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时代的SUV四国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4日 09:21 外滩画报 微博

  无论是之前的奥迪Q5、揽胜极光,还是宝马X3正在推出的4缸版本,紧凑型SUV和2.0发动机的组合越来越大行其道。我们推荐四款代表各自国家文化的2.0升SUV,看看这种兼顾空间和视野、动力和油耗的“理智型座驾”是否能吊起你的胃口。

雪铁龙C4 Aircross雪铁龙C4 Aircross

  雪铁龙C4 Aircross:法式造型

  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雪铁龙C4 Aircross正式上市并推出两种配置的4款车型,两驱和四驱各两款。

  作为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首款S U V,C4Aircross虽然与三菱ASX劲炫同平台,车身尺寸也极其的相似,但是它的外形设计完全是另外一种味道。它延续了2008年雪铁龙在巴黎车展上发布的Hypnos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垂直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双翼式前大灯、L形尾灯以及车身D柱上的金属标识等等,使其车身外形设计弥漫着法式设计的烙印。

  全系标配了尺寸为225/55 R18的轮胎,具有3D效果的五幅铝合金轮毂让雪铁龙C4 Aircross显得很时尚。在内饰用料和配置上C4 Aircross进行了弥补。比如,C4 Aircross的方向盘由三种材质包裹,全景天窗两边有可调节的橙色氛围灯,全系车在安全配置方面标配了含膝部气囊在内的7个气囊。

  动力方面,它搭载的2.0L汽油发动机,型号为4B11,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198牛·米,与之相匹配可以模拟6挡的CVT自动变速箱,另外还提供两驱与四驱车型供选择。浪漫的外观设计是C4 Aircross的亮点,个人比较喜欢3D轮毂的设计和车内的四驱两驱按钮切换系统。

锐界2.0L EcoBoost延续了锐界大胆粗犷的外观造型,体格依然强大,但是胃口却变小了锐界2.0L EcoBoost延续了锐界大胆粗犷的外观造型,体格依然强大,但是胃口却变小了

  福特锐界2.0L EcoBoost:大块头,小胃口

  面对近年来日益高涨的SUV风潮,福特这家历史上曾涌现过Ford 4x4、Bronco、Explorer等众多经典SUV车型的汽车厂商自然不会熟视无睹。于是,福特对锐界这款已经在售的进口SUV也有了大动作——新增搭载2.0L EcoBoost发动机车型,看来是想在中大型SUV市场占据更加主动的地位。

  锐界2.0L EcoBoost延续了锐界大胆粗犷的外观造型,体格依然强大,但是胃口却变小了。这款车搭载的2.0升 EcoBoost发动机是整车最大的亮点,曾被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评选为“2011年度世界十佳发动机”,它的动力输出相当于传统自然吸气V6发动机,而燃油经济性则不逊于任何四缸发动机。2.0升EcoBoost发动机能提供179千瓦的最高动力输出,同时能实现345牛·米的峰值扭矩输出。这款发动机体积小、重量轻,集成了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三大核心技术,远比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强劲、更节能,可将油耗降低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

  福特锐界2.0L EcoBoost为前轮驱动型,取消了3.5L车型上的四驱系统,但是仔细想来,那套四驱系统充其量也只是起到提升公路操控性的作用,未必真有人愿意开着这辆主打舒适性的SUV去越野。在实际试驾过程中,2.0T发动机在低转时的动力表现比较活跃,轻踩油门踏板,车辆就会迫不及待向前窜动。试驾的后半段是多弯的山路,测试下来方向盘的指向性相当准确。遇到颠簸路面时,每个车轮都能紧抓底面,而在车辆过弯和上下坡时,出色的悬挂系统提供了更好的驾驶感及乘坐感。当然,表现最出色的还是它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9.5升,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

Q5 hybrid quattro的混合动力系统由采用并联方式组成的TFSI发动机和一套电力驱动系统Q5 hybrid quattro的混合动力系统由采用并联方式组成的TFSI发动机和一套电力驱动系统

  奥迪Q5 hybrid quattro:德式智慧

  混合动力车型进入中国也有些年头了,但是相比日系车来说,德系车型在涉及环保和新能源的开发上总给人慢半拍的感觉。近日,奥迪首款全混合动力高档中型SUV——奥迪Q5 hybridquattro终于正式上市,向外界展示了全混合动力技术的最高水准。

  Q5 hybrid quattro的混合动力系统由采用并联方式组成的TFSI发动机和一套电力驱动系统,协同提供高效强劲的动力输出,从0到10 0公里/小时的加速仅为7.1秒,最高时速为225公里/小时,其动力和加速性能丝毫不逊于传统汽油机驱动的汽车。其出众的动力操控性能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奥迪Q5 hybrid quattro搭载的2.0升TFSI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融合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及奥迪可变气门升程三项先进技术,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5千瓦(211马力),在发动机转速为每分钟1500-4200转/分的转速区间内,可持续输出350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表现尤为突出。

  此外,永磁同步电机和锂离子电池组也是奥迪Q5 hybrid quattro混合动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永磁同步电机的输出功率可达40千瓦(54马力),扭矩可达210牛·米,在车辆运动过程中起到电动机、启动机的作用,在减速过程中则充当发电机。至于为其提供和储存电量的锂离子电池组,在266伏特的电压下能够以39千瓦的功率持续输出1.3千瓦时的电量。如今,越来越多的混合动力车型实实在在出现在我们的身边。通过电脑的智能控制或者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匀速驾驶时,奥迪Q5 hybrid quattro可在纯电动驱动状态下实现3公里零排放行驶,而其10 0公里/小时的纯电动行驶最高时速也大大领先于同级别车型。

揽胜极光英伦涂装版贴上了红白蓝相间的米字图案揽胜极光英伦涂装版贴上了红白蓝相间的米字图案

  揽胜极光英伦涂装版:纯正伦敦腔

  2012年注定是英国文化横扫全球的一年。继北京车展推出极光维多利亚限量版后,路虎近日又推出了揽胜极光英伦涂装版。红白蓝相间的米字图案将极具代表性的英伦风格彰显到极致。而图案以独特的车辙勾勒,所带来的视觉效果也更夺目和个性。

  作为迄今为止最小、最轻和最节油的揽胜车型,过多地谈论极光的动力其实没有太大意义。它2.0T的发动机对于日常驾驶已经绰绰有余,更何况它还继承了揽胜家族引以为豪的全天候、全地形能力。

  蚌式发动机舱盖、悬浮式车顶、稳重大气的“四角车轮各持一方”姿态,揽胜极光从一诞生就是紧凑型SUV领域的弄潮儿。窗线楔形设计、前端穿孔双格栅等设计更强有力地彰显了揽胜品牌的王者风范;而腰线、侧翼以及悬浮式车顶等设计组成的动感轮廓,呈现出揽胜系列前所未有的个性与速度感。此外,揽胜极光还配备了两个创新系统,第一个是环绕摄像系统(SurroundCamera System),可提供汽车周围环境的360度无盲区监控,极大地提高了车辆的行车安全性;另一个是泊车辅助系统,驾驶员只需控制油门和刹车,便可轻松实现泊车入位。个人比较钟爱驾驶舱车顶上方那感应式的照明系统,既实用又显得个性十足。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