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私人喷气机:您的完美伙伴

2012年12月17日 07:55  尊翔JET Asia-Pacific

  随着大型公务机逐渐占据市场份额,近年来亚洲私人喷气机的拥有量迅速增长。不过,该地区某些独具慧眼的私人喷气机拥有者开始将注意力集中在小型私人喷气机的潜在用途上。与大型喷气机相比,私人喷气机可为工作繁忙的高管提供私密和便捷的空间,使得家庭度假和短途旅行较之大型飞机更具可行性。私人喷气机让使用者走出商务奢华飞行范畴,飞行延伸到居家与休闲的私密领域,将航空打造成一种生活方式。

私人飞机喷气时代私人飞机喷气时代

  私人喷气机的学名为超轻型喷气机(VLJ),是小型飞机,可以由单个飞行员操作。通常可搭乘4至8人,最大起飞重量为4,540千克。由于较其相应版本的大型公务机更轻,私人喷气机比传统喷气机运行成本更低,可在超小型机场运行,即便在仅略超出900米的跑道上起飞也不成问题。这些飞机通常用于短途飞行,为私人喷气机拥有者提供两个目的地间方便、舒适的飞行。

  日蚀500飞机是市面上最早的私人喷气机,其首次交付时间为2006年。这款开拓性的机型由两台普惠发动机提供动力。由于全球经济萎缩的巨大冲击,日蚀公司于2009年申请破产。不过,日蚀现况明朗,并且,其最新所有人日蚀航空公司(Eclipse Aviation)将于2013年交付原版飞机的改良版—日蚀550。日蚀550将沿袭其前身的特点:低翼、6座、双发。

  之后,不乏其他机型追随日蚀500的先锋轨迹。例如,首架赛斯纳奖状野马于2006年11月23日交付。其标准配置为客舱4人座,驾驶舱2人座。作为私人喷气机的典型特征,适合单个飞行员操作。野马为低翼悬臂单翼机,由安装在机身辅助箱上的两台普惠加拿大PW615F涡扇发动机提供动力。机身主要由铝合金制成。野马510长12.37米,高4.09米,翼展为13.16米。最大起飞重量为3,930千克。最大速度为771公里/小时,最大起飞重量下航程为2,161千米。飞机上配备有佳明G1000航电设备。

  第三款进入市场的私人喷气机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飞鸿100飞机,其首次交付时间为2008年12月。飞鸿100的标配可搭乘4名乘客,并且,如果加上备用的侧面座椅,包括1名机组成员在内最多可承载6人。载满4人时,其最大航程为2,182公里。该喷气机装有两台普惠加拿大PW617F涡扇发动机。发动机配备全权数控装置(FADEC)以及自动性能储备(APR)安全功能,以备紧急情况下增大发动机输出功率。飞鸿100长为12.80米,高为4.4米,翼展为12.30米。其最大起飞重量为4,750千克。最大速度为722公里/小时,最大使用高度为12,500米。飞机上配备有基于佳明G1000设计的小神童100驾驶舱。

  由复合材料打造的5座单发飞机—钻石D-JET是下一款进入市场的私人喷气机。D-JET针对自驾机主设计,比市场上现有的早期私人喷气机更适合单个飞行员操作。其最大升限为7,620米,可保证增压失效时的安全性。D-JET长10.7米,高3.6米,翼展为11.5米,小于其他同类私人喷气机。由威廉姆斯FJ33-4A-19涡扇发动机提供动力,最大速度为583千米/小时,最大航程为2,500千米。D-JET比大多数其他个人喷气机运行成本更低。

  虽然很多亚洲喷气机拥有者需要更大的飞机以满足公务需求,私人喷气机作为众多VIP的飞行伙伴,可以打造更多私人飞行领域。有一架喷气机原地伺候,您只需挥挥手,打个招呼;甚至还可以由机主亲自驾驶——这样的奢华使得私人喷气机成为近期航空发展最引人注目的动态。保留一架喷气机满足公务旅行需求,另一架小型喷气机用于短途飞行,来丰富个人休闲时光,这样的趋势在亚洲市场开始流行起来。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大有可能见证更多这类私人喷气机在我们的空域定期运行,乘载着VIP,演绎真正的奢华生活方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