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高原之宿:日本那须山水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 11:37 新浪旅游 微博

  我绝不应付每一次旅行,条件有限,目的地就要精选:突尼斯、迪拜、马尔代夫伊露岛、日本冲绳、塞班、南澳大利亚……日本那须是我2012年的首站。

那须山水阁 那须山水阁

  那须,相信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个陌生的名字,但在日本却是首屈一指的高原休养地,能来这里休闲度假的大都是日本有钱有闲有情调的人,天皇的别墅就建在那须,日本大地震时天皇开放别墅供无家可归的日本人民避难,现在依然开放参观,当然已经“限时限量”了。

  那须春季杜鹃花盛开,夏季气候凉爽,秋季红叶似火,冬天雪景迷人,然而最有名的还是温泉,有大大小小温泉酒店、旅馆无数,各有特色。我选择了位于山林深处的“山水阁”,只听名字就十分有远离尘嚣的感觉。

那须山水阁 那须山水阁

  踏上石阶,山水阁就藏在茵茵小路的尽头。门口发现一截极具艺术感的小资木桩!

大堂 大堂

  大堂入口处的一排排木屐提示:正式进入“日式生活”——进门先脱鞋。不得不说,日本人擅长在细节上感动你。木架上站着小小的多肉植物,肉呼呼的小风景。突想,办公桌上已经多久没有绿色了?我并没有十分热爱花花草草,但哪怕是为了应对辐射,也应该买几株。我想,这一次至少要知道它们的名字和习性,让它们活下去,再也不能放任其自生自灭。山水阁带给我的感动和影响正在悄悄渗透出来。

服务员准备好的便服 服务员准备好的便服

  大厅里又发现一截“艺术感小资木桩”!

  清淡爽口的和果作为初夏的欢迎茶点再合适不过了。简单古朴到一根削尖的树枝就是餐具,却令人心生怜悯,小心翼翼。

欢迎茶点 欢迎茶点

  酒店经理和专门照顾我们的服务员用经典日式礼仪欢迎我们到来。我跟闺蜜共住一间温泉套房。榻榻米,还从来没睡过,晚上服务员会帮忙铺上被褥,十分期待!如果睡不惯榻榻米,还有单独的卧室可以睡床。房间里有茶具和咖啡机,水壶后面的小竹篮里是各种茶包、糖包、奶精等,全部免费。

温泉套房 温泉套房

  房间走廊的墙壁,十分有质感。我们在前台办理入住时,服务员就已经根据我们的身高体型准备了合适尺码的便服。感动。穿的时候要注意左襟压右襟,反之是有丧事的意思。据说这种穿法还是受了中国儒家思想的影响,中国人认为“披发左衽”为蛮夷之邦,日本人承袭这种思想,穿浴衣或和服一定将衣领方向在自己右手边。最简单的就是记住“左上”二字。

日本色调的洗手间 日本色调的洗手间

  洗手间非常有日本色调,干净柔软的浴袍,刻有山水阁字样的木盒,里面是牙刷牙膏梳子浴帽等常用洗漱用品。日本酒店都会为客人准备这些,而且通常相当齐全。

房间内的温泉 房间内的温泉

  拉开玻璃门就是温泉啦!我与闺蜜共同泡之,直泡得粉面桃腮,香汗淋漓……除了酒店房间内比较私密的温泉,还可以选择露天的,别有一番风情。如果手头紧张一些的话,酒店也有“集体温泉”可以选择。男女分开,所以不必穿泳衣。泡之前一定要先洗澡,然后才能进入温泉,可以带一条毛巾,但是不要把毛巾浸入水里,可以放在浴池旁边或叠起来顶在头上。绝对不允许在里面洗澡,在温泉里搓澡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日本是个多地震和火山爆发的岛国,在经受灾难折磨的同时,也拥有了温泉这样独特的资源。由于地震等自然灾害频繁,在应对方面日本人已然经验丰富,避难包随处可见,就拿山水阁来说,每个房间阳台上都有一个。

夜色中的山水阁 夜色中的山水阁

  夜色降临,山水阁门前的小路十分动人,只能听见虫鸣的美妙时光早已变为模糊的记忆,却在这里重温。

  泡完温泉,赏了夜色,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喝一杯。

山水阁的酒吧 山水阁的酒吧

  山水阁的酒吧简单细致,“音乐角”是我最喜欢的一角。壁灯,很日本。调酒师为我们调配鸡尾酒。

音乐角 音乐角

  酒过七旬,时间不早了,回房间休息。

  回到房间,发现榻榻米上已铺好被褥!!看起来就像两块柔软的白云哇!我跟闺蜜惊呼着迅速脱衣服,火急火燎的准备体验一番。

铺好被褥的榻榻米 铺好被褥的榻榻米

  自诩为“酒店达人”,入住世外桃源般的山间酒店还是第一次。短暂的一天一夜,准备离开。回头望,突然有种“已经过了一个星期甚至更久”的错觉,这就是所谓“天上一天地上一年”的理论吗?沉醉那须山水阁,静静的时光轻轻的流淌,我找到了想要的安心与宁静。

  有人说,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对于我来说,旅行已经成为这场修行必不可少的部分,或放松,或放纵,卸下禁锢身心的铠甲,活力蓬勃,宛若新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