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机长坐镇:迎战30000英尺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07:5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飞行员,男人最初的梦想,也是北美高薪榜上力压总裁、律师的黄金职业。

  他叫Danny,民航机长,以每月90小时的飞行时长飞了十几年,看上去却比同龄人更年轻,是最有高空发言权的男人。于是,我们的采访锁定3万英尺之上,为职场空中飞人量身定制超实用选题,飞人们,岂能不看?

Danny 中国国航机长,所飞机型波音737Danny 中国国航机长,所飞机型波音737

  机长不为人知的空中行动

  防晒不止防晒霜

  高空平流层无遮无拦的极强日照,和机舱内务必涂防晒霜的温馨提示,早就是第一千零一次的老生常谈。不过Danny的亮点不在这儿,而是他随机的洗漱包里带SPF防护值的头发喷雾和护唇膏,“以前不在意这些,就经常断发或者嘴唇干裂,而且晒伤的毛病也不是用几次护发素就能解决的”。

  建议常飞的商务男,备一瓶容量不超过100毫升的发丝防晒喷雾,除了防御紫外线还能为头发保湿、增加光泽,以及一支防晒护唇膏,目前很多品牌都有男士专用款,涂完是看不出来的纯哑光效果。

  厕所漫步缓解久坐伤

  Danny身高183cm,作为中长途航班的飞行员,在驾驶舱一坐就是五六个小时。所以,“我完全理解大家抱怨的那种乘机综合症,虽然坐着不动,却好像各个关节都运动过量”。机长的经验是,如果超过两小时的飞行,最好中途起身站立和步行几分钟,比如去趟厕所,期间可以单脚站立抱膝,简单的一个动作能很好地促进血液回流,瞬间减轻腿部酸痛。

  高空饮水有学问

  腿部酸胀再严重一度就会出现浮肿,喝适量的苏打水有助利尿排水,缓解类似不适。

  如果喝饮料,Danny推荐番茄汁和果汁。茄红素能增加自身的紫外线抵抗力,维C又有极高的抗氧化性,“差不多每个飞行员和空乘都有吃这种营养补充品的习惯”。

  Danny说,空姐几乎不在飞行中喝可乐等碳酸饮料,她们的理由是会加速肌肤水分的流失,这可是经验之谈。

  机长提示:乘机时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高空与地面压力不同,有可能造成腹胀。

  揭秘!

  机长的营养补给小药丸

  吃出头发新希望

  长期飞行,高空辐射带来的麻烦之一就是脱发,这点得到了Danny的证实:“上岁数的飞行员很多都是头发稀疏,发质也很差,比较厉害的还出现地区支援中央。”除了使用强健发根的防脱洗发产品,“国外一些品牌还专门有防脱的口服药片”。FANCL的健发营养素就是针对男性掉发研制的草本配方,据说在防脱同时还有保护前列腺的附加作用。

  吃出防辐射的金钟罩

  说来说去,飞天的最大担心还是辐射,尤其“飞美国东海岸的航线必经极地,这段飞行对人体产生的辐射相当大,常飞的话,要尽量增强自身抗辐射力”。而秘密就是葡萄籽精华,它是天然的高效遮光物,防止高空辐射的侵害,从中提取的前花青素据说还是目前最强大的抗氧化成分,击退万恶的自由基。美国GNC的葡萄籽胶囊是口碑极好的一款,也是他们飞美国必买的保健品之一。

  <b>Danny的差旅随身包</b>   Danny的差旅随身包

  一款保湿型的头发造型产品,让我即使在状态不是很好的时候也不会显得太疲惫。

  带“柔粒磨砂”的洁面是我飞行后的指定产品,毕竟在机舱呆得久,肌肤就跟一晚上没洗脸似的那么油。

  常飞的人,剃须刀要用比较好的,以避免不经意的剃须微创接触机舱物品造成发炎。

  右下角是一次用量的块状泡澡浴盐,携带方便,又有杀菌功效。

  你最想跟机长打听的那些事

  Q:北京晴空万里却广播通知“天气原因推迟起飞”,这也太扯了……

  A:如果航班在途经航线上的某地有严重气流或者天气恶劣,也会受天气影响出现延误。

  Q:有飞行恐惧症的话,怎么飞比较好?

  A:很恐惧气流颠簸的人最好选择早航班,因为随着地面气温的升高,气流会相对活跃不稳,而雷雨天气,也更容易出现在下午和傍晚。

  Q:我坐哪个座位最安全?

  A:没有哪个座位是特别绝对的,但机舱中部安全通道的附近应该是相对更安全的位置。

  Q:机舱干如沙漠的状况,是不是没救了?

  A:当然不是,波音公司新出的787机型据说就大幅更新了舱内空气系统,增加了平衡湿度的新功能,而且国内航空公司也已经买了这种机型,你应该很快就能体验到。

  Q:前段时间劫机那事儿……够悬的……

  A:其实现在的安全系数非常高,驾驶舱都安装有密码锁,不但有特殊的口令用于请求开门,门口还有摄像头,驾驶员能看到外面是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