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风驰“电”掣:盘点即将上市的电动超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7:51 名车志

  在汽车的世界里,“电动”与“性能”似乎永远是互相矛盾的,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动超跑正在逐渐变为现实并即将走入我们的生活。

奥迪R8 e-tron奥迪R8 e-tron

  奥迪R8 e-tron

  奥迪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R8 e-tron的测试工作,而从现在公布的谍照来看,这并非只是传闻。由于这款车型将会采用全新的动力结构,在外形的设计上也有些许调整。从谍照上看,前部的进气格栅已经被封堵上了,尾部原先那巨大的发动机玻璃罩已经被更换成了不透明的机盖罩,排气管也同样消失了。

  这款R8 e-tron将会采用全新的四轮电动机结构设计,每一个轮子上都配备了一台电动机,组合动力输出为308马力,理论最大扭矩可以达到4500N·m,而其0-100km/h提速时间为4.8秒,与普通的汽油机相比成绩不算差。奥迪方面公布的消息成此款R8 e-tron将限量投产仅1000辆,预计售价将会在1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83.3万元)左右。

宝马i8宝马i8

  宝马i8

  近日,宝马官方对外正式确定了i8量产车型将采用一台3缸汽油发动机,新车将在英国伯明翰附近的工厂生产,并于2013年推出。

  量产版i8的动力参数并未公布,但从i8概念车我们能有所了解,它使用一台220马力的直列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70马力的电动机,两者联合最大可拥有350马力和550牛·米的强劲动力。性能表现0-100km/h加速不到5秒内完成,最高车速250km/h,单独使用电力驱动的续航里程可达35公里。

 保时捷918 Spyder 保时捷918 Spyder

  保时捷918 Spyder

  全球仅3辆的保时捷918 Spyder原型车款,搭载了一具与 ALMS LMP2 RS Spyder相同的4.6升自然进气 V8汽油引擎(570匹最大马力输出)。在2具电子马达(121匹马力与107匹马力动力辅助)的帮助之下,能提供车辆770匹综效马力与76.38公斤米最大扭力(瞬间增压可爆发出96.67公斤米),最高极速可到达325 km/h。

  保时捷918 Spyder订价64.5万欧元、限量918部;预计2013年的9月18日开始量产,并于同年11月交车。目前有兴趣的买家已经可以下手,德国原厂已展开预接单动作。

奔驰SLS AMG E-CELL奔驰SLS AMG E-CELL

  奔驰SLS AMG E-CELL

  奔驰SLS AMG E-CELL电动车基于普通车型所打造,除了拥有相同的外观造型外,同时向上掀起的鸥翼门也得到了一脉相传。只是电动车型在部分细节上做了些新的改动而已,但这丝毫不影响SLS AMG系那优雅和动感的特质。

  新车总共搭载了4台电动马达,并由一颗48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提供动能。这些马达总共可一同最大392千瓦(526马力)的动力输出,以及 649磅-英尺(880牛米)的扭矩组合力。官方透露电动超跑的百公里加速仅需要4秒,而这个时间仅比燃油版SLS AMG慢了0.2秒而已。目前,奔驰SLS AMG E-Cell进展的非常顺利,预计量产版车型会在2012年底亮相。

分享到:
新浪尚品官方微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