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2十佳汽车头灯设计

2012年11月05日 09:21  外滩画报 微博

  随着氙气大灯和 LED 技术的广泛使用,汽车设计师们现在在车体设计“画龙点睛”时如虎添翼,我们评选出了这份“2012 年十佳头灯设计”的榜单。

奥迪 R8:全 LED 头灯奥迪 R8:全 LED 头灯

  我们见识过无数改装车市场炫酷的头灯改装方案,但没有一个能和目前全新跑车或者新一代车型的大灯设计相媲美。随着氙气大灯(HID)和发光二极管(LED)的广泛使用,汽车设计师们现在如虎添翼,在过去几年里大灯技术得到了广泛发展。而由于前大灯在一辆新车的整体设计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位置,我们评选出了这份“2012 年十佳头灯设计”的榜单。

  奥迪 R8:全 LED 头灯

  很多人钟情于目前奥迪全系车的 LED 头灯设计,但其中最出挑的无疑是这 2013 款 R8。所有的 R8 车型都标配了 LED 前灯,高光束与近光束各自的发光二极管分别位于条形的日间行车灯的上方和下方,此外前大灯中还融入了静态的转向灯。很多人甚至认为新 R8 的头灯设计将是其他品牌下一代车型追随的对象。

  凯迪拉克凯雷德铂金版:钻石美学

  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设计一直是北美汽车设计的独门绝技之一,而铂金版的凯雷德更是装备了全 LED 技术,堪称全系列中的翘楚。

  宝马 6 系:天使眼的进化

  宝马全新的 LED 日间行车灯设计使得经典天使眼的设计进化得更加完美,因此新6系的头灯设计也被广大车迷所垂青。全新的双天使眼头灯造型让人眼前一亮,白光 LED 头灯让车灯真正的达到节能和高速响应的完美统一,并散发出咄咄逼人的气势。

  雪佛兰 Camaro:美式怒目

  大约有一半左右的评论者把雪佛兰 Camaro 的大灯设计作为自己的最爱,其中有很多人提到了配备 RS 套件的 Camaro 和 ZL1 特别版的前灯设计。

  克莱斯勒 300:一体式设计

  北美的很多用户钟情于新款克莱斯勒 300 的头灯设计,而 LED 技术也出现在从 V6 到 SRT8 性能版的全系 300 车型上。新克莱斯勒 300 的前大灯也由之前的分体式设计变为一体式设计,外加 LED 日间行车灯,车灯下方配有略微倾斜的镀铬饰条。

  马自达 CX-5:镀铬装饰

  马自达全新的魂动设计理念影响了新一代车型的头灯造型,虽然明年上的新马 6 在巴黎车展掀起了一场风暴,但就本年度而言,跨界车 CX-5 的车灯设计仍然是该品牌最好的。CX-5 的前大灯造型也并没有延续马自达家族柳叶形的动感样式,而是显得更加大气与优雅,与宝马5系的有些神似,内部的灯组比较有设计感,镀铬装饰件的加入同时使得大灯看起来更加有神。

  SRT Viper:蛇眼

  全新款 SRT Viper 无疑是美式肌肉车在今年的一大热门话题,而其大灯设计只能用一个字“酷”来形容。全新道奇 Viper SRT 的变化可谓是“脱胎换骨”,“蛇眼”式的前大灯,再加上 LED 日间行车灯后,新车显得更加有神。

  福特 Fusion:英伦风情

  很多车迷喜欢 2013 款福特 Fusion 的车灯设计,用他们的话说,该车灯结合前格栅,甚至有种阿斯顿-马丁的车头感觉。修长前大灯灯组和前雾灯相呼应,看起来虽然霸气,但新车的前脸却和那个英国跑车品牌有很多相似之处。

  保时捷 Boxster:更具魅惑

  虽然和保时捷其他新一代车型的车灯设计有类似之处,但全新款 Boxster 的前大灯无疑更加独特并更具诱惑。其中卤素前大灯是 Boxster 标准版的配置,而双氙气前大灯是 Boxster S 版车型的标准配置,不过尾灯、日间行车灯和示宽灯组都采用了 LED 光源技术。

  雷克萨斯 LS:纺锤之美

  新一代雷克萨斯 LS 系列今年全新改款,作为车系旗舰,新车也采用了新一代车型的纺锤形设计理念。新一代 LS 的前大灯也采用了 LED 光源并加入了 LED 日间行车灯,其LED灯柱和大灯内反射板结合得堪称完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