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2巴黎车展重磅新车前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0日 07:54 名车志

  2012巴黎车展将于9月27日拉开帷幕。作为老牌的全球五大A级车展之一,巴黎车展向来是重量级新车云集之处。以下就随我们一起来预览几款即将于本届巴黎车展上亮相的重量级新车。

奥迪RS5敞篷版奥迪RS5敞篷版

  奥迪RS5敞篷版

  作为奥迪A5的最高性能版车型RS5,这款车一直都较受人关注。硬顶的Coupe版车型已于上月31日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在国内上市,售价为119.8万元。预计这款敞篷版本也将会在未来的半年内引入,其售价应超过130万元。新车整体的前脸更加凶猛,拥有更锋利的大灯造型和蜂巢型前进气格栅,而后保险杠经过了小幅改进,同时巨大的双出排气尾管表明了高性能车的身份。RS5敞篷版也与A5敞篷版一样,采用软顶设计。

  动力方面,RS5敞篷版将会采用4.2升自然吸气的V8发动机,最大马力高达450匹,最大扭矩达到430牛米,相应的将匹配奥迪最具技术含量的7速双离合S-TRONIC变速器与QUATTRO全驱系统,这意味着从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4.6秒。

大众第七代高尔夫大众第七代高尔夫

  大众第七代高尔夫

  日前,大众在柏林正式发布第七代高尔夫的官图,新车将在月底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首次公开亮相,新车相比第六代更轻、更宽敞、更安全更经济。从新车的外形和内饰看来,大众设计师马克-莱驰特(Marc Lichte)为新车注入了更多高尔夫经典设计元素,例如醒目的前轮轮眉,宽阔厚实的C柱,倾斜度更小的掀背尾门等,此外再将大众的最新设计元素融入其中。设计师在车门拉手下加入一根棱线,提升了车身侧面的层次感,这是高尔夫的全新元素。车身比例也出现了一些调整,例如采用了更短的前悬和更长的发动机盖。座舱的位置在视觉上整体后移,这是大众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倡导的设计理念,意在提升整车的豪华感。

  动力方面,发布之初,新款高尔夫将提供两款涡轮增压版汽油发动机:一款62千瓦的1.2升发动机和一款101千瓦的1.4升发动机。这款1.2升发动机的油耗仅为4.1升/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12克/公里,配备了汽缸钝化技术。而柴油发动机将主要是1.6升和2.0升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6升柴油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75千瓦,油耗为3.2升/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9克/公里。2.0升柴油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将达到108千瓦,油耗为3.4升/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6克/公里。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DSG变速箱,未来还将发布汽油-电动混合动力版车型和纯电动的E-motion版车型。

玛莎拉蒂全新中置双座跑车玛莎拉蒂全新中置双座跑车

  玛莎拉蒂全新中置双座跑车

  巴黎车展即将开幕,玛莎拉蒂计划带来其旗下新的双门运动车,其主要消费群体针对年轻消费者。此次巴黎车展展示的应该是其概念版,预计量产版应该在2-3年以后。这款新车型将是玛莎拉蒂GranTurismo轿跑车的替代品。据悉,该车的长度约4.4米,而由于大量采用碳纤维材料,车重将控制在1.2吨以内。

  动力方面,玛莎拉蒂之前曾表示将不会采用Gran Tourismo上的4.7L V8引擎,会换上一台由法拉利开发的V6双涡轮增压引擎,预计能输出330kW(442PS)的最大功率,加之会匹配一款双离合变速箱,因此百公里加速时间能控制在4秒以内。

马自达6旅行版马自达6旅行版

  马自达6旅行版

  马自达于日前正式发布了其全新的马自达6旅行版,新车将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幕的巴黎车展上全球首发。马自达6 Wagon旅行车版与轿车版共享了大部分的造型元素,在B柱之前它都与轿车版完全一致,但更具动感的造型甚至比轿车版看上去更漂亮。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C柱之后,延长的车顶线条让旅行版车身更显得修长,同时向后收紧的侧窗线条注入了一种比轿车版更强烈的运动风格。旅行车的车尾显得更有层次感,车顶增加了一个小型尾翼,加入了一些运动元素。行李箱开口尺寸更大、开口位置更低,让搬运物品变得更加方便,突出了旅行车的实用性。尾灯样式以及上调的镀铬装饰条则都与轿车版相一致。此外,旅行版车顶增加了行李架,银色装饰很有时尚感。

  动力方面,跟轿车版一样,新马自达6旅行车搭载“创驰蓝天”的2.0升和2.5升汽油发动机,欧洲市场则额外提供一台2.2升柴油增压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2.5升发动机还搭载了马自达自己的i-ELOOP刹车能量回收系统,这套系统的独特之处在于其使用电容来储存电量。所有发动机都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