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全球顶级私人公务机达索猎鹰7X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 07:52 新华网

  8月31日中午,一架堪称全球顶级的私人公务机降落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白色隽秀的机身线条流畅,机翼和3引擎并存的设计让它霸气外露,加上全手工打造的奢华内饰,让这架法国达索猎鹰商务机公司出产的猎鹰7X成为停机坪上最抢眼的“明星”。该机型裸机售价高达5300-5500万美元(不含进口关税等),与湾流G550属于同一级别。

  猎鹰7X驾驶舱内部图。   猎鹰7X驾驶舱内部图。
  机舱内的小型厨房。   机舱内的小型厨房。
  猎鹰7X。   猎鹰7X。
  机舱舷窗。   机舱舷窗。

  数位云南富豪现场体验

  应云南瑞锋公务机航空有限公司邀请,法国达索猎鹰商务机公司派出了这架猎鹰7X,随行前往昆明的还有达索猎鹰商务机公司东北亚销售总监丁旭和(中文名)。此行的目的是向云南潜在的私人公务机客户进行展示。

  数位云南富豪当天到场,实地体验了“这件全球最昂贵、最奢侈的玩具”。只是处于对客户隐私保密的考虑,瑞峰公务机航空公司并未透露这些客户的身份。

  “猎鹰”造访昆明已不是首次,据丁旭和介绍,之前猎鹰其他机型的飞机早已来过云南巡展,但猎鹰7X是首次来云南。猎鹰7X在中国的销售已经到达15架,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10,此前云南一家房地产企业也购买了相同机型,成为中国市场的第四笔交易。云南市场资源丰富,特别是旅游资源很好,私人公务机将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客舱内堪比五星级酒店

  丁旭和表示,猎鹰7X的机舱内部设计是达索与宝马集团美国设计中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后者是一家全球设计咨询公司,也是宝马集团的子公司。

  走上旋梯进入舱门,一股清凉让炙热感立即褪去,通过一段过道后,进入客舱,五星级酒店房间的感觉也迎面扑来:客舱顶部为白色色调,厚软地毯让脚掌有深深陷入的感觉;奢华的皮革和上等的木材完美地装点着机舱内壁和座椅,显得简洁而大气;客舱两边的28个舷窗能为乘客提供完美的自然光照和良好的风景视角。

  整个客舱布局分为三段,都很有特色和讲究:前段左右舱壁各布置一对座椅,可以方便旅客促膝长谈或面对面用餐;往后是并排的两对座椅,加上靠窗设置的一排椅子,形成一个可以由6人参加的小型会议区。客舱中段是独立的休息区,两排对靠窗正对设置的沙发可以放平,放上充气气垫将成为两张单人床。客舱后段是用舱门隔开的行李舱,不仅有着4立方米的巨大空间,可以放906公斤的行李,还有一个盥洗区,里面一个看似座位的椅子只需把面板翻起来,就是马桶。

  坐在全皮质座椅上,舒适感油然而生,其曲线融合了功能性、高科技和人体工学;由于使用了高低照明配以贯穿式顶灯,使得阅读变得更舒适;1大6小的液晶显示屏配置,让旅途时间可以轻松度过。其实,猎鹰7X的多媒体配置还包括:电脑、传真机、电话、互联网连接、复印机和会议设备,这使每位乘客无论是进行商务活动还是享受娱乐都很方便,如同回到了自己地面的豪华办公室和娱乐天地。

  座位可组合成床 内设小厨房

  几乎所有的客机都无法在最高速度飞行的情况下达到最大航程,但是猎鹰7X却是个例外。在1.25万米的高空飞行的效率是比较高的,因为高速飞行时的阻力很小,但是一般客机要到达这个高度需要消耗大量燃料,而猎鹰7X修长的机翼却能使它轻而易举地在满载的情况下到达这个高度,并且以850千米/小时的最大速度飞完1万千米的航程。

  如果是连续飞行13个小时,可能旅客有休息的需要,猎鹰7X也能解决。

  随机的空乘冼漪是迈特捷私人包机公司(总部设在香港)的空姐,她表示,客舱内的座位达16个之多,但最多只能搭乘12位旅客。除了客舱中段的两个沙发可以组合成两张单人床外,前段的8个座椅也能组合成1张双人床和2张单人床,完全可以满足旅客轮流休息的需要。

  “如果客人要用餐,我在这个小型厨房将可以提供完善的餐食。”冼漪站在舱门到客舱的过道上说。的确,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地方有着合理的功能设置,不仅有着水龙头和冰箱,而且连微波炉、烤炉和咖啡机等都一应俱全,饮料、食品等分散于各个橱柜之中。

  “厨房对面是机舱CD系统控制台,我可以在客人用餐或休息及飞行起降的时候放映不同的背景音乐,营造一种更为舒适的环境。没有需要的时候,我都是把客舱和过道间的舱门关上,保证客人的私密空间。”冼漪表示。

  驾驶舱为双机长座椅布局,空乘冼漪的座椅位于一个机长座椅的背后。

  引入战斗机技术确保安全

  看着身旁袖珍的飞机,在停机坪上一位客户发出疑问——安球顶级私人公务机全性如何?丁旭和表示,这个问题几乎每一位客户都会提出,当然也是所有人选择乘坐或购买公务机最重要和最关心的问题。他说,猎鹰7X配置了数字化电传操控系统,在公务机中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并且达索公司是现在世界上唯一同时生产战斗机和喷气客机的航空航天公司,猎鹰7X是达索公司的最新旗舰机型,包括阵风战斗机(Rafale)和无人战机nEUROn等最新的军机科技技术应用都有体现。以采用带操纵杆的先进EASy飞行甲板系统为例,操纵杆设置在驾驶舱的两端,就是从战斗机设置中延伸而来,不仅便于飞行员操纵,同时也能限制飞行员做出超过极限的飞行操作,确保飞行在一个安全范围,避免人为差错,安全性更高。

  伦敦奥运会期间,伦敦市内的直布罗陀机场,同体积的飞机,只有猎鹰7x能够安全起降。而其他使用大坡度进近程序的机场对于猎鹰7X来说都已毫无阻碍,已成为了私人飞机运营商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的理想机型。猎鹰7X能够在如此严苛的机场降落,使得它对中国市场有着很强的吸引力,起降云南的香格里拉以及拉萨机场都没有问题。

  客户买公务机的目的是要能去很多地方,猎鹰7X配置的三台惠普PW307A发动机动力强劲,能连续飞行11018公里,可以从伦敦机场起飞不经停去往纽约、洛杉矶、墨西哥城、圣保罗、开普敦和东京,它很好地满足了公务机用户对效率的需求。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