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价值千万美元的绝版奔驰老爷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07:14 福布斯中文网

  本月晚些时候,全球最罕有的汽车将在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卵石滩经典汽车周(Pebble Beach Classic Car Week)的拍卖场馆中亮相。光是1936年款梅赛德斯-奔驰冯-克里540K特别版双座敞篷跑车(Von Krieger 540K Special Roadster),就值得为之拍摄一部纪录片。这款汽车是一名德国男爵夫人的珍藏,她为了躲避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硝烟,在几大洲的多个国家东躲西藏。1989年,这辆古董车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的一间车库中被发现。据预测,该车将拍出1,000万美元以上的天价,并继续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款汽车是一名德国男爵夫人的珍藏1936年款梅赛德斯-奔驰冯-克里540K特别版双座敞篷跑车

这款汽车是一名德国男爵夫人的珍藏

  1936时年23岁的吉塞拉-冯-克里格(Gisela von Krieger)男爵夫人买下了一部梅赛德斯-奔驰540K 双门汽车。她19岁的弟弟亨宁(Henning)则买了一部梅赛德斯-奔驰540K 特别版双座敞篷跑车——很快,这辆车就被作为那个时代最时髦女性之一的吉塞拉“征用”了。冯-克里格家族的徽章被手工绘制在了一扇车门上。

  1939年9德国入侵波兰,冯-克里格一家被短暂地安置在法国一个收容所中。亨宁不久就返回德国并加入了纳粹德国空军,而吉塞拉和约瑟芬(Josephine)则前往中立的摩纳哥,在巴黎大饭店(Hotel de Paris)住了下来。

  1943吉塞拉没有理会第三帝国发出的回国命令,而是通过在摩纳哥驻留的方式获得了一张瑞士签证,开着这辆奔驰在瑞士度假小镇达沃斯、卢塞恩和韦威之间往返。亨宁也来到了瑞士。

  1949年5吉塞拉的情绪越来越抑郁,冯-克里格一家决定居家搬到美国。这辆奔驰用伊莉莎白皇后号(RMS Queen Elizabeth)运到了纽约,并通过曼哈顿西区的一家知名外国汽车车库仲巴赫(Zumbach’s)开始了在这座城市的服务生涯。

  1953年2吉塞拉和亨宁在欧洲处理完亡故母亲的遗产相关事项之后返回美国,在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和他们挚爱的梅赛德斯汽车挥手告别。亨宁开始驾驶一辆1951年款的林肯车,作为本文主角的这辆汽车则归吉塞拉一人所有。

  1959亨宁因黑色素瘤在瑞士去世。吉塞拉将该车存放在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家园客栈(Homestead Inn)的谷仓中,前往瑞士悼念自己的兄弟。后来她再也没有返回美国。

  

  1989年6吉塞拉被人发现死于她在韦威的公寓中。隐居多年的她下葬在一个贫民坟墓中,尽管她名下拥有伦敦的可观房产、价值连城的银行证券,以及卡地亚和梵克雅宝的钻石珠宝。

 这是辆540K Special Roadster,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几辆之一

  1992位于圣莫尼卡的古丁拍卖行(Gooding &Co。)老板大卫-古丁(David Gooding,当时他还在佳士得拍卖行工作)接到了一位康涅狄格律师的电话,向他咨询一辆在车库中发现的破旧敞篷老爷车。古丁意识到这是辆540K Special Roadster,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几辆之一。“我告诉他们,‘这是个圣杯,你发现了真正特别的东西。’”

  1998在历时数年有关该车合法所有人的诉讼之后,新罕布什尔州的一位收藏家买下了这辆车。传奇人物克里斯-查尔顿(Chris Charlton)对其进行了修复,外壳为黑色,采用铬材质,内饰则采用了Cognac真皮。

  2012年8月19古丁拍卖行将在一场公开拍卖会上拍卖这款1936年Special Roadster。“我相信它一定会破纪录,”古丁说,“上一部这种款式售出了1,000万美元的高价,而这部车更有故事、品相更好,款式也更为原汁原味。我想它的价格会远远超出1,000万的。”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