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滑翔机:无声的自由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 07:31 尊翔JET Asia-Pacific

  当我们乘坐大功率喷气飞机在高空中飞越时区时,飞机仅仅是带我们到达目的地的交通工具,旅行中鲜有新奇体验。乘滑翔机飞行会令你体验到纯粹的飞行。在新西兰以滑翔度过假期,你可以与世界上最出色的高山滑翔机飞行员一起翱翔于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脉之上,悄无声息之中,飞入无与伦比的美景之中。

翱翔在奥玛拉玛的天空翱翔在奥玛拉玛的天空

  滑翔机,亦被称为“sailplanes”,是长机翼,无马达的飞行器。其高空滑翔的动力来自太阳和风。太阳的热量温暖了山谷和山坡,产生上升气流。沿着山峦吹来的风提供了沿着山脊的升力。迎面吹向山峦的风也可形成强大的气波,一直绵延到山峦的远处,这些气波足以将滑翔机拉升至创纪录的15,444米(50,671英尺)的高度。很多滑翔者认为奥玛拉玛是世界上最佳滑翔之地。新西兰的这个地区风景绝佳,是理想的度假之所。有世界上最好的滑翔机飞行员作为教练,你可以在白雪皑皑的群山和碧波荡漾的湖面上翱翔。不论是教练全程飞行,还是通过自行操控来提升滑翔技艺,你都会体验到滑翔的乐趣。

无声的飞行世界无声的飞行世界

  人们从世界各地来到奥玛拉玛度假探险。Glide Omarama飞行俱乐部随时为你安排假期,满足所需。加文-威尔斯和他的雇员会帮助你安排两宿或者更长一些的假期。三天的行程包括4或者5个小时的库克山观光滑翔,观赏奥玛拉玛的企鹅,还有冰川直升机和双翼飞机的飞行。主人热切盼望能够帮助宾客安排观光旅行、餐食和购物,并提供礼宾服务。

  宾客们喜欢住在飞行区内安静自足的小木屋内,由木柴加热的户外浴缸颇受欢迎。有些客人就近选择乡村时光(3星级)和世产(3星半)两家旅馆住宿。另有其他舒适的下榻之所供游客选择,含早餐,一处靠近奥玛拉玛站(是一个正在经营的大型绵羊农场),另一处位于叫做阔天儿的村中。离奥玛拉玛不远的地方有几家五星级酒店。一些客人住在瓦纳卡一个风景宜人的阿尔卑斯山村庄;一些则住在女王镇集聚了许多运动项目和购物场所,他们每日乘直升机往返。

“简单”的飞行“简单”的飞行

  餐食是一大亮点。飞行区内的卡胡咖啡馆提供一日三餐。每天都有新鲜蔬菜、刚刚采摘的水果以及众多主菜备选。附近湖中和溪流的鱼类,更是百尝不厌。曾有一次晚餐,是在情人节那天,真是美妙绝伦,令我难忘。我们啜饮美酒、欣赏歌曲、享用鹿肉或牛排,还有精美的配菜,最后以山巅明月配草莓挞结束。山间空气甘醇,星星仿佛触手可及。当我们信步返回山间木屋,周遭是如此静寂,卵石路上的每一步都清晰可闻。

  Glide Omarama飞行俱乐部提供根据个人水平量身定制的滑翔训练。训练从清晨的天气简介开始。让大家对这一地区的气候特征有更为深刻的认识。用过咖啡和点心后,所有人都集中在教室内,观看前一日阿尔卑斯山的飞行回放。在动态地图上观看每位滑翔者的影像,以便每个人都能够跟踪飞行动态。两名世界著名飞行教练加文威尔斯和G戴尔通常会为大家分析这些飞行。每个人都有机会提供自己的观察所得。不论是第一次还是第五百次飞行,每个人都会有精彩的故事与大家分享。

  清晨的讲解过程中,G戴尔为宾客们做飞行前的准备。他在讲解板上画图,向我们演示山间风向的流动,我们由此知道云的不同形状代表不同的升力。他解释不同的因素怎样相互作用。我们获得了宝贵的知识,了解了空中的隐秘力量。在他的指导下,我们可以想象在山上将要体验到的升力。每次讲解都有许多独特的信息,以至于其他教练也经常驻足聆听。

  飞行在宽阔的草地跑道上开始。你将搭乘如Duo Discus这样先进的滑翔机飞行,配有全套仪表和氧气供你在更高的滑翔高度使用。牵引机在滑翔机前面拖拽,机组成员会将长长的牵引绳系到你的滑翔机上。当教练准备好后,牵引机将沿着光滑的草地跑道将你向上拖至大约1,000米,这时教练会拉动施放装置,探险就此开始。你会从山坡上升起的温暖气流中盘旋上升,而这时,视野会越来越开阔,能看见那满是群山和冰川的地平线,此时都被远远地抛离于你的滑翔机之下。

探索无声的飞行世界探索无声的飞行世界

  当有气波升力出现时,飞行器会在平缓的层流中上升,只有爬升率测定仪(用以测量滑翔机的上升运动)会显示你比小型动力飞机上升得更快。一架650公斤(1,455磅)的滑翔机能够以每分钟213米(700英尺)或更快的速率上升。这种体验如同悬在空中,视野急速拓展至遥远的南太平洋。

  在此高度,你的教练可以为你提供几种选择。你可以沿库克山前行或向西去你感兴趣的其他地方。像Duo Discus这样的滑翔机,能够每下降一米向前飞行45米。如果你希望有特别刺激的飞行体验,你的教练可以180公里/小时的速度(112英里每小时)沿山脊飞行。Duo Discus允许的最大时速为250公里/小时。在仅仅高于蜿蜒交错的山脊20米处高速飞行是生命中最为动人心魄的时刻之一。

  无论你是不是飞行员,你都会体验到只有滑翔机才能带给你的飞行感受。你会带着重新焕发的奇异感觉,探索自然界那些隐秘的力量。在高空翱翔,开阔了我们的胸襟,不但天空中那未曾见识的风光尽览眼底,我们还发现其实一切皆有可能。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