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无上装”5秒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9日 07:58 外滩画报 微博

  首先解读两个关键词:“无上装”意即敞篷,它代表了一种鲜明的跑车生活方式;“5 秒俱乐部”是指那些能在 4-5 秒内破百的跑车,这个级别的车型还没有像超跑那样极端,适合日常驾驶的同时也足以让人血脉贲张。无论是巴黎车展首秀的明星还是国内刚上市的新车,这张榜单都是你值得关注的。

保时捷Boxster S保时捷Boxster S

  保时捷 Boxster S:完美的中置神话

  今日的保时捷进化得实在太完美了——这句赞美之词绝不仅限于那三秒多破百的新 911,对于这台开启 Sport 模式后,同样能跻身5秒破百阵营的 Boxster S 而言,完美的操控感受远远胜过其凌厉的加速能力。

  曾经试过老款 986 的 Boxster 及 Boxster S,当时印象最为深刻的同样是那令人惊叹的车身配重,中置引擎带来的前后车重的完美平衡让人体会到什么才是跑车真正的“贴地游走”。全新 Boxster S 进化得更加完善,中置后驱的配置除了少了两个座位以外,让人几乎找不到任何比 911 车系差的地方——Boxster S 的小车身甚至更显灵活。必须坦言,Boxster S 这样的车身让我们在驾驶时有如鱼得水般游刃有余感。不可否认像玛莎拉蒂、阿斯顿那些五秒内破百的跑车造型更加魅惑,声浪也更震撼,但庞大的车身也是其无法回避的软肋,尤其在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所以我个人的5秒敞篷首选便是这款 Boxster S。

  动力方面,全新 Boxster S 搭载了水平对置六缸直喷引擎,标配了自动启停系统,3.4L 引擎,最大输出功率 232 千瓦,比之前提高了 5hp。由于换挡时不会中断动力传输,Boxster S 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 4.7 秒。据称,新款 Boxster S 的纽伯格林赛道单圈耗时如今为 7 分 58 秒,比前一代车型还快了 12 秒。为了进一步加强驾驶动态,保时捷还提供了 Sport Chrono 组件作为选装配置,并首次使用了动态变速箱支撑。此外,新款还配备了带机械后桥差速锁的保时捷扭矩引导系统(PTV)。

玛莎拉蒂 GranCabrio MC Stradale玛莎拉蒂 GranCabrio MC Stradale

  玛莎拉蒂 GranCabrio MC Stradale:声浪太强

  曾经试驾过 GranTurismo MC,其暴力般的声浪至今仍在耳边驻留。巴黎车展上亮相 GranCabrio MC 除了软顶之外,与 Coupe 版本几乎一样。二者都具有侵略性和动感的外观设计,但又不会干扰玛莎拉蒂经典宏伟的设计灵魂。

  和 GranCabrio、GranCabrio Sport 等敞篷车款相比,GranCabrio MC 的车身多了 48mm,因为采用了与 GranTurismo MC 相同的前保险杆。在车尾部,新车有一个重新制作,变得更高且加入第三刹车灯的后扰流尾翼,你也可以另外选购碳纤维材质。

  预计这款 GranCabrio MC Stradale 会配备和其 Coupe 版车型相同的技术。这意味着,这款敞篷车型将搭载一款 4.7 升的 V8 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为 450 马力。 不过,这款 GranCabrio MC 的性能数据可能会略逊于其 Coupe 车型,因为其重量对比 Coupe 版车型略有增加,其 Coupe 版车型从 0 至 100 公里/小时的提速过程耗时为 4.6 秒,最高时速为 299 公里。 与发动机相搭配的将会是一款 electro-actuated 6 速手动变速箱,由于其电脑控制和最优化的挡位选择,该变速箱能够在仅仅 60 毫秒内变速换挡。

奥迪 RS5 Cabriolet奥迪 RS5 Cabriolet

  奥迪 RS5 Cabriolet:15 秒开篷

  在巴黎车展现场,奥迪正式发布了全新 RS5 Cabriolet 敞篷版车型。车身尺寸比标准款的奥迪 A5 敞篷车低了 20 毫米,其帆布顶篷可以分别在 15 秒和 17 秒内打开和关闭。

  与预期的一样,这款奥迪 RS5 敞篷车搭载的是和其 Coupe 车型相同的 444 马力 4.2 升 V8 发动机。这款敞篷车可在 4.9 秒的时间内破百,比 RS5 Coupe 慢了 0.4 秒,刚好跻身 5 秒阵营。最高时速被限定在 250 公里、,但是配备可供选配的升级套装的话,最高时速将被提升至 280 公里。这款 RS5 敞篷车标配的是一款 7 速的 S Tronic 双离合器变速箱,同时还配备了 Quattro 四轮驱动系统,另外购车者可以选配后部运动式差速器,该差速器将有助于改进过弯性能。

  奥迪 RS5 敞篷车可以选择八种外观喷漆颜色,同时提供了四种对比色的帆布顶篷选择:黑色、灰色、红色或褐色。为使这款 RS5 敞篷车与车型系列中的其他车型区别开来,奥迪为其增配了氙气和 LED 大灯、20 英寸的轮毂、外展的轮拱、看上去极具侵略感的前后保险杠以及一个碳纤维的行李箱盖扰流板。此外,购车者还可以选配陶瓷刹车片。

阿斯顿-马丁 V12 vantage roadster阿斯顿-马丁 V12 vantage roadster

  阿斯顿-马丁 V12 vantage roadster:限量 101 台

  这位来自英国的豪车贵族素以生产限量跑车而著称,而在超百万级豪华超跑领域中,其名声更是显赫。新发布的 V12 Vantage Roadster 软顶敞篷跑车全球仅限量 101 台,国内售价更高达 389.38 万。凭借 4.3 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挺进了 5 秒俱乐部之中。

  外观上,V12 Vantage Roadster 增加了更多具有运动特性的配件,包括碳纤维侧边条、碳纤维前分流条和后部扩散器,以及碳纤维后视镜盖和碳纤维尾灯。而最为引人注目的是那全新的锻造合金轮毂。内饰上,新车将提供碳纤维仪表盘和碳纤维换挡拨片在内的成套内饰选择,新车的车内氛围也显得更加奢华气派。

  新车装备了一台 6.0 升 V12 发动机,最大功率达 517 马力,最大扭矩 570 牛米。而与它匹配的是 6 速手动变速箱。据官方称,该车的百公里加速仅需要 4.3 秒,最高时速可达 305 公里。

捷豹 F-Type V8 S 版捷豹 F-Type V8 S 版

  捷豹 F-Type V8 S 版:4.3 秒破百

  关于 F-Type 这款车无须赘述,作为巴黎车展的明星,铺天盖地的报道早已充斥着更大媒体的头条。虽然捷豹推出了三种动力配置,我们首推的是那款 V8S 版,它搭载的是一款最大动力输出为 488 马力的 5.0 升机械增压式 V8 发动机,搭配启停系统和一款 8 速自动变速箱,破百只需 4.3 秒,轻松步入 5 秒俱乐部,极速更是高达 299 公里 /小时。

  外观方面,新车沿袭了家族式设计,低矮硕大的进气格栅,让这款新车颇有运动范。而前保险杠处的双叶片设计、引擎罩上的动力凸起以及垂直的双氙大灯都源自于C-X16概念车。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新车采用双色真皮搭配,中控台采用对称设计,运动座椅看上去包裹性很强,变速杆和用于 Dynamic 模式的拨动开关设计灵感源自于喷气式战斗机,空调中央出风口属于弹出式。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