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用飞行串起“珍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 08: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每一位海外的华人都犹如一颗珍珠,在异国他乡沉淀并且发光发热,我的飞行就像是一条线,将这些珍珠串联起来。”“中国环球飞行第一人”、旅美华侨陈玮语气坚定。

陈玮和他的朋友们陈玮和他的朋友们

  27日,这位因自驾私人飞机完成全球飞行而备受媒体关注的中国小伙回到祖籍长沙省亲。借此机会,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陈玮于1995年赴美求学,1998年取得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后在美国创业。2007年,陈玮获得飞机驾驶执照,投入100多万美元购买了一架单引擎螺旋桨飞机,申请到了途经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签证,决定实现自己心中一直存在的飞行梦。

  2011年5月,陈玮驾驶飞机从美国孟菲斯启程,开始全程4万公里、历时70天的环球飞行,途经加拿大、印度、中国、英国、俄罗斯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世界第167位实现环球飞行的人,实现中国人驾驶轻型飞机环球飞行零的突破。

  陈玮坦言,途经的所有国家中,只有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那一刻,他的心才最为激动。此举意味着自己向外国人释放了一个强烈信号,使他们看到了中国低空空域开放的希望。“很多外国人都问我中国通用航空到底什么时候开放。”陈玮说,面对这个问题,外国人心中也没有答案,自己此次却给了全球通航企业一个明确的答复:“没有中国通航的发展,世界航空是不完整的。”

  谈及当初开始环球飞行的原因,除了联络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提升国人在世界上的形象外,陈玮还说出了另外两个原因:一是打破中国公民环球飞行零的突破,二是希望通过此次飞行推动中国通用航空的发展。

  飞行途中,难度和风险随时存在,只要任何细节上的偏差都可能让陈玮前功尽弃。但冰岛火山灰、印度台风、沙特40余摄氏度的高温都未能将陈玮打败。“靠近火山时,我们观察好火山灰的情况,最后从中了找个了空隙穿飞过去。”回忆当初的情景,陈玮眼神立即亮了起来。

  “不管遇到任何风险和困难我都会告诉自己要坚持下来,实现中国人的飞天梦。”这是陈玮完成环球飞行的法宝。

  当天和陈玮一起回乡的陈妈妈对儿子的事迹表示自豪。她说,陈玮拥有过人胆识,是一个执着的人。“有梦想就一定要实现,我会支持儿子的想法,默默为他祝福。”

  目前,陈玮一边忙着自己的生意,一边让自己爱好飞行的梦想产生更大影响。他透露,自己正在组建中国首支民间特技飞行表演队,希望爱好飞行的人能参加。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