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意大利金融危机:超级跑车成超级炮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 07:20 名车志

  也许有人会说,汽车销售的蓬勃发展意味着经济正在复苏,逐步回到正轨上。但如果关注下二手超级跑车的来源,就会发现是情况并非如此,那些超跑的车主正急于甩掉手里的豪车,因为它们现在已经变成了车主的负担。这种情况目前正在意大利上演,在意大利想要拥有一辆超跑对于很多人来说成本都太高了。

绚丽的超跑们依旧诱人绚丽的超跑们依旧诱人

  随着全球经济衰退的持续影响,意大利已经逐渐远离它的“甜蜜生活”,进入了自2001年以来的第四次经济衰退期。经济衰退对超级跑车市场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从那些国外超跑几乎全都从意大利街头消失了。

  根据汽车行业集团Unrae的统计,今年前5个月,意大利的超跑出口量几乎增加了两倍,达到了13633辆。根绝IHS Automotive的预测,截止到今年年底,预计超跑的新车销量将下降47%,仅593辆,他们也并不指望超级跑车的销量能够在2016年前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虽然出口量激增,但新车的销量却骤减,这说明什么?大量的二手超跑通过出口的方式流向了海外,而不是新车。看看2011年意大利超级跑车的销量数字,我们会发现那时并没有这种问题。

  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富人着急出售他们拥有的超级跑车?原因可能有很多,不过这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意大利政府关于削减国家预算亏损的决定。首先,他们可以采取对奢侈品征税的方式,目前这类税收正在激增中。举个例子,一辆兰博基尼Aventador的车主现在需要支付的税金是以前的4倍,大概每年8400欧元!如果有人拒绝交税,那么他将面临接下来的因逃税而被逮捕的命运。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决定通过这个办法说服所有的纳税人遵纪守法,尤其是那些高收入的纳税人。

  政府开始突击检查法拉利和兰博基尼的车主聚会,审查每个车主的财务状况。一名44岁的法拉利F40车主被逮捕后才发现,从2006年至今他一直没有交税,而他现在正面临的800万欧元的!

  对政府的这种做法,意大利的上层阶级称之为“富人狩猎”(这个术语曾被法拉利公司主席卢卡-迪-蒙特泽莫罗使用过,曾有传闻称他考虑转入政界),也有一些人希望从中获利。

  大量二手超级跑车从意大利出口,让其他国家的汽车经销商有了更多可供选择的超跑。这些超跑供应的地区中,法国、德国和东欧对这些汽车最感兴趣。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