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5500万元高端私人直升机亮相晋商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 08:14 私人飞机网

  两架来自上海的商务直升机在太原降落,价值5500万元的高端私人直升机现身晋商大会——曾被用于军事领域的直升飞机,开始走进民用领域。

5500万元高端私人直升机亮相晋商大会

 

  “从上海到太原我们飞行了4个多小时。此次来太原,一方面是受晋商大会组委会的邀请,进行直升机的现场展示,另一方面也是借此机会考察山西的市场,为山西提供直升机的服务。”上海正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建明说,上海正阳集团是以房地产和通用航空为核心业务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近年来,公司启动全国通航基地网络计划,在全国各重点城市建设和运营通用航空机场,目前已在上海、浙江千岛湖、江苏泰州、徐州有自主运营的飞行基地,同时在福建福州、厦门正在兴建通用航空机场。
  
  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来山西参加晋商大会,是想实地考察和了解山西在通用航空方面发展的情况、未来的市场以及投资环境。“据我们了解,山西有很多企业会进行短距离的商务考察、会谈等,但山西的地形地貌复杂,采用汽车等传统交通工具,耗时误事,商务直升机有很大的市场。”工作人员介绍,四座商务直升机时速能达到200公里。目前已有多家山西企业表达了购买意向。
  
  中美洲际直升机投资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郭林慧告诉记者,目前民用直升机的购买群体仍是以企业为主,主要用于企业商务接待,同时也是企业形象的一种展示。
  
  直升机能否变成“空中私家车”?郭林慧表示,中国私人飞机数量少,主要原因不是购买力的问题,而是低空开放的问题。目前,我国低空空域飞行计划申请和审批程序很繁杂,环节多、周期长。在美国,私人使用低空空域飞行只需上网填个申请单即可。
  
  郭林慧表示,驾驶直升机并非只要一个私人驾照就可以,一旦企业或是个人购买了直升机后,公司会提供相应的运营配套服务。
  
  邹建明表示,山西的通用航空飞机消费市场尚属空白,希望能通过实地考察,与晋商一道在山西寻找通航投资机会,共助山西发展。“如果条件可以的话,我们打算在山西建立直升机销售5S店。”
  
  据多家调查机构分析,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将面临一次井喷式的发展机遇。我国到2010年的私人飞机保有量大约为70架,拥有私人飞行驾照的约200人。民航部门预测,预计2010年至2020年间,我国通用航空飞机需求容量将达到1500亿元,按产业拉动比例1∶10估算,上下游产业将带动超万亿元的市场规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