵懒地靠在椅背上,享受着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

  餐饮:你将体验到一次独特的希腊美食之旅,品尝当地特色菜肴。

  特色:坐落于Megali Ammos海滩上方的酒店被一片静谧的气氛所环绕,从米克诺斯小镇著名的风车群步行几分钟便能到达。

  不足:客房宽敞,浴室空间却很局促。

  预订:双人房入住价格为230欧元起。

  Mystique Santorin:别致的嬉皮士

  在圣托里尼岛北端坐落着基克拉迪群岛最美丽的小镇Oia。这座古老小镇里的居民以渔民和船员为主。用石灰浆粉刷的房屋沿着火山口伸展排列,屋顶和露台呈叠瓦状分布。

  M ystiq u e酒店的奶油色建筑与镇上以及周围洁净无瑕的纯白色形成了对比。年轻而帅气的酒店老板Kalia Konstantinidou对酒店有着十分清楚准确的风格定位:浮木家具、亚麻床单、用火山砂和大理石粉末着色的涂料和水泥。这样一种粗琢且不失雅致的风格与基克拉迪群岛很是相称。

  在这个朴实无华的酒店中,供应美味佳肴的餐厅和藏有世界上好佳酿的酒窖透射出完美的奢华魅力。而褐色悬崖笔直坠入无尽蓝色的壮丽景观更让人们倍感心旷神怡。

  餐饮:餐厅供应精致的地中海菜肴。午餐菜单以轻食为主,晚餐菜单则更为丰富。

  特色:原创的浮木家具,涉及台灯、桌椅、长凳和客房钥匙。这些家具均由法国人Frank Lefebvre设计。

  不足:享受和谐的环境总需要一点代价,Mystique是岛上费用最贵的酒店。

    倾情一刻:在酒窖中与心爱的人一同品尝圣托里尼岛的美酒。

  预订:套房入住价格为510欧元起。

  Santorini Grace:壮丽的火山岛

  浸没在一片深邃的蓝色中,圣托里尼岛的光环赋予其一种宏伟的气质。

  坐落于破火山口顶峰的Santorini Grace酒店为旅客提供了一个面向火山的独特视野。红褐色火山熔岩形成的金字塔清晰地突显在天空与大海的蔚蓝之中。穹顶形状的屋顶之下,看似由一个个白色方块构成的酒店建筑如陡坡般向火山口延伸。

  岛上的建筑风格是如此统一,以至于小路另一边的礼拜堂就像是Santorini Grace酒店的一部分。然而,酒店内部的氛围是如此清新和现代。线条明晰的墙壁和意式家具让这些基克拉迪群岛的房屋充满了设计感。经由一座又一座露台,人们从游泳池到台球吧,从Spa区到自助餐厅,再到客房——躺在柔软舒适的床上,听着iPod基座播放的音乐,或者泡在露台上青绿色的水池中欣赏周围的醉人风景。

  餐饮:年轻能干的希腊主厨Syros Agious大胆地尝试将希腊菜肴和海鲫鱼姆萨卡(用茄子、蛋、肉做的一种菜肴)结合在一起。

  特色:可以真正感受到长期居住在火山上的生活。酒店拥有2座游泳池,其中最长的一座泳池池水满溢,就位于面对火山口的阳台上。

  倾情一刻:在星空下的按摩浴缸中泡澡。

  不足:整座酒店犹如一座房屋交错的基克拉迪式村庄,在其中闲逛可需要花费不少脚力。

  预订:双人房入住价格为250欧元起,含香槟早餐。

  Onar酒店:鲁滨逊漂流记

  绵延的山峦,青葱的植被,安德罗斯岛不同于基克拉迪的任何一座岛屿。在安德罗斯岛上,冬日的河流也如夏天一般川流不息,岛上更多的是水车而不是风车。它并不太符合爱琴海的格调,这也是它不被列入旅游胜地的原因。安德罗斯岛上的居民积极保卫着他们的岛屿,不愿让大自然受到旅游业的破坏。

  因而上岛游览的旅客若想参观岛上的美术馆,或者向往岛上最荒蛮和人迹罕至的地域,便需要付出一点体力—经过在崎岖小路上8公里的长途跋涉,才能到达Onar 酒店。这座鲁滨逊梦中的舒适之地拥有9幢石砌房屋,位于一座富饶的山谷间,正对岛上最美丽的海滩——Achla海滩,那里清澈的海水轻抚着象牙色的沙砾。

  餐饮:这里的菜肴大多采用岛上有机蔬菜烹饪,简单而有新意。

  特色:人们将体会到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感觉。显露的房梁、客房天花板上的芦竹竿、浮木家具、太阳能电池板、垃圾回收等等都显示出Onar酒店的环保主张。

  不足:虽然下榻之处很舒适,但配套设施却不尽如人意。没有游泳池,没有Spa,也没有健身房,只有一条生活着水黾的小河流淌在梧桐树巨大的树荫之下。

  景点:Art moderne现代美术馆。Basil和Elise Goulandris夫妇建立了一座具有国际名望的美术馆,这在基克拉迪群岛真是一个惊人之举。

  预订:Onar酒店的小屋入住价格为150欧元至300欧元,不过要到达酒店可不怎么容易。

  如何到达

  由于地中海地区天气很好,一年四季都有邮轮,而希腊又是各大邮轮公司开辟地中海航线的必经之地,所以邮轮是抵达希腊的最好方式。连续17年被《Condé Nast Traveler》读者评选为全球最优秀大型邮轮的水晶邮轮,在今年8月至11月期间有为期11-12日的水晶尚宁号地中海航程,希腊便是其间很重要的一站。在希腊卡塔考伦(Katakolon)登陆后,游客们还可以在Mag na Grecia 农场或庄园内饮用茴香烈酒及大跳希腊传统舞蹈希塔基(Sy r t ak i)。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