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奥迪重量级新车排期计划

2012年11月28日 07:50  名车志

  日前,外媒曝光奥迪正计划推出定位比R8更高的顶级超跑,这款车将有可能被命名为R10。未来的奥迪R10将竞争对手锁定为迈凯伦P1、保时捷918 Spyder和法拉利ENZO的替代车型。以下,我们就一起来关注一组奥迪在未来计划推出的重量级新车。

奥迪SQ5汽油版奥迪SQ5汽油版

  奥迪SQ5汽油版

  奥迪于前段时间推出了Q5高性能版车型SQ5,可惜的是这款SQ5仅仅搭载柴油发动机,但是近日据可靠消息,奥迪将会推出SQ5汽油版车型,将于明年5月份亮相。据外媒报道,大众的配件电子目录中出现了SQ5汽油版车型的相关配件资料。从配件电子目录中我们看到,SQ5汽油版将搭载经过调校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4马力。

  除了动力系统的不同,汽油版SQ5在外形和内饰设计上将与柴油版车型相似,都会配备车身运动套件、运动型座椅以及更运动化调校的悬挂系统等配置。

全新奥迪S3 Sportback全新奥迪S3 Sportback

  全新奥迪S3 Sportback

  奥迪在2013年年初发布S3三门高性能掀背车之后,将推出实用性更强的S3 Sportback(五门掀背车身)。S3 Sportback仍然采用2.0升TF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分别达到296 hp和380 Nm,分别比老款增长了35 hp和30 Nm。动力通过标配的六前速手动变速箱,或者选装的S 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传递给四驱系统。

  现款S3 Sportback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5.8秒,预计新车将缩减到5.1秒,最高速度为250 km/h。配备手动变速箱的S3,百公里油耗为6.9升,双离合器版本为7升。

奥迪Q8奥迪Q8

  奥迪Q8

  据悉,奥迪将推出Q8车型,这款新车将定位为豪华跨界轿跑车,并采用四门造型设计。此款车型有望在2015年推出,日前,新车已进入研发准备工作。全新奥迪Q8将基于全新MLB平台打造,在该平台上还将有我们熟悉的新一代Q7,新一代保时捷卡宴以及全新一代大众途锐。新车将采用铝制材料,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同时也将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动力方面,奥迪Q8将搭载多款V6和V8发动机,并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而且后续还有可能推出是一款高性能的RS版车型,最大功率约为410kW。尽管奥迪内部已经通过了该车型的生产计划,但这款豪华跨界轿跑车最快也要等到2017年正式发布。

奥迪R10奥迪R10

  奥迪R10

  毫无疑问,这款R10混动超跑必然定位高于现款R8,当然也不会沿用兰博基尼Gallardo的底盘,它将是一款全新开发的行驶机器,汲取大量奥迪在勒芒战车上的技术,快、狠、准,而且只有富人中的战斗机才买得起。

  奥迪R10的技术亮点,将会是那套使得“彪悍”这个词显得无比弱爆的柴油混合动力系统,虽然柴油机和蓄电池都跟“沉重”挂钩,但这套系统的最大功率达到了522kW(710PS),峰值扭矩更是有望突破1000Nm!得益于牛顿第二定律是成立的,疯狂的输出将会使得增加的那点重量显得渺小。全新的奥迪e-Quattro四驱系统也很有可能会出现在R10之上,中置的柴油机负责驱动后桥,再加上置于前桥的电动机,R10的破百时间杀进3秒那是妥妥的事情,而极速则会在322km/h之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