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终极英伦绅士范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07:30 外滩画报 微博

  什么样的四轮利器才能代表终极的英伦绅士范儿?劳斯莱斯和宾利在北京车展刚首发的限量版作品、纯手工老爷跑车摩根的最新复古车型Plus 8、邦德座驾阿斯顿马丁的88款龙年限量版和捷豹旗舰XJ的顶级版本——这些年度大作最好地传递了英伦大腕应有的范儿。

劳斯莱斯Six Senses全感官古思特概念车劳斯莱斯Six Senses全感官古思特概念车

  据悉,Six Sense的名称源于这款车带来的“视、听、味、触、嗅”之外的第六种感觉:劳斯莱斯奢华

  劳斯莱斯Six Senses全感官古思特概念车:突破五感的英伦奢华

  对于劳斯莱斯来说,车早就不只是车那么简单了。劳斯莱斯 Six Senses全感官古思特概念车,从六种感官着手,将英式奢华感提升到了全新境界。

  据悉,Six Sense的名称源于这款车带来的“视、听、味、触、嗅”之外的第六种感觉:劳斯莱斯奢华。这款概念车采用了珠光大理石白色漆面以及锻造合金轮圈,外饰漆面颜色是如同珍珠般璀璨的细花白,经典马车式的后门设计展现了其古典的一面,内饰则采用了胡桃木饰面板以及棕色橡木饰板。

  从五感体验来说:听觉方面,顶尖的音响系统呈献着最动听的声乐盛宴,再加上全新升级的扩音器和车顶内封的扬声器,打造出了犹如音乐厅一般的音效。嗅觉方面,顶级的内饰材料使得劳斯莱斯的车内散发着其独有的芬芳,奢华中充满了自然气息。而一般离汽车有点遥远的味觉方面,Six Senses 也提供了相应的服务,车上搭载的冰箱便能满足你的味蕾需求,能存放冰镇饮料和陈年香槟。最后的触觉方面,前卫的镀铬装饰、遍布内饰的奢华真皮、精致的装饰面板,以及首次使用的天然粒面真皮面料;地面铺设了厚厚的羔羊毛地毯等都让奢华显得触手可及。

车上搭载的冰箱能存放冰镇饮料和陈年香槟车上搭载的冰箱能存放冰镇饮料和陈年香槟

  HIGHLIGHTS:

  SixSenses的内饰极具感官冲击,胡桃木装饰面板散发着深沉的光泽;座椅和车顶棚内饰使用柔软的粒面真皮材料,带来独特的触觉感受;车内铺设的长绒羔羊毛让驾乘者满心期待将脚伸入其中。SixSenses的标准配置还包括一套升级的音响系统,让驾乘者能够尽享悠扬的音乐;车载冰箱可以让驾乘者在炎炎夏日享用清爽的冰镇饮料;豪华的定制行李箱则是为了让行李也享受旅行而准备的。

新车首次使用的天然粒面真皮面料新车首次使用的天然粒面真皮面料

  HAUTE DOUTURE:

  劳斯莱斯的客户定制服务“Bespoke”是一支集合设计、工程与销售专才于一身的专业团队,能将每位客户的欲望,完美无瑕地展现在全球最炙手可热的豪华房车上。客户可向劳斯莱斯经销商讨论他们的想法,但也有一些客户甚至会选择亲临劳斯莱斯位于古德伍德(Goodwood)独具一格的车厂直接与工匠讨论,即使是最小的细节,如个性化的迎宾踏板、对比编结、钟面或座位滚边。

宾利慕尚女王限量版宾利慕尚女王限量版

  慕尚女王登基钻禧纪念版由宾利 Mulliner 部门的工匠精心设计,并且限量推出 60辆——象征女王即位60周年的钻禧大典

  宾利慕尚女王限量版:皇室的荣光

  以“女王”为噱头,宾利这次把奢华和尊贵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慕尚女王登基钻禧纪念版由2002年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打造StateLimousine的宾利 Mulliner 部门的工匠精心设计,并且限量推出 60 辆——象征女王即位 60 周年的钻禧大典。

  慕尚女王登基钻禧纪念版采用了一系列有别于其他宾利车型的漆面和皮革颜色,并创新采用红白蓝(英国国旗颜色)的各种组合来彰显其英伦风范。手工完成的车身腰线同样采用了红白蓝三种颜色,带来优雅的表面触感,此外“D”柱上还装饰有独特的宾利“B”徽标。为庆祝此次盛典,这非同寻常的宾利汽车还拥有诸多精湛独到的手工特色。四个头枕上的定制金线刺绣、后车厢饰以金色图案的木餐桌以及奢华的皮革靠垫,均以重大国家庆典时使用的皇家马车为图案主题。此外,纪念版慕尚还配有两块闪亮精美的不锈钢迎宾踏板,上面带有“Bentley Mulliner, England”和“DiamondJubilee Edition”字样。

后车厢饰配有奢华的皮革靠垫后车厢饰配有奢华的皮革靠垫

  HIGHLIGHTS:

  慕尚在车内设计上独具匠心,四个头枕上的定制金线刺绣、后车厢饰以金色图案的木餐桌以及奢华的皮革靠垫,均以重大国家庆典时使用的皇家马车为图案主题。同时,此款车型也创新采用了红白蓝(英国国旗颜色)的搭配来彰显其英伦风范。

镶有金色图案的木制饰板体现手工精神镶有金色图案的木制饰板体现手工精神

  HAUTE DOUTURE:

  Mulliner 的造车工艺源于 1760 年为英国皇家邮政打造的马车,并因此而备受瞩目。19世纪末汽车面世后,Mulliner 便开始为这些“无马马车”手工打造车身。Mulliner 与宾利的合作渊源可以追溯到宾利的品牌传奇创立之初,当年 W.O。宾利先生正是委托 Mulliner 为著名的 EXP1 打造车身,之后这种合作不断得以延续和发扬光大。如今,Mulliner 作为宾利汽车旗下的一个部门已更名为Bentley Mulliner,其团队还专门为宾利客户和限量版汽车设立了一个专家级个人定制服务部门。

阿斯顿马丁龙年88限量版阿斯顿马丁龙年88限量版

  每辆龙年88限量款都融合了独一无二的色彩及台饰,手工打造的独特细节来源于中国龙图案的灵感

  阿斯顿马丁龙年88限量版:邦德的龙袍

  “龙年”和“88”,这明显是一款迎合中国大富豪的车。阿斯顿马丁荣耀推出全新的龙年88限量版车型,是一款特别为中国顾客设计的专享经典,仅限88辆。

  龙年88保留了阿斯顿DBS、Virage及V8Vantage S三款最具马力车型的特点。每辆龙年88限量款都融合了独一无二的色彩及台饰,手工打造的独特细节来源于中国龙图案的灵感,同时还注重了数字8所代表的幸运与繁华。每辆车均可从三款外体喷涂色中任选一款完成(紫晶红、火山红和浓香槟金),颜色来源于传统中国艺术及图案,映衬出贵气和夺目。内饰中的可见缝合线部分采用了撒哈拉沙漠的晒褐色,用以衬托金色的台饰元素。仪表盘处的仪表板台饰做成了钢琴漆黑色嵌以独特的金色条纹。

  阿斯顿马丁的标志性双翼徽标为24K镀金,延续了金色主题。每辆车的引擎盖及车尾部各嵌一枚。徽标为英国纯手工打造,每枚在镀金之前均经过镀镍涂层处理,保证其徽标的永久寿命。值得一说的是,每辆车均配置了轻质锻造并经过特别镀银处理的车轮。此外,所有的龙年88限量版跑车的车主都能收到他们所独享的礼盒,礼盒盖附有龙纹图案刺绣,盖前侧为标志性的阿斯顿马丁双翼浮雕。礼盒内装有烫金装饰的车主指南,两枚玻璃质ECU配以皮质小袋,及一副度身定制的B&O耳麦,同样激光雕刻了马丁的双翼标志。每辆跑车均标配有被誉为1000W的B&O立体声系统。

内饰设计中最让人瞩目的是座椅靠枕上的刺绣部分内饰设计中最让人瞩目的是座椅靠枕上的刺绣部分

  HIGHLIGHTS:

  内饰设计中最让人瞩目的是座椅靠枕上的刺绣部分,灵感来源于北京北海公园中著名的九龙壁。九龙壁建于1756年,是清代宫廷花园中三幅最享有盛名的装饰壁之一。靠枕的设计是基于北海九龙壁最左侧的那条龙,其蜿蜒玲珑的姿态通过四色丝线传达出来。

  HAUTE DOUTURE:

  为了追求无可比拟的完美效果,每辆车的上漆与装配均由手工完成,上漆多达9道工序,耗时50人工小时以上。龙年88限量版每辆车的剪裁打磨需40人工小时,仅仅这设计繁杂的龙纹图案,在Gaydon工厂的专用“龙纹”刺绣机需用1小时时间,3万多针刺绣而成。

捷豹XJ Ultimate捷豹XJ Ultimate

  这部终极版是以捷豹XJ长轴版延伸而来,而它的动力系统将配置目前最新发布的3.0 V6机械增压引擎,马力达335匹

  捷豹XJ Ultimate:四轮总裁办公室

  身为捷豹的旗舰系列 - XJ车型,在这次北京车展上展出了一款终极特别版 XJ UltimateEdition,对每个细节的要求都达到了苛刻至极的程度。

  这部终极版是由XJ长轴版而来,而它的动力系统将配置目前最新发布的3.0 V6机械增压引擎,马力达335匹。XJ Ultimate外观线条优雅流畅,保有房车的外形,也不失跑车的流线,而在这简约稳重的外形内,捷豹加强了奢华享受的部分,我想这个当然会吸引成功的商务人士来拥有吧。内置顶级原木饰板、铝合金等材料、定制LED照明等独有的内饰设计,后排内置iPad3平板电脑,尽显奢华配备。

  后排座椅采用顶级真皮包覆,具有电动调节、腰托、按摩和分段式加热及通风功能,配备iPad3。钢琴黑铝质后座商务桌板,可自动调节位置与高度,在车内要办公也不成问题。另外桌板下方存储区域配备香槟杯,后排座椅间配备冷柜,可以将饮品保持在最佳温度。前排座椅后方配备两个镶嵌于专用皮革基座上的iPad3,而且配有无线键盘,休闲娱乐或是办公当然也都便利。配备Meridian娱乐系统,拥有15个声道及20个扬声器,如果怕打扰旁人,不妨使用两个分别镶嵌于前排座椅后方的显示屏和无线耳机。

后座桌板下方的存储区域配备了香槟杯后座桌板下方的存储区域配备了香槟杯

  HIGHLIGHTS:

  后座采用两张独立式的座椅,后座中央扶手上面设有音响、空调、按摩座椅、电动腰靠等各种控制开关。后座中央还有一个升降式的中央办公桌,前座后方的影音系统荧屏,由两组iPad3组成,它还可以无线上网。

捷豹XJ Ultimate的驾驶舱尽显典雅的氛围捷豹XJ Ultimate的驾驶舱尽显典雅的氛围

  HAUTE DOUTURE:

  度身定制的个性化铭牌可以刻下用户的座右铭或签名;提供14种车身颜色、8种车轮和8种内饰等搭配选择的定制服务。

摩根Plus 8摩根Plus 8

  此次重生的摩根Plus 8将以Series IV Aero 8为基础开发,车体采用铝合金材质打造,车身造型充斥着复古风情

  摩根Plus 8:纯手作复古跑车

  老爷车也有时髦的一面。作为世界上最老牌的传统手工跑车车厂之一,摩根汽车近年来陆续将过去的经典车款赋予现代科技藉此重生,其中最大的亮点要属经典跑车Plus 8。

  Plus 8,最早是于1968年时以另一款经典跑车Plus 4为基础推出,搭载来自ROVER的3.5L V8引擎,在1990年及1996年时也分别推出搭载3.9L及4.6L的升级版本,并于英国、欧陆及北美市场深受好评。而此次重生的Plus 8将以Series IVAero 8为基础开发,车体采用铝合金材质打造,车身尺寸为4010×1751×1220mm,有效将车重降低到仅1100kg的地步,而其充斥复古风情的车身造型,加上采用真皮材质内装铺陈,也增添了不少奢华氛围。

  至于在动力方面,Plus 8同样搭载来自宝马、排气量为4799c.c的N62 V8自然进气引擎,具备367匹最大马力与490牛·米峰值扭力,若是选配运动化排气系统还可将最大马力再提升至390匹的境界,搭配六速手动或六速自动变速箱,采用FR前置引擎后轮驱动配置,手动车型0-100公里/时加速仅需4.5秒、极速273公里/时的表现,自动车型则更为进步至0-100公里/时加速仅需4.2秒、极速273公里/时的水平。

真皮材质的内装铺陈增添了不少奢华氛围真皮材质的内装铺陈增添了不少奢华氛围

  HIGHLIGHTS:

  在与老爷车极其相似的外表内,全新摩根Plus 8装配了空调,且车主可以选择全新的自动变速箱。这款全新摩根Plus 8将和其他摩根系列车型保持完全一致,车身颜色将多达八种,且采用木质内饰。

  HAUTE DOUTURE:

  摩根的客户在进行高级定制的时候,可以亲自去工厂与设计师及工程师碰面,决定从汽车车身颜色到内饰皮革材质等种种细节。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