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卧榻旁的时尚元素 体验酒店的好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 09:25 时尚网

  出游季开始,以下3 家酒店成为最佳入住选择。它们也是旅程好风景,即使不打算入住,你一样能领略到它精妙的设计理念。

酒店的好设计酒店的好设计

  黑白空间

  STAY 酒店 哥本哈根

  HAY 工作室(丹麦)

  用横平竖直形容STAY 酒店再合适不过,简约的线条构成棱角分明的外部结构,酒店拥有不同类型客房达15 种,从77平米到148 平米的客房供不同住客选择。丹麦HAY 工作室操刀设计的内饰极尽简约之能,为了让住客本身成为空间唯一的色彩,所有客房全部遵循统一的设计规范,仅以纯粹的黑白配色,房间里再找不到一件多余的家具,当你需要时服务生便笑意盈盈地送至房间。

  诗仙福地

  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 台北

  AB Concep(t 香港)

  计灵感源自诗人李白,酒吧以传统学者的书房为设计基础,采用隐约的对称布局,人工勾画面板的仿古条纹,光线从面板背后透出,并依照房间的孤度排列,正好与灰石地板的纹理互相映衬。金属色天花板增加室内光线,仿古木和琥珀色的纺织品更为冷色调空间增加了丝丝亮点。恰到好处的布置-钢琴、玄关桌、亮丽喷漆的屏幕和装饰吊灯散发出现代东方的韵味。

  戏剧冲突

  洲际酒店 香港

  David Rockwel(l 美国)

  无论是犹如舞台剧般12 个场景不停转换的二十一届奥斯卡颁奖台,还是纽约ST.Regis由电脑操作的Adour Bar,David Rockwell 的作品充满夸张浓郁的戏剧色彩。香港洲际的NOBU 餐厅同样如此,天花板吊顶由不同的棕色盘旋组成,密密匝匝的颗粒材质透出绮丽光泽,屋内昏黄的灯光让一切更显静谧幽暗,你一面品尝清酒甜虾,一面欣赏大厨烹煮食材,夸张蔓延的圆点墙面把这里也变成一方舞台。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