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十辆“开得起”的007座驾

2012年11月26日 08:42  外滩画报 微博

  并非所有的邦德座驾都遥不可及,在正值 007 系列电影诞生 50 周年之际,我们盘点了十款在二手车市场“不算太贵”的 007 座驾。

  有很多人做梦都想当 007,可惜他们中的大多数连英国军情六处的边都靠不上。但如果你足够有钱的话,倒是可以搞一辆邦德开过的车开开,也算是体验一下英国特工的派头了。其实并非所有 007 的座驾都遥不可及,在正值 007 系列电影诞生 50 周年之际,以及最新一部《大破天幕杀机》(Skyfall)即将上映之时,我们盘点了十款“不算太贵”的 007 座驾。

这辆出现在《海底城》中的路特斯Lotus Esprit S1,其车身的楔形设计则是那个年代最为流行的设计语言  这辆出现在《海底城》中的路特斯Lotus Esprit S1,其车身的楔形设计则是那个年代最为流行的设计语言

  1977 款路特斯 Esprit S1

  如果你想要的正是这种看起来造型怪异、能随时变形成为一艘潜水艇的车,那么这辆出现在《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中的路特斯 Lotus Esprit S1 应该正中你下怀。在电影中,邦德为了躲避坏人的追逐驾驶它潜入海底,当然,那种出水能跑、入水能潜甚至鱼雷导弹加身的装备都是虚构的,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并不建议你这样做。第一代 Esprit 搭载的是路特斯自己的 2.0 升双涡轮 I-4 发动机,能输出 140 匹的最大马力,其实这辆车并不显得很有跑车范儿,因为它并没有安装侧方排气管以及地面效应,尾灯则来自菲亚特 X 1/9,车身的楔形设计则是那个年代最为流行的设计语言。美国 Hagerty 保险公司为这辆 1977 款莲花 Esprit S1 评估的价钱是 1.15 万美元。如果你不是非要邦德开过的那一款的话,从实际购买的角度出发,后期推出的车型马力更大,发动机进化为涡轮增压 I-4 或者 V-8 两种,外形也更加彪悍,更适合日常驾驶。

《雷霆万钧》里,邦德的座驾是1965年款的林肯Continental敞蓬轿车《雷霆万钧》里,邦德的座驾是1965年款的林肯Continental敞蓬轿车

  1965 款林肯 Continental

  在《雷霆万钧》(Thunderball)那部片子里,邦德的座驾是 1965 年款的林肯 Continental 敞篷轿车。其实就算是不与 007 扯上干系,这款车本身也很有说头,经典的车身线条搭配“自杀式”车门(suicide door),与当时盛行的浮华艳丽之风相比,林肯 Continental 更加注重简洁典雅的设计。Hagerty 公司对这辆车的估价是 2.4 万美元。

  1971 款福特野马 Mach 1

  你可能不会把野马 Mach 1 和英国超级特工联系起来,不过这辆车却能很好地胜任邦德座驾的荣誉,同时又不失野马本色。这辆 1971 款的福特野马 Mach 1 出现在《金刚钻》(Diamonds are Forever)那一集中,肖恩-康纳利开着它在拉斯韦加斯街头驰骋。这款Mach 1相比之前的野马在发动机排量上有所收敛,但是线条饱满、车身更大。在二手市场上,这辆车的价格已经从不到 2 万美元涨到了如今的 5 万美元。

  1977-1989 萨博 900 Turbo

  长相古怪的这辆萨博 900 Turbo 是唯一没有出现在大屏幕上的车,作为邦德的私人座驾,它只出现在 John Gardner 写的小说里。在 1980 年代,这辆瑞典品牌的涡轮增压掀背车在外界看来简直是一个未来武器,试想一下,装备了各种先进设备的运动型轿跑车,作为特工座驾简直再合适不过了。现款的萨博 900 Turbo 搭载的是 2.0 升 I-4 发动机,可以输出 143-175 匹的马力,它的外形极具运动感,驾驶性能也很棒,开着它你完全可以幻想自己是在执行任务。1 万美元以内就可以拿下一辆。

可以说1990年代的007座驾是宝马的天下,虽说今天在路上看到有人开Z3不算什么,但是1995年它出现在电影《黄金眼》中的时候可谓艳惊四座  可以说1990年代的007座驾是宝马的天下,虽说今天在路上看到有人开Z3不算什么,但是1995年它出现在电影《黄金眼》中的时候可谓艳惊四座

  1996 款宝马 Z3

  或许 Z3 的外形不太符合邦德所表现的绅士和大气,但小巧灵活的 Z3 在关键时候总能挺身而出,帮助邦德逃离险境。007 系列和宝马 Z3 的成功合作也促使了之后与 7 系、Z8 车型的合作,可以说 90 年代的 007 座驾是宝马的天下。虽说今天在路上看到有人开 Z3 不算什么,但是 1995 年它出现在电影《黄金眼》(Golden Eye)中的时候可谓艳惊四座。影片里出现的 Z3 装备了雷达、自爆装置以及“针刺”防空导弹,但现实版的老款 Z3 只搭载了 138 马力的 1.9 升 I-4 引擎。后期的Z3车型搭载的是马力更强的 M502.8 升 I-6 发动机。今天的 Z3(二手车)售价在 1 万美元以内,搭载 M50 发动机的车型则在 2 万美元左右。

  1986 款奥迪 200 Quattro

  在《黎明生机》(The Living Daylights)里,邦德开的那辆 1986 年版本的奥迪 200 算不上是最厉害的 007 座驾,但是这辆车的性能足已应付军情六处的超级任务了。在电影中,邦德驾驶的是一辆奥迪 200 Avant,当时这款车在美国是非常少见的。到了 1991 年,200 Turbo Quattro 版本的四门四驱车型推出,该车搭载的是 2.2 升 5 缸电喷发动机,该发动机能产生 220 匹马力。这款车在二手市场上的价格在 2000-8000 美元之间。如果你想要的是一辆能坐 4 个人的“007 座驾”,那选它就没错了。

  1981 款阿尔法-罗密欧 GTV6

  阿尔法-罗密欧 GT V6 出现在 1983 年的那部《八爪女》(Octopussy)中,不过它并不是邦德本人的座驾,而是在某场追逐战中正好被他拿来用而已。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得提一句。这款车搭载的是 160 匹的 2.5 升 V6 发动机,运动性能很强,外形则十足的复古。价格在 1 万美元以内。

1986款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 Volante在诞生之时被标榜为“首款英国超跑”1986款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 Volante在诞生之时被标榜为“首款英国超跑”

  1986 款阿斯顿-马丁 V8 Vantage Volante

  这辆阿斯顿-马丁也出现在《黎明生机》里。它的外形非常具有肌肉感,其搭载的 V8 发动机也恰如其分地展示了这一点。这款车在诞生之时被标榜为“首款英国超跑”,极速可达 273 公里/小时。电影中这款 1986 年版古董车搭载的是 5.3 升的 V8 发动机,可以产生 405 匹的最大马力,还装备了激光探测器、热追踪导弹、防弹玻璃等等。市场上这辆古董车的价格会比较贵一点,10 万美元左右,是本张榜单的“大鳄”。

  1997 款宝马 750IL

  在皮尔斯-布鲁斯南当 007 的那段时间里,他好像经常开着宝马。出现在《明日帝国》(Tomorrow Never Dies)中的宝马 750IL 可算是 007 系列中防盗性能最好的车,当敌人想尽一切办法想从车里面偷取资料时,这辆车让他们疲惫不堪不说,还遭受了电击之苦。最新奇之处是 007 可以凭借手机一样的遥控器遥控车辆,当他躺在后座边躲避敌人子弹边开车时,遥控功能就显现出来了。电影中的这辆是 97 年版搭载 E38 底盘的宝马 750IL,5.4 升 V12 发动机可输出 322 匹的最大马力,高科技装备则包括 HID 头灯和卫星导航系统。虽然你在现实生活中肯定找不到能像这样执行任务的宝马 7 系,但还是可以淘到一辆奢华度及性能都相似的版本,价格从 4000 美元到 1.6 万美元不等。

在《择日而亡》中,邦德又开上了一辆阿斯顿·马丁—2002款Vanquish 在《择日而亡》中,邦德又开上了一辆阿斯顿·马丁—2002款Vanquish

  2002 款阿斯顿-马丁 Vanquish

  在《择日而亡》(Die Another Day)中,邦德又开上了一辆阿斯顿-马丁—2002 款的 Vanquish 。邦德开着 Vanquish 出色地完成了各种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而一举成为广大车迷心中的完美车型。电影上映后,这款车在市场上的价格浮动于 6 万-8 万美元间。如果你觉得太贵,也可以考虑 DB9 或者更老一点的 DB7,都比 Vanquish 要便宜很多,虽然这两款并没有被 007 开过,但是同样有“特工范儿”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