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中国成全球增长最快的公务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8日 08:37 私人飞机网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及财富积累,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公务机市场。

赛斯纳公务机

  记者22日从知名公务机制造商——豪客比奇公司获悉,2002年至2006年及2007年至2011年两个时间段内,该公司交付给中国的公务机订单量增长了394%,从16架增加到79架。目前中国注册的公务机约为163架,占亚洲公务机总量的18%。

  豪客比奇亚太、欧洲、中东和非洲区总裁肖明博说,今年前7个月,该公司已向亚洲客户售出15架公务机,其中4架由中国民航大学、新疆天翔航空学院购得,用于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多引擎飞机飞行员培训需求。

  中国对于公务机的需求增长强劲。空中客车公务及私人航空副总载方书华介绍说,近5年来,空客公务机在中国地区的销售量超过20架,相当于平均每年4架,占空客全球公务机销售量的四分之一。“十二五”期间(2011年至2015年),空客预计向中国销售30架左右的公务机,中国已成为空客最大的公务机市场。

  空客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是公务机市场增长的基础,未来的中国公务机市场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对于中国公务机市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空客持相同观点。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预测,2012年-2021年全球公务机的销售量将超过11275架,销售总收入将达2600亿美元。而中国是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预计未来10年销售总量将达到635架。

  近日,社科院发布的《流通蓝皮书:中国商业发展报告(2011~2012)》指出,2012年前后,中国的私人公务机产业将产生巨大的市场井喷,情况可能像20年前的中国汽车业般发展空间巨大,充满机会。

  业内人士称,大型公务机是中国买家的最爱,这可能与他们快速增长的财富有关。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