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搭上滑翔伞翱翔天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08:36 时尚网

  这个春天,当踏春、赏花、登山都玩过了,还有什么新鲜的玩法可以尝试?滑翔伞又称山坡伞,从字义不难发现,它是降落伞与滑翔翼的结合,它不仅新奇、刺激,而且要求飞行员具备一定的胆量、毅力和体力。

  当你搭着滑翔伞从高空一滑而下,飘浮之时能尽情俯瞰身下千山万水,的确有种一览众山小的快感。目前,国内有一些在滑翔伞界十分出名的滑翔胜地,如北京蟒山、惠州罗浮山等,这些地方不仅风景优美,飞行中还能让你心旷神怡,因此成为伞友们喜爱踩点的目的地。

  背景:由于该项运动独特的刺激性,在欧美国家广泛的普及,仅在欧洲,滑翔伞飞行者已有300多万人,在我国也已成为广大航空运动爱好者向往、追求和迷恋的运动。虽然并不盛行,但还是拥有50多家滑翔伞俱乐部800多名正式注册的选手以及无数爱好飞行的“探险家”。

海南南丽湖海南南丽湖

  海南南丽湖 体会滑翔的快乐

  建在海南定安县南丽湖旅游区内的南丽湖滑翔场,离海口市区很近,开车前往用不了1个小时。南丽湖旅游区有1200公顷大小的湖泊、13处岛屿、5个比较大的半岛和浩瀚的海南椰树林,有台湾日月潭的“姊妹湖” 之称。空中斑斓多彩的滑翔伞下,就是南丽湖风景区迷人的湖光山色、片片椰林和大大小小的池沼湿地,景色十分秀美。南丽湖附近的山高100多米,方圆10公里内无障碍物,气流相当稳定,东南西北风向都可以飞行,是初学滑翔伞者的理想教练场地。

内蒙古赤峰平顶山内蒙古赤峰平顶山

  内蒙古赤峰平顶山 眺火山奇观

  飞行条件:赤峰有不少滑翔场地,像平顶山、赤峰克旗场地、热水温泉飞行场地等,其中最著名的是平顶山。平顶山因山顶平坦而得名,可同时容纳几十顶伞起飞。风向、风速均较为稳定。此外,山下着陆场也较为平坦,多数是草场,视野较广。

  这里有远近闻名的塞北胜景——平顶山奇观。尤其是在平顶山观日出日落,景色更美。许多游客都会带着帐篷,在平坦的山顶找一处地方安营扎寨,等候日出。

  贴士:赤峰市位于内蒙古中部,到平顶山可从赤峰市区租车上锡张公路,大约走20余公里的地方。

尼泊尔博卡拉尼泊尔博卡拉

  尼泊尔博卡拉 滑翔伞的天堂

  这里是漂流、徒步、滑翔等户外探险运动的胜地,因为这里的山、湖和每块绿地都处处散发着迷人的炫彩,也使这里成为勇敢者的天堂。位于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南坡山麓博卡拉河谷上的城市博卡拉,东距加德满都约 200公里。海拔900米,基本地形为低山丘陵,河谷宽阔平坦。

  贴士:博卡拉气候属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温暖湿润,降水丰沛,有明显的旱季和雨季。在这里进行滑翔运动可以将远方的雪山、湖泊尽览无余,是众多滑翔爱好者心中的圣地。

法国安娜西法国安娜西

  法国安娜西 阿尔卑斯山的神奇

  这里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的阳台”或“法国的威尼斯”,位于罗纳-阿尔卑斯大区的上萨瓦省,距瑞士日内瓦35公里。安娜西小城依山傍水,北靠阿尔卑斯山,南面安娜西湖。阿尔卑斯山融雪形成的湖泊、穿城而过的运河、青黛色的远山,以及近处的绿树繁花,安娜西的唯美在于湖,安娜西湖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如翡翠般碧蓝耀眼,面积有27平方公里,像一面明镜镶嵌在翠绿的群山之中。维利埃峰、狼牙峰、转盘峰和摩尔人峰像一个个巨人俯瞰着湖泊,守护着城市。

腾格里腾格里

  腾格里 最具安全感的滑翔地

  一处处沙丘尽管高耸在大漠之中,却能给人一种独特的安全感。腾格里沙漠飞行场地处宁夏贺兰山以西和内蒙古交界的通湖草原北缘、中国最大的流动性沙漠——腾格里沙漠,是兼有大漠与草原风情的滑翔场。腾格里沙漠飞行场地相对高度为50米左右,是个不折不扣的新手场地,危险性极低。在这里飞行,即使是新手,都可以不带护具。这里的热力上升气流一般持续时间较长,基地上空的能见度超过30公里。平坦而开阔的沙漠也便于降落。

海南兴隆大尖岭山海南兴隆大尖岭山

  海南兴隆大尖岭山 玩转雨林泡温泉

  飞行条件:海南兴隆大尖岭山高400米,很适合中高级伞友在这里体验越野飞行。据说这里很适合南风飞行,起飞后如果能盘高,就可以飞到东边的牛岭去,牛岭是一条长达8公里的山脉,高500-800米,山上生长着许多亚热带植物,体现了典型的海南山区风光。

  如今,尖岭温泉沿着泉眼建起了几处温泉池,专门开放给游客浸泡。

  贴士:兴隆大尖岭位于海南兴隆旅游区,距离海口约250公里,从东线高速至200公里处下,全程用时约需2个半小时,车基本上可达开到山顶。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