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后奥运时代和“伦敦三侠”

2012年11月13日 07:41  外滩画报 微博

  MINI 在年初推出了三款伦敦特别版、MINI 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上……要探寻 MINI 为何跟伦敦“血肉相连”,那就必须去英伦寻根溯源。

MINI印在伦敦的时光掠影MINI印在伦敦的时光掠影

  2012 注定是英伦文化大行其道的一个年度,至少在体育和汽车这两块领域有目共睹。夏季奥运会让伦敦重回世界舞台的中心,而之后的巴黎车展几乎是英国品牌的主场秀。而有什么能将这两个领域联系在一起?MINI 当之无愧。

  坊间的一个说法是,伊丽莎白女王和小贝夫妇都无法做到分别在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上亮相,但 MINI 做到了。尤其是开幕式当晚,伦敦碗的盛大演出渐入佳境时,一辆红色 MINI 的出现吸引了全球几十亿人的目光。

  很多城市都可以有一部车来形容和象征,这是一种汽车文化和城市精神上的契合,比如像甲壳虫之于柏林、阿尔法罗密欧之于米兰、西雅特之于巴塞罗那。如果说有一部车可以代表伦敦,那肯定就是 MINI——反之亦然。要深究这一点,那就得回到 1960 年代的伦敦。

  1965 年,Mary Quant 在英国发明了迷你裙,从此掀起了一股新时装潮流;1966 年,披头士发行了转型之作《Revolver》;同样是 1966 年,导演安东尼奥尼以当时的伦敦为背景,完成了自己的经典作《放大》。如同今年一样,1960年代的伦敦是世界潮流、音乐和文化领域的前沿阵地。第一款 MINI 的诞生当时也在汽车界掀起了一场变革风暴,正如 MINI 之父 Alec Issigonis 爵士当时所说:“MINI 最令我满意的地方,就是它不像其他任何车。”

新的MINI S新的MINI S

  虽然生于 1959 年,但随后作为伦敦炙手可热的交通工具,MINI 承载了太多 1960 年代社会、历史变革的印记,其精巧而富有乐趣的外形和特质,也与当时充满朝气与自由的伦敦所对应。自那时起,MINI 和伦敦便逐渐形成了某种血肉相连的联系,但一开始它们都因为身上共有的“先锋特质”而结下不解之缘。

  现如今,很多人更愿意把 MINI 和伦敦所有的美好之物联系在一起。如果你在这儿租一辆 MINI 上街,相信会收获不少赞许的目光。MINI 小巧的身形也允许让你以 60 公里/小时的极速穿街走巷,要知道那已经近乎极品飞车式的体验了。去某个 18 世纪初开的 Twinings 茶叶店转转、在 Savoy 酒店吃个英式早餐,又或者是在裁缝街 Savile Row 定制一套高级西装,这些都是品味传统英伦的好去处。但我更倾向于开着MINI去泰晤士河边的千禧眼转转、在泰特美术馆看一场达明安-赫斯特的当代展览,以及去东区移民街布里克巷观赏一场地下演出——这些地方提醒着我们伦敦身上一直未曾褪去的先锋和自由特质。

  为了让 MINI 和伦敦结合得更紧密,宝马在奥运之前还推出了有“伦敦三侠”之称的三款MINI特别版:BakerStreet、Bayswater 和敞篷 Highgate。其命名灵感均来自伦敦极具代表性的景点和街道,车上则通过不同风格的外观内饰搭配,传递出浓烈的英伦原创精神。BakerStreet 版体现了富有生命力的创新潮流风格,Bayswater 版主要突出 MINI 著称的运动活力和灵活操控性,而 Highgate 版则为期望将敞篷驾驶乐趣与英式风格结合在一起的车迷提供平台。相信很多英伦迷会在看到 BakerStreet 这个名字时会心一笑,要知道那条街可是福尔摩斯呆的地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