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Aerion公司计划推出Aerion SBJ超音速公务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 01:19 金领网

  美国Aerion公司正在研发一款最大巡航速度达1.6马赫(1960千米/小时)的超音速飞机——Aerion SBJ( Aerion supersonic business jet)。问世后,该飞机将真正实现商务旅客当天往返欧洲与北美。目前该飞机正处于其关键部件NASA风洞空气动力学的测试阶段。

Aerion SBJ
Aerion SBJ

  Aerion SBJ飞机装载了由惠普公司特别改善的JT8D-219发动机,使它的最大巡航速度可以达到1.6马赫,长距离经济巡航速度也可以达到1.5马赫。另外,即使在美国这样的国家,超音速飞行也是被明令禁止的,一般超音速公务机只能在0.98马赫的高亚音速状态下飞行,即便如此,由于Aerison的专利——独特的机翼设计依然能保持传统飞机无法比拟的高速。该飞机最多可搭载12名乘客。

  据了解,Aerion公司已收到不少来自中东的订单,预计该飞机将于2015年正式发售,估计售价为8000万美元(约5亿元)。

  关于Aerion公司:

  Aerion公司由Robert Perkins Bass与美国航空航天公司成立,其总部设于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市。SBJ的设计团队起源于流体和结构设计,公司拥有自然层流(NLF)技术这项专利,当前正在发展高效、实用的超音速业务。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