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飙飞机的日子该咋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7:53 人民网 微博

  根据最新的《胡润调查报告》,中国内地约有100万个千万富豪和6万个亿万富豪。这些人中的六分之一都要买飞机。生产“本山”号的庞巴迪公司预测2011年至2020年期间,交付给中国的私人飞机将达930架,再过十年,将达到1400架。另有专业人士预测,中国私人飞机的潜在客户已经超过了15万人。

(新浪配图)庞巴迪公司预测2011年至2020年期间,交付给中国的私人飞机将达930架(新浪配图)

  这条消息实在让人乐不起来,甭管中国有多富,难道我们已经进入了轰轰烈烈大张旗鼓如火如荼普及私人飞机的宏伟时代?据有关方面统计,我国近20年来每年因为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少则六、七万多则十几万,始终名列世界第一。如果突然使空中航道也前拥后挤争先恐后横冲直撞,那事故比起地面上的发生来,绝对悲催得不能再惨烈。开飞机跟开汽车完全是两码事,哪里是扒拉脑袋就成的轻易!多少年来的“选飞”何其严格,飞行员的体重、身高、牙齿、皮肤及各种脏器都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上千人里也难有一个合格,更别提心理素质、文化程度、个人背景、情绪情商等一系列的条件与因素。现在一个个富豪们要买飞机,是他们自己玩或子女开还是雇个专人学驾驶?这些人中又能百里挑一出几个合格的?

  前些天,一辆奔驰SIS和一辆阿斯顿马丁在G15沈海高速往上海方向观海卫境内的路段上飙车,时速分别为235公里和258公里。那辆阿斯顿马丁以258公里的时速刷新了全国超速最高纪录。亏了警察及时制止,否则后果无法预料。而最让人胆寒的是一般飞机起飞的时速为250至300公里,这位90后开的阿斯顿马丁竟然快得超过了飞机!能不令人胆战心惊吗?这些腰缠万贯者要是一飞冲天耍上把酷,跟火箭飞船一较高低,飞机尚有几人敢坐?

  面对着这15万的潜在客户,一位专营飞机的人士说,他们的目标客户是必须得有个人存款50亿元以上者,这些人大多是金融、地产、能源行业的老板。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低调而又不炫富。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有50亿以上的人就开始安稳了踏实了素质就高就不再炫富张扬了?实则标准只有一个,要想玩飞机就先亮存折。

  俗话说有钱能叫鬼推磨,后来又变成有钱能叫磨推鬼,其实鬼也能推鬼,磨也能推磨,关键看谁富,如今比的就是一个阔。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