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欧债惹的祸:推迟上市的豪车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07:21 名车志

  受到欧债危机和欧洲金融风暴影响,原本风风火火准备上马的兰博基尼Urus和宾利EXP 9 F两款SUV有可能将暂缓量产。以下,我们就一起来关注一组于近期宣布暂缓上市的豪车。

布加迪四门Galibier布加迪四门Galibier

  布加迪四门Galibier

  布加迪Galibier的概念车从2009年就开始亮相,预计2015年正式现身;不过现在Wolfgang Schreiber表示:要做出一部超过1000匹马力的轿车,的确是有难度的,这比原先想象的更具有挑战性;而甚至布加迪的车主、也比宾利的车主还要难缠。

  话虽如此,Wolfgang Schreiber也肯定的表示:四门Galibier一定会推出,只是时间上会稍迟一些。因为他认为只有一部Veyron是不够的,一定要再搭一部四门车款才行。而且他也认为他的客户们,对于车库中再多一部四门的布加迪是会相当高兴的。

Fisker AtlanticFisker Atlantic

  Fisker Atlantic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电动车制造商Fisker表示,其第二款量产车型Atlantic上市时间将推迟两年,产品预计于2014年底或2015年初上市。而第一款Fisker Karma尽管受到了市场的关注和欢迎,但是技术上的瑕疵上这款看上去十分漂亮且价格高昂的环保跑车显得有点魅力尽失。

  急于为公司扭转现状,Fisker的高管正在努力筹集资金为第二款新车Atlantic上市做准备。公司称该车所需的90%必要零部件都已设计完成,但目前仍旧缺乏资金投入生产。虽然动力强劲的Fisker Karma电动车目前仍旧是备受瞩目的车型,但由于Atlantic中型增程型混合动力车走的是批量销售路线,公司计划重点放在Atlantic上,希望其能够给公司带来大量利润。

兰博基尼Urus兰博基尼Urus

  兰博基尼Urus

  兰博基尼作为全世界超级跑车知名品牌,长期以来以其精湛的工艺受到大众消费者的喜爱。而近日,兰博基尼CEO表示:“由于世界经济整体放缓,我们在一些市场也是受到影响,例如中国市场或将出现购买意向放缓的现象。

  同时,我们也在等待大众集团对我们首款SUV车型的是否量产的决定。”而之前兰博基尼的SUV车型Urus曾在北京车展期间与大家见面,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SUV的量产时间或推迟至2017年。

宾利EXP 9 F宾利EXP 9 F

  宾利EXP 9 F

  同样宣布暂缓上市的还有兰博基尼Urus在大众集团的兄弟宾利EXP 9 F。两品牌的母公司大众集团将把资金投入到工厂和设备升级等关键领域,集团重心也将转向更具代表意义的大批量产车型上。

  从这个现象来看,豪华车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的状况应该不会太过乐观,不过我倒是觉得这两款技术上暂时没有太多新意的SUV暂缓投产并不是什么坏事,因为大众集团有了卡宴还有奥迪Q7这样的产品就已经够了,至于那些纯属点缀金字塔最顶端的顶级品牌豪华SUV来说,现在真的是属于可有可无的状态。

标签: 欧债 豪车 新车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