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私飞不是梦 北京低空将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06:59 京华时报

  在国家低空开放政策的刺激下,国内私人飞机日渐成为富豪们的新标签。近日,北京市平谷区区长表示,北京将开放低空允许私人飞机飞行。北京道路汽车拥堵严重,富豪们会不会不惜重金私飞出行呢?

平谷区区长 张吉福 平谷区宣传部供图平谷区区长 张吉福 平谷区宣传部供图

  2011年1月6日,平谷区人代会召开,区长张吉福代表平谷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同时提交了平谷区十二五规划(草案)。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张吉福表示,平谷将抓住北京放开低空管制的机遇,发展通用航空制造业,为飞行爱好者提供定制小飞机。

  产业创新 将建小飞机制造基地

  京华时报:近些年来,平谷一直坚持“三产带动工业强区”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二三产业,今后平谷在产业创新方面有哪些动作?

  张吉福:我觉得即将实施的低空开放是一个很好的机遇,私人购买飞机的需求现在很旺盛。今后,平谷将发展通用航空制造业,为飞行爱好者提供定制小飞机。

  京华时报:目前,这项工作进展到哪里?

  张吉福:首先,平谷区政府将对金海湖边的现有民用机场进行收购,并引进投资用于修整机场、购买通用飞机生产技术。

  今年春节后,机场一期工程将率先启动,预计投资2亿到3亿元,其中将建设跑道1000米。在小飞机制造发面,目前北航已经帮助选型,初步确定了两款小飞机机型,一种为固定翼式,一种为喷气式。待今年春季首批小分队去国外考察回国后,将确定购买并建立起两条生产线,生产定制小飞机。

  京华时报:那是不是意味着今后可以在平谷购买私人飞机?

  张吉福:是的。一台小飞机的造价约在一两百万,并且飞行爱好者在平谷购买小飞机后,还可以将私人小飞机停在平谷。平谷还将开展航空学员培训,成立飞行俱乐部。

  预计今年下半年,北京将实施低空开放,届时,将通过固定区域内随时申报和固定航线提前一天申报等方式,实现私人飞行。今年秋天,通用航空节将在平谷举行。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