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五种欧范户外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 09:16 外滩画报 微博

  休旅车拥有着出色的内部空间,尤其是阔绰的行李厢空间,同时又拥有着轿车般舒适的行驶性以及操控性。在欧洲,休旅车是非常受欢迎的车型,它代表了一种积极的户外生活方式,以下5款车就是这种主张的典型代表。

沃尔沃 V60 T5 沃尔沃 V60 T5

  沃尔沃 V60 T5 :北欧好时光

  凭借亮丽、动感的造型,沃尔沃方面并不想把 V60 归为传统意义上的旅行轿车,而是称之为 SAV (运动型多功能车),成为进入此细分市场的创新车型。

  V60 T5 在外观设计上依然秉承了一贯的北欧风格,但是其动感的车身设计与以往沃尔沃旅行版车型的中庸之风差距很大。这款多功能车所特有的尾舱线条十分流畅,同时尾灯设计与沃尔沃 XC 系列相似度颇高。值得一提的是,V60 T5 体现了更为浓郁的运动气息,特别是车身后半部分向下压缩的线条,甚至有点轿跑车的韵味。

  内饰方面,熟悉沃尔沃车型的人不会对悬浮式中控台感到陌生。V60 T5 在传承斯堪的纳维亚传统设计的同时,还采用了一些高品质材料,如真皮座椅和精致的缝线,它的仪表盘灵感则来自赛道。而作为多功能车型的最大亮点,V60 T5 拥有的分离式座椅设计可呈现出 24 种空间模式,能形成最大 1241 升的行李厢空间,为远途旅行带来了很大方便。

  动力方面,沃尔沃 V60 T5 搭载了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 157KW/6000rpm ,最大扭矩高达 300Nm/2700-5000rpm ,配合 6 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加速仅需 7.9 秒,百公里油耗仅为 8.0L 。至于沃尔沃一直引以为傲的安全性方面,新车配备了城市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ACC )、驾驶员安全警告系统( DAC )、防侧撞保护( SIPS )等一系列的安全防御和保护性系统。

  点评:北欧人是户外运动的集大成者,他们对大自然有一种天生的亲近感,V60 就是在这种文化背景下应运而生。凭借优雅、动感的造型,V60 T5 不同于那种方方正正的传统旅行轿车,多功能性和运动性是其两大特征。如果将座椅全部放倒的话,后备厢容积还可增至 1241 升。

  宝马新 3 系 Touring :慕尼黑郊外

  新一代 3 系 Touring 亮点并不在造型设计方面,而是相比上代 3 系更长的轴距(增长 50mm ),最终达到 2810mm ,同时前后轮距也分别增长 37mm 与 48mm ,保证了宽裕的乘坐空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旅行车最大优势——后备厢载物空间也在这代车型中得到提升,相比上代增加 35 升,最终达到 495 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容至 1500 升。至于动力系统,新一代 3 系旅行版在海外提供多种版本选择,包括 328i ,330D 和 320D 等,其中 328i 装备 2.0T 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 245 马力,峰值扭矩为 350 牛·米,传动部分匹配 8AT 变速器。

  点评:新 3 系旅行版对其储物空间优势进行升级,这样对于它未来的竞争力有直接帮助。新车将在今年 9 月正式亮相,或许会选择巴黎车展作为它的最终发布平台。

  迈腾 Alltrack :最爱风景深处

  迈腾 Alltrack 是以迈腾旅行车为基础加入越野元素打造而成的。车身长度没有变化,宽度因为越野外观套件的加入而略微增加 20mm ,高度则由于底盘升高了 30mm 而达到了 1511mm 。

  外观上迈腾 Alltrack 和普通旅行版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多了一圈黑色磨砂塑料材质的防擦条,这套越野装备不仅可以让迈腾 Alltrack 看起来更威武,同时也真的可以在通过灌木丛等恶劣路面时保护车漆。除此之外,迈腾Alltrack还使用了全新造型的轮毂,让迈腾Alltrack可以抵达多数旅行车到不了的风景深处。

  点评:加长轴距以扩展车内空间是迈腾 Alltrack 的重点之一,长轴距的设计在带来大空间的同时也提升了行驶稳定性及舒适性。

  标致 508RXH :普罗旺斯的阳光标致

    508 RXH 是基于标致 508 旅行版打造的,这是一款强调越野性能的旅行车,属于时下流行的跨界车类型。这一点从外观上就可辨一二:新的前保险杠和垂直的 LED 侧面车灯,镀铬的车顶行李架,更大的 18 英寸轮毂和轮拱,还有更多越野风格的套件等。该车标配了全驱系统以及最新一代的 Hybrid4 柴油混合动力系统。此上应用的全新 Hybrid4 混合动力系统与 3008 Hybrid4 混合动力系统是完全一样的,它采用 2.0 升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为 163 匹,另配备一台最大马力为 37 匹的电动机,前轮由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驱动,后轮由电动机驱动,因而综合性能参数为最大马力200匹,最大扭矩450牛·米。

  点评:标致 508 RXH 的内饰以表现豪华感为重点,座舱内配有真皮座椅、全景天窗和导航系统,以表现豪华感为重点。

  奥迪 A4 AllRoad :能文能武的德国范奥迪

    A4 allroad 是一款能文能武的车型,拥有轿车的驾控性能,以及旅行车的仓储优势,还有不输于 SUV 的全面路况适应能力,这是一款标准的多功能车型。该车的车身部分是标准的 A4 Avant 的轿厢设计,当然 allroad 车型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和更大的轮胎尺寸,另外 A4 allroad 配置了车顶行李架。除了 Avant 旅行版车型的车身格局,这款车更多了奥迪的 quattro 全轮驱动系统,以及 allroad 车型更高的离地间隙和全路况能力。

  点评: A4 Allroad 使用了一套 18 英寸多辐轮毂,虽然看上去算不上“凶悍”,但与新车配合起来倒是非常协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