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世界上最大的滑翔航空客机

2012年11月06日 08:12  奢侈品中国

  大家现在看到的这架奇特飞行器是由William Brown所设计的Lockheed Martin(洛克希德 马丁)Stratoliner,它将会是下一代的Lockheed Martin航空客机,它将比现行的所有客机都更为先进,也飞的更高更远,更环保。

Lockheed Martin航空客机Lockheed Martin航空客机

  William Brown在设计Stratoliner客机时以一种名为斑尾鹬的鸟类为参考灵感,这种鸟类可在9天内不吃不喝不休息的连飞1万1425公里去过冬。因此,Stratoliner的机身、机翼与机尾翼的设计,都与目前的客机截然不同。

  William Brown表示,Stratoliner客机尖细流线的机身可降低飞行时的空气阻力,而巨大的鸟形翅膀机翼有助于在空气稀薄的高海拔区域产生飞行所需的巨大升力。而透过巨大的扬升力滑行将可使Stratoliner的引擎处于闲置状态,逹到减少能源消耗的目的,使Stratoliner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滑翔机。再加上电脑控制的精准飞行路线,Stratoliner将拥有更长的飞行里程。

未来的绿色航空未来的绿色航空

  William Brown表示Stratoliner是一款不需燃油的零癈气排放客机,因为它的动力来自四具低温氢燃料涡轮引擎,飞行时唯一排放的就是纯净的水,有效地达到制造零废气排放客机的目标。而当Stratoliner需要能源时,氢可以透过电解获得,并存储在机场供Stratoliner所需。虽然目前Stratoliner还只处于概念阶段,不过我们希望未来的某一天能有机会坐上这架概念大鸟在空中飞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