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城市猎人:时下热门shootingbrake车型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07:44 名车志

  “shooting brake”这个词其实是欧洲人对三门旅行车或者是加长的掀背汽车的叫法,这个词最初是专门用来称呼打猎用的马车的,中文译作 “猎装车 ”。该类车型大多为双开门,介于轿跑和旅行车之间,不但保持了双门轿跑的外形和性能,同时对行李空间有一定的要求。现在我们当然不再会开着车去狩猎了,不过但与其相似的需求却令其再度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奔驰CLS Shooting Brake奔驰CLS Shooting Brake

  奔驰CLS Shooting Brake

  近日,奔驰官方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车型CLS Shooting Brake。据悉,新车将于近日开幕的古德伍德速度节(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中首次公开露面。奔驰CLS Shooting Brake除了前脸与CLS轿车版变化不大的前提下,其采用了更为动感的车身线条,特别是尾部掀背式设计更令整体车身增加了力量感。此外,其他亮点还包括了LED灯组以及尾部突起的后扰流板。 

  动力方面,奔驰CLS Shooting Brake将搭载四款不同发动机型号的车型,其中柴油发动机方面,入门级车型CLS250 CDI搭载一款2.1L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204马力,另一款车型CLS 350CDI搭载的是最大功率为265马力的3.0L V6发动机。汽油发动机方面,是入门级车型CLS 350以及CLS 500组成,其中CLS 350搭载是一台3.5L 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306马力。而CLS 500搭载4.6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08马力。

法拉利FF法拉利FF

  法拉利FF

  法拉利FF是在612 Scaglietti底盘上面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与法拉利以往的产品相比法拉利FF是一款注重舒适豪华的GT车型,该车采用带有可调性电磁减震的独立悬架系统,以及偏重后轮驱动的Ruote Motrici(4RM)四轮驱动系统,并且配备电子智能扭矩分配系统。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最大功率为651马力的6.3L V12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682N·m,配备双离合变速器,虽然定位豪华GT轿车,但是法拉利并未剥夺其跑车品质,法拉利FF全车质量为1790kg,其百公里加速仅为3.9秒,极速为335km/h,官方信息显示百公里油耗为15.4L,二氧化碳排放量为360g/km。

Fisker SurfFisker Surf

  Fisker Surf

  Fisker Surf采用shooting brake的造型,整体外形设计让我们很容易想起法拉利FF,但是与之不同的是,这款Surf采用4门设计。Fisker的官方人士表示,这款车的设计受到了20世纪70年代兰博基尼Espada的启发。

  Fisker Surf可以说是Karma的旅行车版,车重比Karma增加了35kg,而车顶的太阳能电池版则从120w增加到133w,22英寸轮毂很具张力。 此外,该车在动力方面、底盘以及内饰等,这款Surf都继承了Karma的配置,仅是后排的空间有所增加,可以乘坐两位成年人。动力方面,该车采用最大功 率输出255马力的通用2.0升Ecotec直喷增压发动机以及电动马达组成的混动系统。

宾利欧陆Flying Star宾利欧陆Flying Star

  宾利欧陆Flying Star

  这款独特的宾利欧陆Flying Star出自意大利车身专家Touring Superleggera之手,这款车型是基于宾利欧陆GTC敞篷车为基础研制的。而车身结构件都采用轻量化的钢材,运动部件则为铝合金。Flying Star车型的整备质量相比欧陆GTC轻了30千克,如果采用碳纤维车顶,在保持刚性和强度不变的情况下,整备质量还会将降低100千克。

  动力方面,宾利欧陆Flying Star车型搭载了6.0升W12双涡轮增压器发动机,最高马力可以达到630匹,再加上经过轻量化的车身,0到100公里加速仅为4.1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30公里每小时。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