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汤臣散购上海第一高楼 揭秘浦东地主“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 07:33 观点地产网

  1月28日,汤臣集团的一纸公告,将一直被热议的中国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散卖的消息定为事实。根据汤臣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集团以2.67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国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72楼一个楼面。

集团以2.67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国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72楼一个楼集团以2.67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国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72楼一个楼

  购楼

  所收购物业的建筑面积约3221.87平方米,按照总价2.67亿元人民币的水平计算,收购单价近8.3万元/平方米。

  对于售价的疑问,作为卖方的日本知名开发商森大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交易的售价还是在合理的价格区间之内,且单从具体数字来看,环球金融中心此次成交的8.3万元/平方米价格,已经是近一两年来陆家嘴地区写字楼的最高单价。

  值得注意的是,在买卖双方签订的协议中,其中一项条款规定,汤臣购得的该办公室物业单位将从《买方小产证》签发日期起七年内不得出售或转让。不仅如此,其后汤臣对此物业的任何出售事项也需要获得森大厦的同意。

  就此规定,森大厦也表示,集团订立此条规定仅希望买家能独自持有并仅作为办公用途,而不希望买家借此倒卖出售。

  而据了解,汤臣集团本次购入该楼的第72层楼面也正是拟作为集团在上海的办事处。

  对于外界传闻森大厦即将套现32.96亿-41.2亿元人民币出售15-20层,森大厦对此表示,这只是市场的传言,集团尚且并没有对此给出具体的计划,即使决定再次出售,其占总量比例还是较少部分的。

  上海家底

  买家汤臣集团方面,人们熟知的主要是其开发的著名豪宅汤臣一品,但事实上,作为最早进入上海浦东的房地产开发商,汤臣亦在上海拥有不少优质的商业项目。

  早在1992年,汤臣集团就投入了当时还是农田和零散农舍的上海浦东的建设中,被誉为是“浦东第一地主”,旗下的产业包括了汤臣金融大厦、汤臣高尔夫别墅、汤臣高尔夫球场、新亚汤臣洲际酒店、汤臣商务中心和汤臣豪园等。

  其中,最早在1994年开发建设的当属位于浦东市中心花木区兴建的世界级汤臣高尔夫球场,汤臣在1992年7月9日以4090万美元成功中标该项目。

  在随后的四年里,汤臣集团倾力于投入上海浦东的建设开发,而且为此甚至卖掉了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股份。

  作为浦东第一栋五A级涉外写字楼,汤臣金融大厦就是其中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于1995年建立,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东方路、张杨路、世纪大道三路交汇处,建筑面积达5.6万平方米。

  其次,还有坐落于浦东陆家嘴张杨路,并于1996年开始营运的首间浦东五星级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该酒店共包含13个会场,共计面积为2358平方米,其中最大会场面积为756平方米。

  此外,浦东第一个涉外高档商务中心汤臣中心在97年投入运营,该商务中心由两幢25层及一幢28层大厦组成、主要提供酒店式服务以及商住办工用途,总建筑面积为7万平方米。

  除此典型的商业物业之外,汤臣集团在上海开发建设的住宅同样是坚持高端品牌,包括有汤臣嘉年别墅、汤臣怡园、汤臣一品大厦、汤臣豪庭、汤臣湖庭花园。

  至今为止,汤臣集团自最初进入上海至今已有17年,期间在上海投入项目20多个,投资已逾20亿美元之多。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