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度假酒店 城市中的假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 10:40 时尚网

  一次愉快的旅程,也许是旅途中的一杯清茶;也许是陌生人向你投来的一个微笑;或者是在城市中找到一片最纯粹的自然和最地道的人文关怀。春暖花开,给自己放一个春假吧!我们为你介绍几个城市中的度假酒店,使你不必远足,也能找到属于“家中”的度假胜地。让你在城市喧嚣中归隐几日,感受另一种假日的味道。

都市中的度假酒店都市中的度假酒店

  身为一个城市人,忙碌在家与公司的两点一线。假期总是显得短暂而奢侈,出国玩一圈吧不仅花销不小,而且往往身心疲惫,回到家还是疲惫。留守在家又觉得平淡无奇,浪费了宝贵的休假。而且待在家里,假期总觉得好像一转眼就从平常的琐事中溜走了。

  所以,现在是时候改变你的观念啦!休闲度假也可以在城市里面找到一片宁静的桃源,一个完美的度假胜地。按不同的城市为你介绍5 个你不妨一试的城市度假村,还你一个城市的假日。

  安缦颐和度假村

  如果你在北京工作,住在市中心,郊区又没有别墅,不妨去试一试颐和园Aman 安缦酒店。Aman 安缦度假村是世界顶级度假村之一,一直以选址挑剔而著名。北京的安缦颐和酒店是安缦集团在中国开设的第一家酒店,虽已近四年,神秘感却依然不减。

  它位于颐和园东门,整个酒店由一系列院舍结集而成,当中有些更是逾百年历史的建筑,颐和安缦的房间及套房展示了传统中国建筑的美学特征,气氛典雅。酒店的设计糅合现代时尚的元素,同时亦保留庭院的传统布局。房间设计融合颐和园原有的传统庭院建筑,很多都保留了当年的历史文物,让你体验一下当“皇室”的感觉。房间地面绝对是一种心动的体验——全部以中国宫廷传统的金砖铺设而成,亮泽典雅,以一种奢侈的态度来酝酿一个低调沉稳的空间。

  春天到了,你可置身舒适的躺椅上,惬意地欣赏传统庭院的古典园林景色,一边品尝美酒一边欣赏现场演奏的中国古典音乐。与在自己家的感受不同,住Urban Resort 你足不出户便可享用到世界各地美食,还不用担心由谁来刷碗。来自日本的主厨 Naoki 为你炮制法、日结合的怀石料理。除此之外还有广东菜和北京烤鸭!身处池畔酒吧(The Bar) 你可以伴着日落,欣赏中式园林和池中映月的优美景色。让你还原真正地道的北京味!

  万宁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

  去年的贺岁强档《非诚勿扰2》似乎更像一出海南旅游形象的大戏。其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梁笑笑吃午餐喝醉酒的高级酒店。这家坐落于万宁市区东南角的石梅湾艾美酒店配备私家阳台,绝对弥补你在市内看不见青山、大海的遗憾!

  客房或面朝壮丽的中国南海,或一览繁密植被的青山。绵延6 公里的银色沙滩,111 公顷带状青皮林和自然淳朴的黎族原始生活风貌,使你在城市里也能尽情徜徉在沙滩与树林的广阔自然中。

  抚仙湖悦椿度假酒店

  幸福的昆明人不仅有繁忙的花市,还有“高原上的夏威夷”之称的抚仙湖,它距离昆明市仅1 小时车程。抚仙湖与帽天山之间,背山面水,抚仙湖悦椿度假酒店就坐落在这个依山伴水的世外桃源。它建筑构造如羽翼般向天空伸展,供你从不同角度饱览湖光山色,拥有颇具现代感的设计和齐备的室内设施。

  抚仙湖悦椿度假俱乐部以“水”为主题,也可以说是以“水”为傲,因为它配备享誉全球的悦椿Spa。悦椿Spa 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天然花卉和鲜果作为原料,结合东西方Spa 的精髓,独家的原料配方将云南人文、民俗及养生理念巧妙融合,给你带来独一无二的身心放松体验。相对于大星级酒店的奢华风格,悦椿更加地偏重时尚化和年轻化,适合年轻的都市人放松身心、恢复活力。除了Spa,你还可以一边躺在宽敞的室外泡池内享受泡浴,一边欣赏绝美的自然风光。

  就像《桃花源记》一般,通过酒店的一条下穿隧道就能到达云南省最大的湿地公园—月亮湾湿地公园。这里囊括了大型的水上运动中心、球类运动中心、自行车与滑轮中心等度假休闲配套设施,是你休闲、健身的绝佳目的地。

  富春山居度假酒店

  杭州人不逛西湖,就像很多北京人从来没有去过长城一样平常。在杭州富阳有人这样说:富春山居对于去过的人是一个梦,对于没有去过的人是一个传说。当然,你或许可以将它理解成那幅惊艳的古画《富春山居图》,或者你可以理解为一种山居的生活方式。总之,无论景色还是生活,富春山居度假酒店都能给你这般的体验。这里是中国首个将古老的南宋建筑风格与现代艺术融为一体的城市度假村,设计师让-米歇尔-盖西 (Jean-Michel Gathy) 将来自中国南宋建筑的灵感运用于酒店与别墅中,让那些热爱历史文化的人在这里找到思想与灵魂的真正归宿。度假村的别墅群建在山峦的缓坡处, 俯瞰富春河的美丽景色。从周围令人惊叹的景色, 到别墅简约典雅的建筑形式, 处处体现着禅学精神。建筑的设计以中国江南风格为主, 加以现代的西方元素点缀衬托。室内装潢采用了典型的中国汉代和唐代的装饰风格。

  在这里居住个几天,你便能体会到古代闲人雅士的情怀,你会觉得时间仿佛静止下来,你可以去湖面上荡舟,让自己深入这幅图画并看着远处层染的湖景;或者喝着龙井茶听着笛子声慢品一个下午的时光,这都是让你隐居的最好方式。让你仿佛生活在一个宁静的村落。养生几日后,感受一次18 洞高尔夫球场能让你意气风发。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