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重庆造飞机有望年内上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 08:59 重庆晚报 微博

  世界知名飞机制造商———瑞士皮拉图斯飞机公司三年内在重启两江新区打造完整生产线,组装生产的飞机有望年内飞上蓝天。这标志着重庆航空产业将迈上新台阶。

重庆造飞机有望年内上天

 

  此次落户两江新区的皮拉图斯飞机,有PC-6、PC-12两种机型,均为固定翼飞机。
  
  PC-6是一种成熟的多用途通用飞机,被称为“涡轮搬运工”,其独特的短距离起降能力,以及在全天候、全地形条件下的可靠性,在通用航空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PC-12是世界上杰出的单引擎公务机,客舱空间大、可单人驾驶、航程长、速度快、消耗少,可用于商务旅行、货物运输、航线飞行等。
  
  瑞士皮拉图斯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单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制造企业,此次落户两江新区的PC-6生产线将全部由瑞士迁至重庆,这意味着两江新区将成为PC-6全球唯一的生产基地。PC-12生产线也将面向亚太地区。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瑞士皮拉图斯公司将在三年的时间内从组装线开始,逐渐打造完整生产线。未来,两江新区将成为皮拉图斯系列飞机满足中国乃至世界其他地区市场需求的生产基地之一。
  
  两年内年产能力50架
  
  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区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一期工程正式开工,两年内的年产能将达到50架直升机。
  
  根据重庆直投拟定的产业发展规划,今年底组装制造的直升机也将升空;从今年起到2014年,将拥有3~4个系列的小型或轻型直升机产品,年产能达到50架。同时,启动固定翼通用飞机项目,形成年产涡桨类固定翼通用飞机20架的生产能力。
  
  此外,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重庆直投将拥有超轻型、轻型、中型直升机及固定翼飞机5~7个系列的产品,形成年产各类飞机250架左右的生产能力。届时,该公司将初步建成覆盖西南的通用航空运营网络。
  
  据悉,2018年至2020年,重庆直投将追加投资到47亿元,形成完整的直升机(通用飞机)系列产品,形成年产各类飞机500架左右。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