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酒店的民俗味:当法式精品遇上黎苗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6日 01:25 外滩画报

  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并没有因为坐享地理优势而忽略了设计,它巧妙地将自身的法式精品酒店与海南当地富有特色的黎苗风情相结合,打造了一个新式而富有特色的海南度假酒店。

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

  当亚龙湾和大东海被过度开发而逐渐失去了度假乐趣的时候,海南万宁的石梅湾却因为附近大面积的青皮林保护区及原生态的黎族村落而成为了一个新兴的度假胜地。在电影《非诚勿扰2》中,清晨的海滩在一片氤氲的笼罩下安静地醒来,秦奋和笑笑在海边演绎了经典的情感纠葛片段,那幕场景便发生在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

这里是一个新兴的度假胜地这里是一个新兴的度假胜地

  作为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旗下的酒店品牌,艾美或许算是豪华酒店中最注重艺术性及设计感的酒店之一,这在你步入大堂之前就能察觉到。每一家艾美酒店都有一个独特的“过渡入口”,用一个艺术装置来吸引客人的注意力,提示他们即将进入新的环境,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的“过渡入口”是在大堂前方顶部悬挂着的巨幅风景幕布,客人带着与众不同的抵达体验进入半开放式的大堂后,迎接他们的是由香氛、声音、光线和艺术品营造的五感体验。

艾美酒店内部设计艾美酒店内部设计

  酒店大堂与地平线广场连为一体,像一条主干道直指正前方的海滩。在这条主干道上点缀着许多具有黎族特色的艺术品,比如顶部用钢丝制成的吊灯,你可以将其想象成蓑衣或者是鸟笼,而青皮林雕塑及五指山水景也都反映了当地的自然风情。沿着主干道向前,你会经过一个长方形水景池,棕榈树在两旁夹道欢迎,不知不觉中你已由室内来到室外,细致柔滑的白色沙滩在眼前铺开,据说这片沙滩也是海南所有酒店私属沙滩中最为宽阔的一处。

美丽的海景近在眼前美丽的海景近在眼前

  当我们来到大堂二楼,能够更加清楚地看到主干道以及酒店客房的结构。酒店的设计风格融合了法式浪漫与黎苗风情,各单位建筑物和室外空间被安排在两条轴线上。主楼的立面造型营造出亚热带村庄式环境,浅塔形状的屋顶及仿木制窗框带有浓郁的部落气息。从大堂进入客房需要经过一截半开放式的走廊,客房楼采用单元式布局,为了保证私密性,位置的安排平行错落,并有庭院空间相隔,可以减少客房互望的情形。

  在进入客房之前,你也许会先对手中的房卡产生兴趣。房卡的设计也是艾美酒店的一大特色,酒店特地邀请了不同的艺术家为房卡进行设计,包括五官系列、花卉图案等等,这些房卡不但能作为一件有收藏意义的艺术品,客人还可以凭借该房卡免费参观兴隆天涯雨林博物馆——亚洲第二大根雕、根艺展览馆。

  客房内的设计依然忠于当地民族特色,比如竹编或藤编的壁饰,以蒲扇制成的吊扇等等。值得一说的是,每间客房的洗手间都有相当宽敞的区域,特别是精选海景房,盥洗室就在卧室大床的背后,也就是说盥洗台与睡床其实只有一窗之隔,客人在刷牙的时候也能看到房间正对着的大海,天气好的话还能望见不远处的加井岛。据说在不久的将来,艾美酒店将在加井岛上开发一系列的旅游项目,拾贝观鱼抓蟹潜水都将成为住店客人的专属乐趣。

  文/薛霓 图/覃斯波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