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私人飞机飞一次成本五六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 09:22 新华网

  据悉,一架庞巴迪“挑战者850”包机租赁费用每小时在1万美元左右,再加上燃油等其他费用,飞一趟下来起码要五六十万元。

  私人飞机飞行费用

私人飞机飞行费用

  租赁费:若租赁飞机,一架庞巴迪“挑战者850”每小时1万美元左右

  起降费:25吨以下的飞机一次2000元,25吨到60吨的飞机一次2200元

  过夜费:按起降费的15%收取,300-330元不等

  清洁费:一次120元左右燃油费、接机费用等,飞一趟下来共计五六十万元。

  私人飞机年使用成本

  一架小型公务机:约500万—700万元

  一架中型公务机:约1000万—1500万元一架大型公务机:更高。

  (其中,飞行员和机组人员工资所占比重最大,其次是托管费和燃油费)

  私人飞机驾照考取费用

  人民币15万-25万元不等

  

  只要是中国公民,18岁以上,初中以上文化,视力1.0以上,都可以申请学习驾驶私人飞机,但只能开属于自己的目视单发小飞机

  2月16日中午1时许,一架19座的庞巴迪“挑战者605”私人飞机静悄悄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乘机人员下机后迅速进入了为他们准备的考斯特,身后留下一串好奇的目光……

  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私人飞机在成都双流机场起降,有的是来成都考察投资环境,有的是来参加大型会议。

  去年双流机场起降的私人飞机数量比前年翻了一番,几乎平均每天都有一架私人飞机起降。这也带动了一个巨大的产业链条,从销售人员、到给私人飞机提供航线代办服务的,再到各种后续服务。

  公务机销售人员:“要想卖飞机先坐头等舱”

  很多公务机动辄上亿元的售价,该怎样说服富豪们来购买呢?“要说服富豪们买私人飞机,就不能用常规的手段”,谭吉方是赛斯纳公务机公司的一名销售人员,做飞机销售四五年了。

  “我负责公司在西南地区的销售任务,这里的很多富豪都非常低调。”为了寻找到目标客户,谭吉方会仔细研究每一次的富豪榜发布,也会在出差时买头等舱机票,只为在飞机上偶遇富豪。

  私人飞机代办:“接待服务收益不菲”

  2月16日降落双流机场的这架“挑战者605”是从香港飞来成都的,其价值1亿元到2亿元之间。飞机上坐的都是什么人?他们来成都干什么?

  从事私人飞机代办服务的小潘,每天的工作,就是为富豪们乘坐的私人飞机提供服务,包括为飞机申请航线和飞行时间,飞机到达后为客人安排接待的车辆,办理有关手续等。2月16日的这趟飞机是由他负责接待的。

  小潘告诉记者,这架飞机上的客人们,是来成都开展商务活动的。这次接待也会为他带来不菲的收益。至于具体多少,他没有正面回答,只说“还不错”。

  

  成都双流机场指挥中心:“每天飞来一架公务机”   成都双流机场指挥中心:“每天飞来一架公务机”

  双流机场生产指挥中心指挥室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近两年,随着成都的国际性会议越来越多,机场起降的公务机也在增加。“前几年一个月也就两到三架,去年增长最快,几乎每天就要来一架,多的时候一天甚至有7-8架公务机停靠。”

  据介绍,为了应对快速增加的停机需求,双流机场T2航站楼修好之后,将为公务机提供专门的停机位。

  调查

  起降停靠一晚上就要花掉2000多元

  由于公务机停靠会缴纳相应的起降费和停靠费,而这笔费用不菲,公务机逐渐成为机场新的收入来源。

  一家公务机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飞行重量的不同,飞机起降费不尽相同,25吨以下的飞机,起降费一次2000元,如果需要过夜甚至长时间停放,一天的过夜费是按照起降费的15%收取,也就是300元。25吨到60吨的飞机起降费为一次2200元,过夜费也是按照起降费的15%收取,也就是330元一天。

  停靠在机场后,还需要专人打扫卫生。乘客到机场后,也需要专门安排车辆接送。从事私人飞机代办服务的吴广告诉记者,通常,这些飞机降落后和起飞前的服务是外包给当地机场的服务公司。

  双流机场航空地服公司航班控制中心经理潘跃军也介绍,双流机场一旦有公务机进出港,他们会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并根据客户需求派出相应档次的车辆到停机坪迎接。

  此外,地服公司还会为飞机提供清洁打扫服务,这些费用算下来不多,一次120元左右。

  上述这些还只是基本费用。油钱、飞行人员工资等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如果飞机是租赁的,价格也不便宜。据悉,一架庞巴迪“挑战者850”包机租赁费用每小时在1万美元左右,再加上燃油等其他费用,飞一趟下来起码要五六十万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