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清莱四季酒店 极致野外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 15:08 《时尚旅游》

  有没有想过,酒店建于一片稻米田之中是哪种模样?清早起床,晨光初现,站在别墅式客房阳台之上,举目所见,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米田展现在眼前。

密林中的隐秘天堂密林中的隐秘天堂

  这座隐匿在山林中的四季酒店从建成起就获得了世人的瞩目,按理说,像这样以帐篷为形式的度假酒店已经开始全球泛滥,从澳大利亚荒漠的Longtitude131°,到南非Singita Private Game Reserve,无一不以原始、自然、宽广、开阔为基本元素,将人类生活的精巧、浪漫与大自然的浑厚与质朴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一走出帐篷,便能感知天地之间的雄伟与壮阔,某种不知名的大情怀就此油然而生,这也许正是帐篷酒店始作俑者的初衷吧,让过腻了“天窄人挤”的可怜人能够拥有一种“唯我在此”的实体孤独感。

与大象共进早餐与大象共进早餐

  这的确会是一种无比真实的孤独的体验,站在帐篷入口处,环顾四周,只有你。如果说,世间的大部分帐篷酒店是依此原理应运而生的,那么清莱的这间无疑算是一个异类。

与自然充分融合的泳池与自然充分融合的泳池
床前的美景床前的美景

  这还真不是一间适合独行者的落脚之处,因为在这里你所感受到的一切都会迫使你产生一种不可抑止的倾诉欲望。初见密林中的帐篷时,你便会恍惚自己是否已经穿越回到19世纪某个酷暑的夜晚,在历经了惊险万分的丛林之旅之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和依旧紧绷着的神经,搜寻适合露营过夜的地点,就在这时,你看到了帐篷的尖顶,它是这么的洁白,这么的精巧,恍如人间天堂,就在这一瞬间你甚至闻到了清莱当地清凉饮料的独特香气。看来这间酒店的设计师比尔(Bill Bensley)对于如何将来访者的期待感吊至最高点可谓是驾轻就熟,这里的15间帐篷,无论是它们的分布、外观还是内部的装饰都能让人难以招架地回到那个冒险家辈出的浪漫年代。

静享私密时光静享私密时光

  似乎一踏进这个禁地般的密林,便会有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可任何奇遇故事如果没有倾听者的存在,那么就算再精彩也不够尽兴。能看得出来,设计师一定着迷于亚洲独有的因势造型的建筑原理,像这间坐落在略显清贫地区的奢华酒店,即便是与当地的村庄相隔不远,也不会显得过于突兀,就算是当地居民偶尔路过,也很少会产生敌视的情绪。

野外的二人世界野外的二人世界

  当我真正坐在自己的帐篷中,凝视眼前的景象,便暗自得意于我的正确选择。来之前我是做过充足功课的,在酒店所提供的仅有的15间帐篷中,只有其中的3间是能够独享纯手工打制的复古私人浴缸的。在这3间之中,一间“植物学家帐篷“(Botanist"s Tent)坐享几乎承担缅甸与泰国边境线作用的洛克河(Ruak River)的绝美景致,远望有老挝的层峦叠嶂,近处的吊桥下,幸运的话,能欣赏到大象一家的沐浴全景;有一间”缅甸人帐篷“(Burmese Tent)是以来自缅甸的精美手工艺品作为装饰;还有一间干脆被称为大象帐篷(The Elephant Tent),直接面对大象的家,完全能够满足整日窥探大象生活的愿望。我得承认自己是个贪心的人,权衡之下预订了第一间,在我看来,这间足以囊括这个地区的全部特色。

开启低调的奢华开启低调的奢华
极致野外奢华极致野外奢华

  其实,骑着大象在丛林中闲逛并不是一件新鲜事,可是,象背上没有任何辅助座椅,前方又没有生性可靠的象夫坐镇,就这样泰山般地骑在大象身上还真是头一回。不过,还真不用担心,但凡计划与大象亲密接触的旅行者在一到达酒店之时就会逐步接受必需的培训,比如说,会先领到一身当地象夫所穿的传统服饰,再在货真价实的象夫带领下学习怎样给大象洗澡、喂食,最后才会水到渠成地获取大象的信任,让你自然又自在地坐在大象的背上享受一次绝对令人难忘的丛林之旅。

帐篷酒店帐篷酒店

  今天,在泰国和缅甸边境处的这片丛林当中还生活着为数不少的野生亚洲象,这些外形生猛却生性腼腆的大家伙应该算是幸运的一群,它们毕竟不用被迫生活在人多车多的大都市,每天重复着枯燥的动作去取悦游客,自从1989年泰国政府颁布法令禁止使用大象搬运木材之后,生活在这里的它们只需要享受被人服侍的乐趣就好。

野餐之趣野餐之趣

  一间酒店所处的自然环境是否能打动人心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它的设计师们能否通过独特的设计手法将人们从纷繁的外部世界引入宁静、空灵的自然空间。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位于清莱的这间四季酒店,毫无疑问是间奢华酒店。但是,这种奢华并不是触目可见的,而是一种低调、内敛,由内及外的感悟。

开放的浴室开放的浴室

  屏气凝神地仔细观察生活在丛林中的鸟类是住在清莱四季酒店中不可错过的一大惊喜,因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酒店的周围栖息了至少三种珍奇异鸟,酒店中随处可见的鸟类图鉴、观鸟专用望远镜更是能帮助你随时随地锁定它们的行踪。

在阳台上看大象在阳台上看大象

  地址:Chiang Saen,Chiang Rai 57150,Thailand

  电话:+66 0539 1020 0

  到达:从曼谷乘飞机75分钟抵达清莱机场,或从清迈乘飞机30分钟抵达,再一个半小时车程到清莱四季酒店。也可以从清迈直接开车前往酒店,需要4个小时。

  房价参考:双人两晚套餐约16000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