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港商务航空G550体验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07:27 尊翔JET Asia-Pacific

  一进入香港商用航空中心的候机室,迎接我的是鲜榨冰冻橙汁和新鲜出炉的糕点。如预计的一样,只在香港海关稍等了片刻,我们马上被护送到全新的G550之前——它安静地守候在那儿,等待着与我们一起飞行。机长Jon拥有多年湾流经验,并且是国泰航空正统出身。此时他神情真挚,旁边站立的是我们可爱的乘务员Sheena,她热切地引领我们登上G550。

G550公务机G550公务机

  说起本次飞行,最动人处或许就是香港商务航空颇具典范的客舱服务。香港商务航空秉承着头等舱和私人喷气机行业的国际最佳标准和经验,在服务和餐饮上确实领先一筹。本次为我们服务的Sheena曾经是五星级国际航空公司头等舱和私人喷气机最优秀的乘务员之一。从她在整个飞行中对细节的一丝不苟,如五星级酒店服务般的点心递送,到对乘客需求的敏捷反应,在了解她的专业背景后我就不为惊讶了。

  在餐饮上,香港商务航空选用一批顶级餐饮供应商。本次飞行则由国泰航空餐饮服务(CPCS)头等舱餐饮团队负责。开胃菜是烤特大带子,配上三文鱼子的点缀及底层一块脆面包片,口感一流,另外还有帕尔玛火腿蜜瓜卷,全部有滋有味。南瓜奶油汤上美美撒着一层薄薄的油煎面包碎。主菜我点了香煎海鲈鱼配芥末酱,伴菜有小胡萝卜和芦笋以及巴斯马蒂白香米蒸饭。随后,来一杯凯歌香槟旗下来自新西兰马尔堡云雾之湾的白苏浓。因其云雾之湾特有的浓郁百香果味和清冽口感,白苏维浓跟海鲈鱼简直是完美组合。

  甜点我的选择是法芙娜巧克力挞搭配鲜制桑梅酱及新鲜野果,配上一杯卡布奇诺,堪称完美。为达到这种世界级的服务和餐饮标准,公司管理层和服务团队对其餐饮供应商进行定期审查和试吃,以确保所提供的餐饮皆为最高品质,同时,公司亦注重烹饪装盘和乘务员的递送服务。林烈风说道:“五星级的服务要求有一套相当独特的递送服务意识,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我们非常幸运在每个领域都能够聘请到最优秀的人员。”林总出身于法国一个秉持最高美食追求的家庭,他积极地参与客舱服务检验中。

  要建立服务典范,就要树立安全模范。香港商务航空在安全方面毋庸置疑是地区性领袖和最佳案例。这不仅体现在机组和乘客道德法律意识上,而且还包括健康运营的必要安全意识。鉴于香港没有135部对公务机商业运输运营人的规定,香港商务航空采用与121部对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规定同等效力的航线标准,始终遵循并超越其相关要求。这意味着他们的安全标准与国泰一类的世界级航空公司持平。“最明智的投资是投资在航空安全,”林烈风在我们在43,000英尺飞行高度巡航时说:“这将吸引更多客户。一次事故就足以毁掉你的生意。”香港商务航空拥有一个动态的安全检查板以监控趋势,积极地处理各种风险问题。其骨干为一支充满激情,经验丰富的安全管理系统(SMS)团队。

  对于不熟悉SMS的人来说,这是一种关注安全的新方式。相对于事故后检查来说,它更多地涉及前瞻性、预防性和主动性行动。依我看,香港商务航空的安全管理最有价值的部分在于非惩罚性的报告文化。这是许多大陆承运人不具备且需要改善的关键因素。很多公司对待员工犯错往往是责备或惩罚,而非采取非惩罚性做法。通过鼓励并实现员工自我激励来报告和举报安全事宜,积极吸取错误教训,从而有效地挽救或直接改善公司运营能力。

  谈及香港商务航空卓越的安全标准,林烈风不乏激动:“我们鼓励每个人自觉有权责为巩固安全作出贡献。作为行业领袖,我们积极推广非惩罚性报告文化,确保无时无刻都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寻找途径。永远把安全摆在第一位。航空并非短线生意。运用一切所需、可得资源来保护我们的声誉。良好的声誉能够促发长期的生意。这就是建立世界级航空企业的方法。”在我获悉香港商务航空的每位员工为每位乘客的安全所作出的全部付出后,我才发觉安全至上,令人放心的无价之处。

  的确,这就是航空企业通往成功之路。毫无疑问,每位包机运营商都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