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为梦想开道 北京将开放5000米以下低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09:12 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平谷区区长张吉福在该区“两会”上透露,今年下半年,北京今年下半年有望开放5000米以下低空空域,届时航空爱好者不但能到平谷机场试飞,而且只需花费一二百万元,就可以定制私家飞机。

北京今年下半年有望开放5000米以下低空空域北京今年下半年有望开放5000米以下低空空域

  据悉,2010年8月19日,中国民航业呼吁已久的低空开放破冰,长春、广州等地区逐渐启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并计划从2011年至2015年在中国内地的北京、兰州、济南、南京、成都等飞行管制区分类划设低空空域,推广改革试点,基本形成政府监管、行业指导、市场化运作、全国一体的低空空域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体系。

  平谷区位于北京市东部边缘地带,紧邻天津、河北。张吉福在接受《北京日报》采访时表示,平谷将在金海湖旁边建造飞机制造厂。目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家的帮助下,飞机制造厂已选定两款国外小飞机机型,一种为固定翼式,可乘坐2到4人;一种为喷气式,可乘坐6到10人。小飞机投产后,飞行爱好者花费一二百万元,就可以定制私家飞机。平日,这些飞机还可在金海湖机场停放。

  据悉,平谷区现有的金海湖民用机场由一家民营公司经营,主要开展飞播育林、农药喷洒等业务,机场设施简陋,规模较小。今年,平谷区政府将收购该民营机场,引入社会资本升级改造,并从国外购买2条通用飞机生产线,建设平谷通用航空制造基地。一期工程投资2亿至3亿元,建设1000米跑道。此外,还将开展航空学员培训、飞行俱乐部等系列服务。

  张吉福称,预计今年下半年,北京将开放5000米以下的低空空域,届时,将通过固定区域内随时申报和固定航线提前一天申报等方式,实现私人飞行。航空爱好者不但能到平谷机场试飞,还能在这里定制自己想要的小飞机。

  另据北京《晨报》报道,今年秋天,中国通用航空节将在平谷举办,市民届时可以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各式各样的小型飞机,观看飞行表演,了解飞行知识。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