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俄前高官披露普京奢侈生活:拥有58架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2日 02:28 新浪尚品 微博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29日报道,28日一份由俄罗斯前副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等人撰写的报告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生活奢侈,仅飞机就拥有58架,名贵手表也有11只。

1

  报道称,据传,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世上最富有的人之一,他靠石油得来的财富价值数百亿美元。普京对此大力否认,但涅姆佐夫等人撰写的这份报告显示这一争论或许无关紧要。这份报告被充满讽刺意味地命名为“苦役的生活”(The Life of a Galley Slave),因为普京就曾这样形容自己的职位。报告称可供这位俄罗斯总统使用的20处住宅包括康斯坦丁宫,这是沙俄时期的建筑,位于芬兰湾,其修复就花费了数千万美元;还有位于高加索山脉的滑雪度假屋和位于莫斯科地区哥特复兴式宫殿。普京还坐拥15架直升飞机、四艘宽敞的游艇和43架飞机,其中包括一架空客、一架达索猎鹰及一架作为主要总统专机的伊留申,其内部的黄金镶嵌装饰皆出自谢尔吉耶夫市的匠人之手。报告称,仅这些飞机就价值大约10亿美元。

  报道指出,报告中公布了普京在会议和公共场合中露出手腕的放大照片,上面显示了各式各样的名贵手表。这些手表总共有11只,零售总价高达68.7万美元——这是普京年收入的六倍之多。报告称普京的生活方式和波斯湾的王室,或炫耀招摇的寡头不相上下。不过,报告也指出普京财富规模可能没有很多人提出的那样巨大。

  针对此报告,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的新闻办公室表示,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正在度假,因而不能就报道的内容作出回答。但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佩斯科夫回应说那些住宅、飞机和豪车都是政府资产,由总统合法使用。

  同时,根据2011年12月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开的普京过去四年内全部收入和收入来源的信息显示,普京四年内收入总额为1774.3万卢布(约合人民币351.7万元)。收入来源主要为工资(俄联邦政府机构、俄联邦总统办公厅)、银行存款利息收入、退役军人补贴以及股票红利。普京在莫斯科州拥有一块1500平米的土地,在圣彼得堡拥有一套77.4平米的公寓,还有一个车库。此外,他可以无限期使用莫斯科的一套153.7平米的公寓和圣彼得堡另一处车库。普京还拥有四辆汽车,分别是GAZ M21(1960年产),GAZ M21R(1965年产),“拉达”(2009产)以及“Skif”牌拖车(1987年产)。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